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肇事的處罰

時間 2022-01-29 19: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酒後駕車的處罰是: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

(2)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那麼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的酒精測試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發布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駕駛人員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並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每100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駕車。

很多人可能想知道,這大概喝多少酒會達到這個標準?有關專家根據標準大體估算了一下: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落實到具體的白酒酒精度數,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公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2樓:大岔嘴巴

找熟人打路子。就沒有任何處罰了。如按章查辦;吊銷駕照,扣車,拘留,罰款。

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 10

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

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後處罰有何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

酒後駕車的危害

敏敏情感答疑 酒駕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話是很有道理的 小小歐平兒 1 視覺障礙 一般人在平常狀態下的外圍視界可達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過0.08 駕駛員的視野就會縮小。在這種情況下,人已經不具備駕駛能力。至於醉酒的駕駛員,甚至只能感覺到周圍環境的很小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