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勞動法,從提交辭職信,到正事解除合同最長要多久

時間 2022-02-22 08:55:11

1樓:簡簡單單

《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勞動者提前30天申請,就可以辭職的,但是你要保留好公司收到你辭職申請的證明哦,那樣到了30天,你離開才算符合法律規定的。

2樓:過客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出離職應當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也就是說從你遞交辭職信開始三十天後即可解除勞動關係。但是在實踐中還需要辦理相關交接手續及解除手續。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提前乙個月告知單位即可

縱橫法律網 陳豔律師

4樓:解憂小館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37條規定,提前30日告知用人單位即可。

縱橫法律網 冉兵律師

6樓:王元頁

有勞動合同要提前乙個月書面申請辭職

要公司同意才能離職

7樓:

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可以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享有單方解除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提前乙個月通知用人單位,當然基於用人單位違法除外比如強令冒險作業,可以立即解除

有無合同期限均一樣,只是最後承擔的責任不同而已

9樓:羅漢精解

只要提前乙個月提出申請,到時就可以離職了。

一般遞交辭職報告好多長時間解除勞動合同

10樓:hr文件

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間和你交辭職報告的時間沒有直接關聯的。

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間只和你離職時間有直接關係。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離職員工的勞動合同和社保,公司需在離職後15天內解除。

提交辭職報告後,正式員工一般在乙個月內離職。那合同和社保就是離職後15天內解除。

辭職信遞交三十天後,勞動合同是否一定自行解除 10

11樓:夏一陣風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2樓:獅子黎慕

不一定的,看合同吧,上面沒批准就應該不會解除吧。

請問勞動法出台有丈夫護理假規定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計生條例》的有關規定,各單位都應該有男同志的陪產假的.一般的是7天.如果是晚育,男同志可以有乙個月的陪產假.

一般程式如下:女方辦理婚育服務證後,到男方單位蓋章.由女方單位出具產假證明,證明中要表明女方是晚育,可享受三個月的產假,願意將乙個月的假期轉給男方.

證明送交男方單位後,一般就可到勞資部門辦理休假手續了.註明:此證明一般是在孩子出生後幾日內開具,以便提供孩子的準確出生日期和休假的日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但各地人口與計畫生育辦有詳細規定的,可諮詢一下。

15樓:朱瀚霖

丈夫有護理假的啊,正式名稱叫陪產假

員工辭職按勞動法需提前多少天,勞動法辭職要提前幾天

小雨手機使用者 員工辭職提前多少天,分三種情況 1 協商一致解除合同,按協商的時間 2 單位具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過錯,可以即時解除勞動合同 3 上述兩種情形之外,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試用期滿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

新勞動法辭職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辭職當天結算工資的規定是怎樣的

1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會免費為你解決。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單位開除你,必須得看開除的理由在法律上是否成立,而不管單位方面如何認為。首先 你真的兩天沒有工作嗎?如不是,則不能 其次 你沒工作兩天時間,單位可以拿出證據嗎?因為單位開除你,這樣到法院的時候,是單位負責 舉證責任 也就是它必須拿出證據,除非你 自認 自認在法律上是有效的,不需要再證明了 第三 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