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專家請進。肇事者開摩托車撞了我。現在他不給醫療費對方全責怎麼辦可以讓他去坐牢嗎 醫療費十二萬

時間 2021-07-24 18:14:16

1樓:京城李律師

你可以到交警隊查一下對方的基本情況,然後計算一下你的全部損失,(計算方法看以下規定)然後寫好訴狀,到法院起訴索賠。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起訴時可以連同保險公司一起起訴,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當時什麼情況,是否有報警,如果報警警察應當有其****,如果沒有報警,又找不到人,建議進行造事逃逸的案件向公安機關報案,因為如果你沒有具體的被告人,是不能提起民事賠償訴訟的,需要先找到對方,建議向公安機關報案,你現在的目的是需要先找到這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如果你決定起訴對方的話(肯定要的了),各類損失可按樓上說的去計算。但在實際操作中還有許多變化。現就客觀情況談幾點,可參考。

摩托車現在在許多城市都是限摩的,不知你是處於哪個省份和城市當中,有類似的地方法規規定沒有?如果摩托車沒有購買交強險,就不存在有保險公司來承擔相應的賠償。(現在很多摩托車都是無牌無證的,即便是有牌有證的,其保險也只是當初購車的時候購買了的,到期後很少有續保,這是一種普遍現象。

更不要說是商業保險了,你可去交警大隊問明情況)

如果上述兩種保險都不存在(交強險、商業保險),則只能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等相關條款訴求賠償(在肇事者有個人資產的前提下,可以得到賠償,如果他沒錢、沒房、沒車,你的訴求可能得不到相應的結果)。

說到第三就是是否可以判他坐牢。當然可以了!有錢賠還好點,無錢賠,量刑時還會考慮加重刑罰。

現在你要及時地到交警部門將肇事者的個人情況摸清楚,這對你來說是必須的。人找不到了找交警要人,請他們來配合。

4樓:長沙金龍律師

尋找對方財產線索,打官司解決。強制執行。

摩托車撞自行車肇事後,交警認定是對方全責,但是肇事者不支付醫療費用,也無法聯絡,這樣該怎麼辦?

5樓:叄條橫

拿著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和醫院的診斷證明,住院費、醫藥費、陪護費、誤工費等等的發票到法院起訴,法院會傳喚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花了多少錢,如果你認為值得去法院起訴就去法院,如果你花了千數快錢就別管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吧!

汽車與摩托車發生事故,汽車全責,但肇事者是司機不是車主本人,一直未付醫藥費在醫院,該怎麼辦?

7樓:泰迪熊

找交警協調啊,交通事故的應該都被交警扣押,小事故才可以交壓金放車。實在不行到交警哪拿一份事故責任認定書到法院告車主。車主也有責任承擔的 。可以把汽車拍賣,不怕治不了這種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交警,如果車主一直不露面的話就找交警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交給法院處理就好了 反正你有肇事者的****嘛 躲的了初一 躲不了十五的

10樓:

司機肯定有車主****,去找司機去,讓他領著找車主,不知道汽車交警扣留沒有,扣了車主就好找了

車禍肇事者跑了怎麼辦,車禍肇事者跑了怎麼辦? 100

水6元 知情人應該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或者報警,由公安機關追究肇事人的刑事責任。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

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肯定屬於事故逃逸的,在雙方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機動車駕駛人沒有在第一時間撥打急救 救助的而是直接駕駛機動車離開或者是逃離事故現場的都屬於事故逃逸的。應該算肇事逃逸。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找不到司機,要等交警查獲肇事司機後十日內再出具認定書。...

肇事逃逸者家屬患有精神病肇事者可以判刑嗎

應該判刑,交通肇事罪逃逸,還要從重處罰。你好,如果不賠償,這個諒解書作用不大,就是賠償了,只是得到對方的諒解了,對量刑有一點影響,但是諒解書絕對不會影響賠償的數額等。請你找專業律師 辦案,以便維護你的合法權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d a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 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