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 10

時間 2021-07-24 18:14:16

1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魅生凌軒

由於你的朋友已經傷人而且有逃逸情節,所以應以交通肇事罪的情節加重犯來判,這裡不是危險駕駛,因為危險駕駛罪要求沒有出事故,而交通肇事罪行為本身就包含了危險駕駛的行為。總之,危險駕駛罪是危險犯,而交通肇事罪是行為犯,而你朋友發生事故且逃逸必屬後者無疑。

如果交警部門認定你朋友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那麼,你朋友已經涉嫌交通肇事罪,應負刑事和民事責任。建議積極依法賠償,爭得受害人諒解,爭取從輕處罰。建議儘快委託律師介入,到看守所會見你朋友,為他提供法律幫助。

依據法律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樓:自由的

你說的這種情況已屬於醉酒駕駛了,以危險駕駛罪論。一般判六個月以下拘役及吊銷駕照,且五年內不得重考。如民事方面得到完滿解決的,法院在量刑上也會酌情考慮從輕判決。

有些類似個案的也就判兩到三個月。

4樓:鍵盤的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根據你的飲酒多少將有不同的處理,根據你肇事所致的後果嚴重程度也有不同的處理,嚴重的話構成交通肇事罪。

酒後駕車肇事的處罰

1 酒後駕車的處罰是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定罪

愚人談娛樂 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標準和量刑標準如下 1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

闖紅燈撞車且肇事逃逸如何處罰

戚廣利 闖紅燈撞車且肇事逃逸,應當根據造成後果承擔法律責任。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 當事人逃逸或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