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受傷而得病是屬於公傷嗎,因公受傷多長時間內死亡屬於工傷?

時間 2022-02-23 20:10:15

1樓:hktv電電

算,因為工作導致的病情都算是工傷,哪怕在公司突然生病也算的。

2樓:懷瑾瑜燁

工傷認定的範疇包括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原因導致受傷,除此之外還包括職業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工傷的,但並不屬於直接工傷,需要法院的判定,其實在這之前可以和您的單位協商一下,雙方都滿意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因公受傷而得病應該

是公傷,醫藥費應該

由單位承擔。

5樓:濤爸

你因公受傷得的病,肯定就是屬於工傷,你可以通過醫療機構去鑑定,然後讓單位作出賠償

6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因公受傷而得病,當然屬於工傷。你要儲存好受傷的證據。把這些證據儲存好,然後跟單位的領導。

溝通協商解決。如果單位對此事置之不理,那麼你可以請求工會解決。工會再不能解決,你可以提起訴訟。

7樓:

如果真的是因為工傷而引起的其他病,雖然不能算工傷,但是因為工傷造成的,只要有證據證明,還是可以找工作單位賠償的。

8樓:

是的 因為公事受傷的 都屬於工傷 公司需要承擔責任的

9樓:噓噓咯

在工傷住院期間索引發得其它病證都屬於工傷!過了工傷期就不好說了,特別是出院後,留下得後遺症

10樓:鐘庭君

因公受傷是要單位上報,勞動局核准是否屬於公傷,在工作中因公受傷而得病是要醫療機構授權某醫院鑑定,該病是否因公傷造成,如屬實則屬於公傷事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由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做出認定

12樓:

如果是因公受傷而引起的併發症當然要算工傷,這個得醫院給出結論,或者專門機構做出鑑定。

13樓:東珈藍悅

因公受傷屬於工傷,因工受傷而得病需要相關勞動部門和醫院進行鑑定,判定為工傷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14樓:養飛

不屬於公傷,因為公傷是公傷,你生病與公傷無關。

15樓:俟綺波

只要是在工作時間內,並且有醫院的鑑定報告和相關手續,應該就可以報工傷

16樓:大漠月園

因公受傷而得病,當然屬於工傷。可以享受工傷待遇。

17樓:在這裡

因工作受傷一般都屬於工傷,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2.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3.因工作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等等

18樓:思語新竹

公公受傷而得病,當然屬於工傷了。

19樓:創作者

這個關係比較複雜,需要相關部門認定才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算是吧,但是你得有證據和單位承認。

因公受傷多長時間內死亡屬於工傷?

21樓:李鎮男

只要是符合《工傷保險條例》中關於工傷認定的條件的,即可認定為工傷;工傷後**無效身亡的,停工留薪期內死亡或者停工留薪期屆滿後死亡的,其家屬可享受的工傷保險待遇有所區別。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3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 )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我是事業單位幹部,下班途中受傷,能否享受因公受傷待遇?有時間限制嗎?謝謝

1 要及時取證,在你下班的路上提取適當路段的錄影資料,證明你確是從工作崗位直接回家的.2 要證明你是確是按下班最短路徑,或者可選擇的多條路徑回家的.3 如果公司能反證你是私事外出應酬的路上,非回家的路上受傷,舉證結果是事實就有可能不能享受公傷待遇.這個有待商榷.4 原則上 上下班受傷 患職業病 見義...

我是油田職工十年前因公受傷手指骨折,當時單位領導不讓報,現在

和單位協商吧 事故一年內可以自己去申報工傷,已經過了申報期限 而且和單位有勞動糾紛的勞動仲裁時效是一年,仲裁時效也已經過了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

中國囍聯屬於正規公司嗎,中國囍聯是正規的公司嗎?

l阿一古 中國囍聯是正規公司 已在在上海掛牌上市 企業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以及其他相關證明齊全 不存在其他違規行為。拓展閱讀 一 正規的企業一般指 依法設立的企業。依法取得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有規範的經營場所。按照營業執照的批准範圍開展經營業務。業務不超過執照範圍。所有活動遵守國家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