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成年見義勇為的做法,大家有什麼想說的嗎

時間 2022-02-23 12:40:11

1樓:阿裕

我覺得未成年人見義勇為的做法是對的,值得大家的支援以及鼓勵,但是前提必須要讓他們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能去見義勇為。

2樓:旁含海

未成年人見義勇為這種做法的確很好,但也要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

3樓:兔紙先森

我覺得見義勇為這種做法是正確的,但是在見義勇為的前提下,必須要保證自身的安全,同時還要確保自己有能力做這件事情。

4樓:擊殺小蛋蛋

我們應該要大力表揚這種行為,要大力發揚這種行為,但是未成年人見義勇為也要看自己量力而行,不能構成強吧,否則會使自己受傷。

5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我想說見義勇為是好的,但是有些時候我們還是要量力而為,要注意保證自己的安全,畢竟是未成年,身體尚未發育完全,所以要注意自身安全。

6樓:月榭

未成年人見義勇為的做法值得表揚,但是不值得提倡,因為未成年人他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固然他的這種心是好的,但是也要告訴他們見義勇為的前提是確保自身的安全

7樓:

還是支援這樣的舉動,因為這是正確的做法,需要支援,但是未成年人需要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去見義勇為。

8樓:糖不糖

我覺得是乙個很驕傲的事情,不過未成年人他的體力相對於成年人來說還是比較弱的,所以一定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見義勇為。

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危險時,如果沒有那個能力去救別人最好還是不要見義勇為,因為未成年還是小孩子,身體還不夠那麼強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10樓:安爾妮薇爾

見義勇為是好事,但是我覺得一定要是在確保自己安全或者是有能力的情況下再去做。不然就應該尋求有能力的人幫助。

未成年人應否見義勇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見義勇為是應該的!但是要看你的做法是怎麼樣的了!~你要運用你的智慧型啊!

~難不成幾把火藥槍在你面前你還衝上去硬拼?還大聲地說:「子彈打過來不過就是幾個窟漏?

」要量力而為!最好的辦法還是在保證自身安全的情況再想辦法 你都自身難保了還能見義勇為嘛?首先你要冷靜 分析敵我實力懸殊 起碼在人數和**上要有個清楚的對比 然後立即報警 一定要說清楚地點 和犯罪嫌疑人的特徵 現場情況 。

如果敵人強大!建議你不要以身冒險 如果仁兄膽色實力超群的話!想會會小毛賊那麼最好先觀察周圍地形和情況 選擇最有利的**進行阻止犯罪!

一定要是正在犯罪進行中啊被害人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候!不然法律上夠你受!反正任何事情都要用頭腦和智慧型!

不要蠻幹!

12樓:葉斌律師

首先,見義勇為不是一種義務,不是法律強制規定的一種行為人必須履行的義務,即使是成年人,也不能苛責其不見義勇為;其次,未成年人作為社會弱勢一方,理應作為保護的物件,見義勇為往往帶著一定的風險,不能提倡,更不能要求未成年人見義勇為;最後,對於存在的險情,建議未成年人用合理的方式尋求他人的幫助。

13樓:紙影蝶夢

一般人都不應該見義勇為。應該是義務。一般的沒人有這樣的義務。只有那樣有特殊職業的人才有。

14樓:吳旭華律師

目前對於見義勇為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從情理和社會規則看,不鼓勵未成年人見義勇為,且新聞**導向也是如此。

15樓:護官符後個

見義勇為應該量力而行

16樓:孤清霜

都應該但是要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

不提倡未成年人見義勇為,那麼未成年人是不是就可以見死不救了

17樓:牟吉餘夏真

不提倡見義勇為是因為未成年心智和能力還不成熟,貿然的見義勇為可能反而造成不好的結果,在能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下見義勇為肯定是被提倡的。但是從法律角度講,見義勇為或者見死不救不是法律問題,只是道德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提倡未成年人見義勇為,是讓未成年人保護和見義勇為有機結合,當集體利益受到損害或他人需要幫助時,孩子要保護好自己,及時採取報警等適當的方式,力所能及地施以援手,而不能以一種「與我無關」的心態漠然走開。

19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要看當時的情況。

20樓:許妳一城終老

不是,他是建議見義智為。不要輕易賭上性命

法律提不提倡未成年見義勇為?

求:國外見義勇為至歹徒死亡案件是怎麼判的?

刑法法律見義勇為,中國法律對見義勇為的定義是什麼?

落魄七尺漢 歐洲 見死可不救不得危害施救者安全 法國1994年修訂的 法國刑法典 新增 怠於給予救助罪 具體的條文是 任何人對處於危險中的他人,能夠個人採取行動,或者能喚起救助行動,且對其本人或第三人均無危險,而故意放棄給予救助的,處5年監禁並扣50萬法郎罰金。在歐洲的其他國家,如德國 挪威 瑞典 ...

什麼是見義勇為常見的社會治安見義勇為有哪幾種

皮蛋粯子粥 1 見義勇為的主體是非負有法定職責或者義務的自然人。負有法定職責或者義務的主體,在履行法定職責或者義務時,不能成為見義勇為的主體。2 見義勇為所保護的客體,是國家 集體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安全。公民為保護本人生命 財產安全而與違法犯罪做鬥爭的行為,不能認定為見義勇為。3 見義勇為的主...

見義勇為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見義勇為的詞語

藍色低調 1 解釋 見義勇為是指為保護國家 集體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安全,不顧個人安危,與正在發生的違法犯罪作鬥爭或者搶險救災的行為。見義勇為主要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同違法犯罪分子做鬥爭的行為。第二類是搶險救災的行為。2 見義勇為的法律特徵主要有 a 見義勇為的主體是非負有法定職責或者義務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