殘疾人能提前到多大歲數退休

時間 2022-01-05 04:50:07

1樓:雪落成殤

目前國家法律法規並無專門規定殘疾人退休年齡,殘疾人和健全人退休年齡一樣。

專家們一致認為,應當突出強調這是殘疾人的權利,而不是殘疾人的義務,不能造成對殘疾人退休年齡的歧視。

國家對於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的規定是:

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無論是現在從事這類工作或者曾經從事過這類工作,都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才能按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第(二)項辦理。

(一)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九年的;

(三)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八年的。

3.55歲可以退休。4.相關資料:辦理退休手續須知

一、辦理退休的範圍:

1 、養老保險關係在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社保部(以下簡稱社保部)檔案關係在北京市人事檔案社會管理中心(以下簡稱檔案管理中心)的存檔人員,符合退休條件,退休報批手續由檔案管理中心負責辦理;

2 、養老保險關係在其他社保機構的存檔人員,由本人及繳費單位向該社保機構申請辦理退休。

二、辦理退休的條件:

1 、存檔人員按規定參加了社會養老統籌,符合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並且連續繳納期限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

2 、存檔人員以存檔前身份確定其退休年齡:幹部身份的退休年齡為男 60 周歲,女 55 周歲;工人身份的退休年齡為男 60 周歲,女 50 周歲;

3 、存檔人員申請因病或非因公致殘提前退休,須經市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達到完全喪失勞動能力,退休年齡為男 50 周歲,女 45 周歲;

4 、申請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必須達到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十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累計滿九年或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八年,退休年齡為男 55 周歲,女 45 周歲。

2樓:懿灬芫

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退休(retire),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2023年1月起,我國對個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有關方面不斷釋放出延齡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調查顯示,過半受訪者反對延長退休年齡,多數主張按規定年齡退休。

我國已開始進入老齡社會,隨著身體健康、學識增加、觀念轉變,越來越多的退休人士進入就業市場,通過返聘,再創業、從事義務活動、志願者活動,或再就業等。更加豐富的退休生活將成為常態,對社會執行將產生重大影響。

殘疾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可以。根據關於發布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的通知 勞部發 1994 479號 第六條的有關規定 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 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

有殘疾證可以提前退休嗎,殘疾人能不能提前退休

有殘疾證是bai有可能提前退休的,但du要視情況而定。2 相zhi關法律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三 項規定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有殘疾證的勞動者,有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殘疾人能考教師資格證麼,殘疾人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根據 教師資格認定體檢標準 不合格第十四條的規定 下列情況者無法申報教師資格證 1 四肢 兩上肢或兩下肢不能運動者,四肢殘缺變形,行路步態跛行,上肢 特別是右手 殘缺影響板書寫字者。2 體形 身體畸形,如明顯雞胸 駝背 脊柱側彎外曲超過3釐米。3 五官 五官不端正,面部有較大面積 3 3釐米 疤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