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合同法的法律諮詢急

時間 2021-05-03 22:26:16

1樓:說辭

根據你的描述,我國合同法規定合同只約束雙方當事人,依照合同相對性原理,雖然是老闆造成你交付相對人的東西存在瑕疵,也就是你違約了,但依然要由你承擔違約責任,事後如果有證據證明你們之間存在分工的話可以向老闆追償。這屬於民事糾紛,不會涉及刑事。

法律依據:《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一百一十一條 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

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 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2樓:

合同相對性原則,合同只能約束締結合同的主題。而且就算是第三人責任也不能免除你朋友的違約責任。

不過你朋友在賠償了客戶之後,可以基於其他法律關係向老闆追償。就是舉證方面比較麻煩。

至於坐牢與否就要看其是否觸犯了刑法咯。單單從你說的來看,是不涉及到刑法範疇的。

3樓:上海律師佘豐勝

你朋友與老闆之間沒有簽訂合作加工合同,但已約定分配比例。建議首先需要明確固定分配比例,及時採取補救措施,避免更大的損失。其次才是與老闆之間如何處理的問題。

如果起訴老闆,不存在勝算多大的問題,只存在損失如何分攤的問題。至於你說的坐牢,完全不會的。因為,只要不存在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的經濟詐騙,一般的合同糾紛是不會坐帶來坐牢後果的。

法律諮詢 私下簽訂的免責協議有效嗎

4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

copy只要各方當事bai

人自願協商一致,私下籤的協議符合du法律、行政法規的規zhi定,便具有法律效力。dao私下簽署的協議如有下列情形之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損害社會公共利益;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那麼私下簽署的協議就是無效的。合同又稱為契約、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5樓:刺身金魚

根據《合同復法》規定,合同中製造**身傷害的免責條款無效。

對於單方規定的免責條款的效力,法律視不同情況採取了不同的態度。司法實踐中對那些明顯違反誠實信用原則和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免責條款,法律也是禁止的。

對於免責條款的效力,根據《合同法》第五十三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一是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二是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給對方造成財產損失的。

」合同法規定這兩種免責條款無效,是因為這種條款嚴重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如果允許這類條款的存在,有的當事人可能利用這種條款欺騙對方當事人,同時至少也是縱容了一方當事人故意不履行合同,任意損害對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這是與合同法的立法目的完全相違背的。

一般來說,當事人經過充分協商確定的免責條款,只能是完全建立在當事人自願的基礎上的,免責條款不違***公共利益,法律也承認免責條款的效力,否則就沒有合同自由可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買的這個保健抄

品是正規商店購買的**保健品,是你違反說明書的規定服用,出了問題應當由購買者自己負責的。

2、如果你購買的是不允許在市上銷售的保健品,**的人和單位,無論你有沒有吃壞身體都是要受到處罰的。

3、你講的這種協議,一般來說都是無效協議,因為保健品是保健用的,你用保健品來治病,後果當然要吃的人自己負責的。無效的協議籤,從簽訂之日起就是無效的,與不籤是一樣的。

7樓:鄧麗君

對於免責條

款的copy效力,根據《合同法bai》第五十三條du規定:「合同中的下zhi列免責條款無效:一是造成對dao方人身傷害的;二是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給對方造成財產損失的。

」合同法規定這兩種免責條款無效,是因為這種條款嚴重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如果允許這類條款的存在,有的當事人可能利用這種條款欺騙對方當事人,同時至少也是縱容了一方當事人故意不履行合同,任意損害對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這是與合同法的立法目的完全相違背的。並且保健品是用來保健不是治病,危害人生命健康則為無效條款。

8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要看免bai責協議的內容。

1、協議的雙方du對zhi協議的內容有處分的dao權利。2、是雙方版當事人意思自治的結果。採用權欺詐、脅迫、乘人之危的手段達成的協議是無效或者可撤銷的。

3、協議的內容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侵害社會公益和第三人的利益。對一方顯失公平的協議也是可撤銷的。

9樓:江雨霏霏

您好。雖然原則bai

上合du同只要是雙方當事人的真zhi

實意思表示dao,法律不作過多版干涉,但是仍然需要滿足一定權的條件,比如不能危害國家和第三人利益,不能違反法律和公序良俗。

在免責條款中,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免責條款是無效的。對於人身的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法律是給予特殊保護的,並且從整體社會利益的角度來考慮,如果允許免除一方當事人對另一方當事人人身傷害的責任,那麼就無異於縱容當事人利用合同這種形式合法地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生命進行摧殘,這與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的憲法原則相違背的。

因此你們的合同中這一條款無效。希望解決了您的困惑:)

10樓:小泰山一號

當然是無效的了,雖然是保健品,但如果是假貨呢,是違背法律原則的,所以是無效的!而且買方完全免除了自己的責任,這是不合法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效的。合同法規定,對人身造成損害的免責條款無效。

買賣合同法律諮詢,買賣合同法律諮詢 20

買賣合同是出賣人轉移標的物的所有權於買受人,買受人支付價款的合同。買賣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包括合同一般條款 一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 標的 三 數量 四 質量 五 價款或者報酬 六 履行期限 地點和方式 七 違約責任 八 解決爭議的方式。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還可以...

勞動合同法律諮詢,勞動合同法律諮詢

耿瑤 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 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

勞動合同法律諮詢,勞動合同法律諮詢 10

1 簽訂勞動合同是雙方自願的,他們叫你當場簽訂但並沒有限定時間啊,你可以詳細閱讀內容再簽訂的!2 工資 的確定是按照勞動合同裡面約定的數額發的,假如用人單位未經你同意修改則是違反合同的,先跟單位協商,不行的話這時你可以到工會去討說法,實在不行就去法院起訴 勞動合同法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