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被測酒精含量百分之三十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9-16 03:54:06

1樓:999級吞天巨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樓:小喻

駕駛證暫扣六個月,計十二分。有時候還會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吊銷駕證的,以後千萬不要酒駕了……很危險!!!!

4樓:五小邪還

回答提問

回答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您可能會被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被處以1000~2000的罰款。

提問不是我,是別人酒駕和我造成事故,可是我沒有喝酒但是我已經贊別人的路線了,可是對方是酒駕,要怎麼解決

回答這種情況呢,建議先耐心等待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交警會根據對方酒駕的情況以及您這邊的違章情況,結合原因例綜合作出事故責任的認定。先不要擔心。

提問我們已經到交警大隊處理了交警,寫交警已經說全部是酒駕的全部責任但是酒駕要求私了,酒駕同意破損我的錢,可是協議書寫了他說沒有錢,現在要怎麼解決

回答如果對方不賠償您的損失的話,您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法院強制執行,這個您不用擔心。

提問酒駕酒精度達到百分之三十造成事故有什麼懲罰

酒駕酒精度達到百分之三十造成事故有什麼懲罰

酒駕酒精度達到百分之三十造成事故有什麼懲罰

更多14條

5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判定標準

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

2023年最新酒駕處罰標準

核心內容:新交規加大了對飲酒和醉酒駕駛的處罰,那酒後駕駛的處罰標準是怎樣的。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駕駛與醉酒駕駛的區分

所謂飲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所謂醉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二、刑法規定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收起

小型車超速百分之二十不足百分之三十的違章一般怎麼處罰

葒塵莋秀 處罰金額需要結合超速路段的限速來確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規定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1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 以上不到20 的,處50元罰款。2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

C1駕駛證酒後駕駛酒精含量百分之54扣幾分會不會降級

扣12分,暫扣6個月,只要你的c1駕駛證不是實習期就沒關係,處理完違法報名考科目一即可恢復正常,但需要6個月以後才能將駕駛證取回,6個月暫扣期內不能開車,否則又是違法,酒駕後一定不要有第二次,第二次被查獲行政拘留且駕駛證吊銷 c1就是最低階了 直接把你駕駛證廢了 第一節 記 分 第五十五條 道路交通...

中國百分之三十的錢在百分之一的人手中對嗎

渴望正義 百分之一的人擁有百分之九十九的財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擁有百分之一的財富。 燒豬俠 國外的 裡提到的資料是百分之一的中國人控制著中國百分之五十的財富。 你說反了,是百分之七十的錢在千萬分之一的人手裡。為什麼百分之七十的人的財富要掌握在百分之三十的人手中! 有暴富的基礎 還有暴富的膽量 如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