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撞車且肇事逃逸如何處罰

時間 2021-07-24 17:35:00

1樓:戚廣利

闖紅燈撞車且肇事逃逸,應當根據造成後果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可能無責任或只有部分責任,但如果逃逸,導致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司機就要負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費用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甚至於幾十萬元,如肇事車輛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有先予支付的義務。但如果肇事車輛逃逸,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不再承擔保險責任,車主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第2款規定,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司機,不論其造成交通事故後果的大小,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都將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

《刑法》第133條及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肇事後逃逸的,屬法定的加重情節,傷者因搶救不及時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傷者沒有死亡,機動車駕駛員為了逃避法律追究,將撞傷者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傷者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嚴重殘廢的,則構成了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罪,按《刑法》規定,將會受到更加嚴厲的處罰。此外,法律還規定,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乘車人指使肇事司機逃逸,致使傷者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上述人員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2樓:毛秀才嗎

如果已經立案,被害方諒解撤訴都沒用,被害方撤的只是民事部分而已,但是闖紅燈、遮擋號牌、肇事逃逸,都屬於危害極大的交通違法行為,不是說被害方不追究民事賠償,交警就會不處罰,交警還是會按照相應法規進行處罰的,罰款、拘留、吊銷駕照,一個都不能少。判刑不至於。

右轉闖紅燈如何處罰,右轉彎時闖紅燈如何處罰?

自從2016年新交通法頒布後交通規則變得非常嚴厲,新規規定,2016年1月1日闖紅燈由原來的罰款200元扣3分改為罰款200元扣6分。有許多地方被電子眼拍到只罰款200元,而不扣分。闖黃燈儘管不處理,但是也盡量不要闖。新交規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一次記6分。但並非所有情況駕駛員...

自行車闖紅燈怎麼處罰,自行車闖紅燈如何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自行車闖紅燈可以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中的規定,行人 乘車人 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九州天極之光 自行車闖紅燈處警告或50元罰款。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中的規...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定罪

愚人談娛樂 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標準和量刑標準如下 1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