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氣躁與毛手毛腳是一回事嗎,乙個毛手毛腳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2-23 20:10:16

1樓:彌茂

心煩氣躁於毛手毛腳是兩回事情,心煩氣躁是你的心情不穩定,一時之間的事情等你心平氣和的,就沒有問題了,而毛手毛腳是你的性格問題。

2樓:雪程雅盼

心浮氣躁和毛手毛腳是一回事嗎?理論上可能是一回事,也可能不是因為他,雖然說都是形容煩躁啊,但是也有不同

3樓:q魚娘老師

系心煩氣躁需要做什麼事情都感覺毛手毛腳的,但是有時候必須要想一想,無手無腳也是自己的一些小動作。

4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不是一回事。

心煩氣躁是心神煩亂,靜不下心來。

毛手毛腳是做事不牢靠,讓人感覺不放心。

5樓:劉衛星醫生

心煩氣躁只是一時,毛手毛腳卻是性格,所以不是一回兒事兒。

6樓:我本熱情

這兩者還是有區別的,心煩氣藏並不代表他做事都毛手毛腳,心煩急躁,直說這個人心裡有氣。

7樓:逆思潛行

不是一回事,具體分析如下:

心煩氣躁指的是情緒狀態,而毛手毛腳指的是行為表現。

這兩者不一定完全關聯。情緒可能會一定程度上影響行為,而行為不一定反應情緒。

根據控制能力強弱來看,控制力越強,內外差異可以越大。不論情緒如何,自然行為可以被理智壓制或者增強。

8樓:和民大哥

心煩氣躁與毛手毛腳是兩個概念,心煩氣躁,是指遇事就上火,毛手毛腳就是幹什麼也不利索?

9樓:雨落_晨曦

心煩氣躁與毛手毛腳不是一回事,心煩氣躁形容的是情緒,毛手毛腳形容的是手腳是動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煩氣躁與毛手毛腳雖然不是一回事,但是還是有關係的,因為人的心情肯定會影響人的行動的。

11樓:吾知必答

這兩種比喻的話不是一回事,心煩氣躁是說明自己寫的非常的煩,毛手毛腳的話是說明自己幹事情非常的沒有頭緒。

12樓:00喜洋洋

不是一回事,心煩氣躁,是準備心裡很煩躁,很鬱悶的,毛手毛腳是說明幹活幹的不仔細。

13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心浮氣躁是指情緒,毛手毛腳是指行為,所以肯定不是一回事。

女朋友心特別細,總是說我毛手毛腳,她特別容易生氣,但也特別好哄!平時性格挺安靜,我呢是第一次談戀愛

14樓:暴巨集深

她喜歡你 但你不成熟 包容不了她 她怕等不到你成熟 就絕望了 所以你要讓自己獨立起來 學會關心人 理解她 多為她著想

15樓:村上家的貓

多讀一些書,動靜相宜,不要急躁,不要亂發脾氣。學著多多理解寬容,大氣一點。

16樓:慎曼容

她覺得你還不怎麼成熟吧!

我的女朋友一直對我毛手毛腳的,他是什麼心態啊? 20

17樓:勿忘心安

越是在乎你的人就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吃醋,因為她喜歡你你也喜歡她,所以她會對你撒嬌耍賴耍脾氣,因為你喜歡她所以你要對她好,**她包容她,她是你女朋友,你不寵著誰寵著?

18樓:路施南***

之所以要隱瞞自己是copy

個孤兒的身世bai,是害怕跟你說du了她的身世後會遭到你的拋zhi棄,她已經被人拋棄一次了,多麼dao

可憐,想想從小就在孤兒院生活的她性格能不孤僻嗎??!只有在你面前,她才會露出她最最真實的一面,你真是可惡,竟然衝她罵出那樣的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喜歡粘人的

愛咋的在的

要是愛就不會太在意這些

乙個毛手毛腳是什麼成語

2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毛手毛腳 [máo shǒu máo jiǎo]基本釋義

毛:舉動輕率。做事粗心,不細緻。

貶義出 處

明·無名氏《齊天大聖》第三折:「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縮眼,毛手毛腳,這等磣東西來。」

21樓:木一鴿

毛手毛腳 máoshǒu-máojiǎo

指粗率慌張,不沉著。亦比喻舉動不規矩

但凡有點毛手毛腳的,小人決不用他。——《三俠五義》

1.動手動腳。多指男女間的輕佻行為。

《花月痕》第九回:「中一席, 卜長俊 、 夏旒 、 胡耇 三個,每人身邊坐乙個,毛手毛腳的,醜態百出。」 李季 《王貴與李香香》第一部五:

「 崔二爺 你守規矩,毛手毛腳幹啥哩!」

2.謂手忙腳亂,做事不仔細。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

「你毛手毛腳地弄壞了。」 孔厥 袁靜 《新兒女英雄傳》第七回:「他越說越氣,毛手毛腳的喝酒,把酒杯兒都打翻了。

」〖解釋〗毛:舉動輕率。做事粗心大意,不細緻,不沉著。

〖出處〗明·無名氏《齊天大聖》第三折:「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縮眼,毛手毛腳,這等磣東西來。」

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通俗地說法 腳氣 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 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 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 會陰,肛周和臀部...

外匯是怎么一回事,外匯是怎麼一回事

1.外匯是 1 以外幣表示的國外資產 2 在國外能得到償付的貨幣債權 3 可以兌換成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幣資產。2.如果說我國有10000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是指我國各金融機構 包括商業銀行,人行,財政部,外管局等 在外國金融機構的存款,票據,等的正式統計數字的彙總.以美元表示的存在美國金融機構,以英鎊...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