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保險相關的法律諮詢

時間 2022-02-22 07:35:11

1樓:一心法律工作室

你好:1、根據勞動合同法82條,你可主張單位自超過用工之日乙個月後11個月的雙倍工資。

2、根據勞動法第9條,單位收取押金違法,該1000元押金可以要求返還。

3、未繳納社會保險的,能補辦的一般由社保部門處理,勞動仲裁不予處理。

4、不知你辭退的原因是什麼,鑑於你被辭退時你和單位之間實際上成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關係,若你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之情形,則單位辭退你違法,你可根據勞動合同法87條主張賠償金,為你4個月的工資,若你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則按較高者計算。

5、若你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可以主張單位補足差額。

其他不明,歡迎**號173435790進行進一步諮詢 !

2樓:

企業方說交了保險金,你可以找辦理轉移,如果沒交,就辦不了轉移。

社保如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金是不能發給本人的,除非你入職時有什麼協議(比如你說你在其他地方已經繳納了保險手續,本人不想辦理轉移),否則,企業不為你繳納保險金是違法的。

再者,社保中既有個人部分,也有企業部分,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即使說包含了保險金,也只是個人扣繳部分,企業部分呢?否則,按乙個月1200元(工資+個人部分保險+企業部分保險),你的工資標準只有770元(大約數),極有可能達不到你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

另外,企業方收取押金直接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九條規定。

勞動合同法律諮詢,勞動合同法律諮詢

耿瑤 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 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答疑解惑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方式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

法律諮詢,關於財務,法律諮詢,關於財務 10

財務帳目有儲存期限 財政部有專門規定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一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序號 檔案名稱 保管期限 備註 一會計憑證類 1原始憑證 15年 2 記帳憑證 15年 3 彙總憑證 15年 二 會計帳簿類 4 總賬 15年 包括日記總賬 5 明細賬 15年 6 日記賬 15年 現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