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公安局戶籍管理戶口怎麼遷移

時間 2022-01-29 19:10:09

1樓:向日葵

公民結(離)婚、購房、直系投靠需辦理戶口移入或移出者,持需要提交的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需要提交的材料:

1、屬於婚遷的憑《結(離)婚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2、屬於居民入住新建(購)住宅的憑《房屋所有權證》或《住房證》或購房合同和購房發票,持居民戶口本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3、屬於投親的憑直系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4、遷往農村的,需個人書面申請、村委會、鄉(鎮)**同意接收證明,持居民戶口本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遷移戶口的程式:

1、只要原籍居民或村民委員會同意接納你入戶,並且與你簽訂接收協議或出具接收證明;

2、持接收協議(證明)與本人身份證到原籍派出所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

3、持準遷證到你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再回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遷到同學家 不行

按照現在的規定 ,可以遷戶的理由 結婚,直系親屬投靠,工作(某些單位可以解決戶口),買房

如何在太原市內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需要什麼證件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辦理材料

居民戶口遷移:

1、遷入地的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2、《戶口遷出證明》。

3、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

學生戶口遷移:

1、《錄取通知書》原件乙份。

3、《戶口遷出證明》。

4、轉學的還需出具省教委轉學批復檔案的原件及影印件和學籍管理部門《轉學證明》。

5、退學的需出具學籍管理部門的《退學證明》原件。

居民戶口遷移:

1、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提出申請,並提交材料。

2、派出所審核材料確認無誤後頒發《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人攜帶《准予遷入證明》到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學生戶口遷移:

1、申請學生先到學校保衛處戶籍室辦理遷出手續,並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再憑本人身份證及保衛處《戶口遷出證明》,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領取《遷移證》。

3、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4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住房所在地派出所提交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單位證明、派出所戶籍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果住房地派出所認為條件合格,會給你乙份《戶口準遷證》,拿著它去集體戶派出所把戶口頁換出來,盡快交給住房地派出所就可以了。室內的戶口遷移手續還是比較簡單的。

5樓:

去你遷到的住房所在地的派出所去看看.需要什麼材料戶籍員都會告訴你的.

如何辦理戶口遷移

6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7樓:

「經辦人讓我把戶口遷到大連才給我落戶」這個是正常的,一般都實行戶口檔案不分家政策。 因為你的戶口不在大連,那麼你的檔案也就自然不能在大連落戶。這就是中國的戶籍限制所在你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個大連能接受你戶口的單位或是其他機構,把你的戶口羅在他們的集體戶口上,這樣你的檔案就可以在大連落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該市(轉入)行政服務中心有專門辦理戶口轉移,但要符合條件,有明確的表單說明,應屆生有專門一欄,條件相符,跟勞動合同沒大關係!!檔案落戶應該合理,在辦理職稱及考相關證件都必須是在戶口所屬地區.

杭州市公安局戶籍科辦公時間,杭州市公安局戶籍科 週六辦公不?我去辦理戶籍遷移的手續 10

從餘走刀口 杭州市公安局戶籍中心的 是87280478 尾號114的市公安局戶籍科的總機。 朱文 8 30 12 00,14 00 17 00夏令時是14 30 17 30。最新的。我看了之前的回答,一點到這邊的,要等一個半小時,現在還在排隊中,大汗淋漓...

杭州市公安局戶籍科週六辦公不?我去辦理戶籍遷移的手續

八零後的 不知道戶籍遷移與人才居住證是同個視窗不,我今天去辦人才居住證問過的,休息日不辦公的 上城區公安分局 中河中路88號 87808277 總 下城區公安分局 麒麟街26號 87036789 總 江乾區公安分局 東寶路55號 86051155 總 西湖區公安分局 浙大路1 2號 87980079...

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長有哪幾位,昆明市公安局局長和昆明市交警支隊長各是什麼行政級別,兩位領導的行政區別是怎麼一回事

平安喜樂 昆明市公安局局領導最新分工情況是經市公安局黨委研究決定的,對局黨委成員分工及工作協作進行了一些調整。具體調整如下 1 副市長,局黨委書記 局長,政法委副書記刀勇同志 負責市公安局全面工作,聯絡武警昆明市支隊。2 局黨委副書記 副局長史雲峰同志 負責市公安局日常工作,分管後勤部 警衛處 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