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衝不進去電了。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05 04:55:07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現在,很多人普遍擁有手機或者電腦, 高科 技電子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的必備品,在平時工作、生活學習等方面,我們聊天上網、玩遊戲、看電影、聽**等等都可以通過它們來實現,不得不說,電子產品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精彩。今天小編主要來跟大家討論一下關於電腦的問題,有時候可能我們 膝上型電腦 沒電了,插電進行充電卻怎麼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呢?要怎麼辦。

一、原因分析

1、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二、安全修復方法

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 自動關機 ,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 指示燈 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安全修復方法: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2樓:筆記本售後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乙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元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需要檢測,先更換電池電源試試,其次是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問題,需要專業人員幫您檢修,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4樓:滕女士

導致電池不充電的原因:1、電池損壞 2、電源故障 3、主機板故障 建議您送到維修檢測一下 有問題可以找我哦

5樓:wan麼麼噠

惠普膝上型電腦充電器插上不通電的解決方法:

檢查充電器是否有問題。

如果充電器沒問題的話,就是輸電線斷路引起。

用萬能表測量插頭處是不是有直流電源輸出,要是沒有就肯定是輸出線某處斷路了,一般都是介面處剝離輸出線介面處檢查,找到斷線的地方重新接好後就又能充了。

沒有萬用表的話找乙個直流燈泡,6--15v的都可以,如果燈亮就是線路沒問題,反之照上面的說法處理。

確定輸入線沒有斷路充電器也沒壞的話,把筆記本電池取下,插上電源啟動電腦,要是能啟動的話就是電池充電模組壞掉了,要是無法啟動電腦的話就是電源模組壞了,就要送去修了。

6樓:gz春風電池

去維修的地方看下是神麼問題。不行的就換塊新的了。

7樓:維力山大

應該去找一下售後了,或者換一塊

三星筆記本電池充不進去電,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電充不進去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建議您將筆記本和電池 電源介面卡一起送到維修站,請工作人員幫您做詳細的檢測。您可以通過這個鏈結來查詢當地維修站詳細資訊 產品給您帶來不便我們深表歉意!希望您能諒解!電池壞了,沒得救了,建議換新電池,或者將就用!我的也是這樣,插電能用,拔了就黑屏沒電,電腦用的很少,四千多買了個...

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充電情況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更換。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 清潔 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 放心,...

惠普膝上型電腦故障,惠普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

新爺 按下膝上型電腦開關,可以看到指示燈亮,但螢幕無顯示,有人說是主機板的問題,我想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排除故障,或者要送修的話,費用大概是多少?謝謝。 你把後殼拆開將記憶體拔出再重灌看下。 1.電池問題 2.電池相關的主機板線路問題 3.外接乙個顯示器,如果有顯示,則顯示卡正常,屏與電腦顯示卡鏈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