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關於房屋產權

時間 2022-09-18 1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要看當初你籤了合同之後有沒有去備案?有沒有辦理相關過戶手續?

從這點出發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你和開發商辦理了過戶手續,這就說明房子是你所有的。開發商再把該房子出賣就屬於無權處分,《合同法》第五十一條規定:「無處分權的人處分他人財產,經權利人追認或者無處分權的人訂立合同後取得處分權的,該合同有效。

」這時就要看你要不要追認那份合同是否有效了。

第二種,你和開發商僅僅簽訂了合同,而沒有辦理過戶手續,後開發商又把房子賣給他人並辦理了過戶手續,那麼房子就屬於後來的買家了。而開發商則應不能交房而構成違約。你可以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也就是要求賠償。

第三種,兩次買賣均未過戶。房子的所有權還是屬於開發商。那麼你和後來的買家之間的地位是平等的,不會因為你是先買而享有優先權。

這時就要看你們兩個買家誰先請求辦理過戶了,有時候法官會確認買受人中先行使請求權方的行使登記請求權的優先權。

當然在本案中,別人已經裝修好了,法官就有可能從房子的最有實用性出發來考慮,這個也很難說。

關鍵是看你自己怎麼想。

我覺得你可以請求解除合同、要求開發商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要求雙倍賠償,因為開發商一房兩賣!

3樓:赫55赫

請問一下,有沒有辦房產證?

這個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最多開發商把錢退還給你。

如果有,那麼房子也可以要,還可以要求開發商給補償。

房屋糾紛法律諮詢,房產糾紛法律諮詢

正氣長春 我國的房產是以登記為準的,登記在誰的名下,房屋就是誰的。如果該處房屋登記在你父親的名下,你父親就是該房屋的產權人,你爺爺雖然做為你父親的父親,也沒有權利將你父親的房屋分配給他人使用。你叔叔的行為,應構成侵佔,你們要權要求退回。只要有房產z,你們贏的機率為百分這八十以上。 戚廣利 1,首先看...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答疑解惑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方式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

法律諮詢,關於財務,法律諮詢,關於財務 10

財務帳目有儲存期限 財政部有專門規定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一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序號 檔案名稱 保管期限 備註 一會計憑證類 1原始憑證 15年 2 記帳憑證 15年 3 彙總憑證 15年 二 會計帳簿類 4 總賬 15年 包括日記總賬 5 明細賬 15年 6 日記賬 15年 現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