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時間 2022-01-05 04:50:06

1樓:天鵝舞

怎麼樣去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具體怎麼做, 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去打擾, 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不管你是覺得你不喜歡或者是覺得這件事情做下去對孩子不好, 或者覺得這件事情做下去會產生不良的結果 , 那麼你都會應該停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專注力不足,會導致學習成績差、自信心不足、社交障礙甚至會成為問題少年。另外,父母的性格是會影響孩子專注力的。乙個急躁的父母是培養不出專注的孩子。

3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專注力需要家長或者老師進行培養,良好的家庭環境能夠為小孩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孩子專注力是根據家庭環境進行培養,父母爭吵會給孩子內心造成不可逆損傷。同時正常環境下小孩專注力可以受到嚴重干擾,無法專注於做一件事情。培養孩子專注力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父母陪伴,如安靜陪伴在孩子身邊,或者試著與孩子共同遊戲,不僅能夠培養孩子專注力,還可以賦予孩子安全感,增加親子感情,確保孩子心理健康;2、注重孩子天性和意願,孩子不願意做的事情即使強迫也得不到好結果,反而破壞小孩專注力;3、小孩在做一件事情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切記不要干擾小孩子做事情,如經常詢問是否要吃水果、喝水等,就是干擾專注做事的過程。

5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畫#

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6樓:神奇藥水

回答一、想讓自己的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有很集中的專注力。那麼為孩子提供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在家中給孩子乙個學習的地方,這樣孩子才能更好的進行鍛鍊。

這樣能讓孩子學習得更加努力,專注力能更好的進行培養。

二、不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學習或讀書的時候,不要經常叫孩子,也不要弄出很多的聲音來吸引孩子,否則很容易讓孩子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他注意力的培養非常不好,也容易讓孩子養成三心二意的習慣。

三,多讓孩子自主讀書。乙個人的習慣要養成,是需要時間和自身的意志力的。因此要讓孩子自主做一些事情,這樣才能更好的培養專注力。

比如讀書,如果他自己能安排好自己的學習、讀書時間,並且能按時完成,這樣孩子就能學習到很多知識,這對於孩子的專注力是有很大的幫助。

四、讓孩子自己定下目標。乙個人做事情的專注力是靠動力來推動的。如果有乙個目標來指引孩子做事情,孩子會非常積極,但是這個目標讓孩子自己來定。

只有在一段時間裡給自己定下一些目標,然後自己去實現,這樣才能讓自己專注力更好的去做好,這樣慢慢的就培養了孩子的專注力。

五、給予適當的獎勵。有鼓勵才能讓孩子更有動力,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能推動孩子向前一步的話都是好的。因此要給予孩子適當的獎勵,每個時期都可以進行改變,這樣也是能很好的培養孩子專注力的,能讓孩子做任何事情都做得非常好。

提問一年級的小孩定什麼目標?

回答讀幾本書,考試九十五分以上,班級前三,多鍛鍊

一定要注意給孩子獎勵

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能激起他的鬥志就行

提問推薦一下什麼書

是女孩回答

好的我稍等

這個是激發孩子閱讀興趣的

在繪本中可以更為側重文字量較大的系列,女孩子可以考慮《神奇校車》系列

可以試試這些比較簡單的章節書:《不不園》、《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小熊溫尼 菩》、《床邊的小豆豆》、《全班都變成了蘋果》、《雙把兒鐵鍋卡琦婭》等等。

有一定閱讀能力了再讀這些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沒事的

更多18條

7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聽口令小遊戲

遊戲要求,發布口令,讓孩子根據口令做相關動作。或者尋找相關物品。

例如爸爸媽媽說:「鼻子。」孩子指鼻子。

爸爸媽媽說:「耳朵。」孩子指向耳朵。可以以五個口令或十個口令為一輪,每一輪全部指對,則給予孩子一定的積分獎勵,激發他們的積極性。

2、模仿小遊戲

和孩子面對面,你一邊報「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腳」……

一邊觸控自己五官四肢的相關部位,讓孩子跟著做,比一比誰正確、速度快。開始時乙個部位、乙個部位地報,隨著熟練程度的加強,你可以連續報三個部位,如「眼睛、鼻子、嘴巴」,讓兒童連續觸控,

報的速度也可逐漸加快。

3、倒數遊戲

爸爸媽媽念一組數字,5-7歲的孩子可以玩,年紀大點的孩子,數字可以複雜點,就是可以多幾個數。

而小一點的孩子,可以簡單一點的數字,比如從3個數字開始,就是你報一組3位數的數字,讓孩子倒著複述。

這個比較難一點。孩子可能會有點牴觸。一次少玩點,玩1-3組就好了。

再大一點,還可以找圖畫中的不同,這也是很好的鍛鍊孩子專注力的遊戲。

擴充套件資料

專注力是以意識的主動使用為基礎的心理活動過程,而意識的主動使用將決定幼兒的學習生活品質。意識的主動集中使用可以使得人的感官神經系統像一盞探照燈一樣直指目標,

並過濾掉無序和無用的資訊,使得資訊處理的通路被開啟,獲得即時反饋,並迴圈往復出現正反饋,使得人的思維能力和處理複雜問題的速度得到提公升,專注力是人受用一生的無價資源。

8樓:龍源期刊網

我常聽家長這樣抱怨:「現在的孩子太不聽話,除了上網、看電視好像什麼都不上心」「我們家那個總是邊看電視邊寫作業,就是改不了」「我家那個,看一會兒書就走神,根本看不進去,你說他,他還大發脾氣,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學校的老師也是對班上的這類學生怨聲載道,上課注意力集中時間短,老走神。

這些孩子存在的問題就是缺乏「注意」的習慣。「注意」在心理學中把它稱之為「有意注意」也就是要專心致志的做好選定的事情。那麼,在家庭中和學校裡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有意注意力呢?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家長、老師都應該把握住培養方向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一定要選取對孩子成長有利的重點事物或學習內容,才能實現有效的培養。那麼家長和老師首先要關注的就是孩子的注意力在什麼地方。對於網路、電視等**傳播的資訊也不能一概排斥,可引導他們選取健康有用的東西加以接受,從而達到教育的目的。

老師和家長的榜樣作用對孩子產生的教育效果也比較明顯。比如要求孩子看書寫字眼睛離書本一尺距離,上課要學會傾聽別人的發言,要學會大方的與同學交流。教師就在學校的教學區時刻做好榜樣,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有意注意;作為家長,要求孩子專心地吃飯、走路、看書、不無節制的玩手機、打遊戲、不熬夜,你首先得做到。

凡是與孩子們共

9樓:匿名使用者

1.專注力是一種習慣,而習慣要從小培養,抓得越早,後面的效果就越好。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形,家長給孩子買了很多的玩具和書籍,可是孩子往往是這本書翻兩頁,那本書翻兩頁,玩具也是,一會兒玩這個,一會兒玩那個。

太多的書籍和玩具只會讓孩子注意力渙散。家長要告訴孩子,想換書可以,但是可以給媽媽講講這本書的意思嗎?每次給孩子玩具也不要超過兩到三個,玩完這些放回原處再拿別的玩具。

2.要營造乙個集中注意力的環境。孩子在學習的時候,要把寫字檯上與學習無關的東西都收起來。

3.合理安排孩子寫作業和活動的時間。對於低年級的小學生來說,他們的專注力一般不超過15分鐘,超過這個時間孩子就會走神。

三四年級的小學生為20分鐘,五六年級的小學生則為半個小時。所以,孩子寫累了就讓他休息一會兒再寫。

4.改定時為定量。有些家長看到孩子八點就寫完作業了,於是讓孩子額外再做題。這樣孩子就會產生逆反心理,反正早寫完也得寫,還不如晚點兒寫完。

5.家長不要干擾孩子的學習思路和專注力。有些家長檢查孩子的作業時發現錯誤,就說,你這道題做錯了。也不顧孩子正在寫其他作業。

6.儘量減少對孩子的嘮叨和訓斥。即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也不要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那樣等於強化孩子不集中的特點,孩子也會在心裡認同自己注意力不集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專注力不足,會導致學習成績差、自信心不足、社交障礙甚至會成為問題少年。另外,父母的性格是會影響孩子專注力的。乙個急躁的父母是培養不出專注的孩子。

11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畫#

12樓:知識力

怎麼樣去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具體怎麼做, 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去打擾, 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不管你是覺得你不喜歡或者是覺得這件事情做下去對孩子不好, 或者覺得這件事情做下去會產生不良的結果 , 那麼你都會應該停下來

13樓:姓泓惠爰

專注既孩注意力其實效辦找孩興趣東西比玩具或吃孩候馬拿孩興趣事物孩注意力拉

14樓:麥子

孩子的專注力差,原因可能出自以下兩點:第一,他缺少在自由選擇中發展和自我成長的機會;第二,他成長的環境裡充滿了干擾因素。「為孩子提供環境,保證環境的自由和不受打擾。

」基本的物質需求、愛的需求和尊重的需求如果常常受到威脅,注意力就會大打折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說,乙個不夠專注的孩子身邊,往往有乙個愛打擾他的家長。想讓孩子有好的專注力,就不要經常打擾他。

記得義大利幼兒教育家蒙台梭利曾說過一句話:專注力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被保護出來的。

專注力就像是孩子與生俱來的一種能力,隨著孩子的成長,專注的時間會發生變化,想讓孩子保持好的注意力,一定要保護好它。

尊重孩子,不要輕易打擾他

蒙台梭利還說過:「除非你被孩子邀請,否則永遠不要去打擾孩子。」

當孩子在玩耍時,不要輕易打擾他,給他空間和時間。只有在安靜、不被打擾的環境中,孩子才能投入的玩,連續思考。

如果這時打擾他,就像你正在玩遊戲時,父母非喊你去買東西;追劇追的正高興,老闆乙個**讓你改ppt,你說生氣不生氣?

可以坐在孩子旁邊做自己的事,如果孩子需要的話,他會喊你,然後,你再幫忙就可以了。

不打擾孩子,是作為家長一定要學會做的事,這是尊重孩子的表現,也能讓孩子的專注力發展的越來越好。

所以,做好家長,從不打擾孩子開始。

給孩子乙個安靜的活動空間

我們都有這樣的感觸:在嘈雜和安靜的空間內學習,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特別是對於思維活躍、愛蹦跳的孩子來說,乙個微小的聲響就能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所以,營造乙個安靜的活動空間,顯得尤為重要。

最好能給孩子專門安排乙個活動的房間,他可以自由的在裡面玩耍,不受外界的干擾。

或者當孩子在專心玩耍時,避免有大的聲音出現,電視或手機把音量調低,走路、說話都不要太大聲,盡可能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氛圍。

當外界的聲音不會對孩子造成影響,他便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自由的探索。

如果非要打斷孩子,設定乙個「緩衝」時間

平時我們可以做到盡量不打斷孩子,但難免有時候發生一些情況,不得不打斷孩子:

比如,大家臨時約定要去超市一趟,不能把孩子獨自留在家;又或者,親戚朋友突然打**,有急事需要出門。

我們可以做到不立即打斷孩子,但終歸還是要打斷他時,可以提前商量好乙個「緩衝」時間。

當「突發事件」發生時,提前告知孩子還有多長時間可以玩,5分鐘或10分鐘,讓孩子心裡有個數,知道了結束時間也不至於太抗拒,在這幾分鐘內,他會自己做出調整,慢慢的接受現實。

這樣,就把對孩子的影響降低到最小。

很多時候,作為家長往往會不自覺的站在高處,希望能教會或引導孩子做事情,但恰恰忘記,每乙個生命都有自我成長的願望和能力,他們也可以學著去做,而且也會做得很好。

重要的是,家長要懂得何時放手,何時伸出援手,做到「不打擾」。當孩子得到應有的尊重,能夠做自己,好的專注力自然就有了。

怎麼培養孩子專注力,如何培養孩子專注力?

一 想讓自己的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有很集中的專注力。那麼為孩子提供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在家中給孩子乙個學習的地方,這樣孩子才能更好的進行鍛鍊。這樣能讓孩子學習得更加努力,專注力能更好的進行培養。二 不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學習或讀書的時候,不要經常叫孩子,也不要弄出很多的聲音來...

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的十種方法

怎麼樣去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具體怎麼做,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去打擾,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管你是覺得你不喜歡或者是覺得這件事情做下去對孩子不好,或者覺得這件事情做下去會產生不良的結果 那麼你都會應該停下來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畫 孩子專注力不足,會導致學習成績差 自信心不足 社交障...

怎麼培養孩子專注力,怎樣培養孩子專注力?

提高孩子的專注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進行培養,具體有以下方法 1 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學習任務,完成後家長要給予適當表揚 鼓勵。2 不要干擾孩子正在做的事情,以免分散注意力,影響專注力。有些人發現小孩的專注力非常非常差,在小孩專注力很差,無法專心應對某種事情的時候,就覺得孩子這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