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是將賠款給傷者還是肇事者

時間 2021-08-17 07:12:57

1樓:小周愛嘮叨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保險條款規定,保險賠款是賠付給被保險人的,比如車損險,被保險人一般是車主,第三者責任險,一般是指受到傷害的第三方

3樓:聯創老劉

直接賠付給傷者,發票也是交給保險公司,但是不排除由肇事人轉交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事故中,肇事方的保險公司是將賠款給肇事者。

2:傷者的醫藥發票交給肇事者。

3:若傷者的醫藥發票交給肇事者,是要一手交票,一手交錢。

5樓:

1、原則上是給傷者,因為醫藥費收據上是患者的名字,如果確有墊付行為,並且傷者本人同意,或者有法院的判決等,也可以賠付給肇事方。2、傷者的醫藥費收據如果是自己花費的,自己留存即可,如果是肇事方墊付的,他會向你索要。3、給肇事方發票是基於哪種考量?

是肇事方給墊付了向你索要還是自己負擔完了肇事方給你補償?這個看具體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傷者的醫療費用發票誰給你錢,就將發票交給誰,如果是和肇事者索賠最好一手交錢一手交票。

保險公司的賠款賠付給傷者或者肇事者都可以的,但是有限制條件,如果賠償給肇事者,肇事者必須向保險公司出具他已經對傷者賠償完畢的證明。如果賠償給傷者,必須有肇事者未賠償傷者的證明。通常需要肇事者和傷者一起到保險公司說明的。

7樓:你是那個ta麼

關於這個就不得不說:交強險和第三者險都是先賠付給購買車險的人,然後再給傷者。不過肇事方拿不到錢,是直接打到傷者的賬戶或者說醫院賬戶。

如果你是傷者,發票交給保險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票據是要交給保險公司的,保險公司再根據投保人提供的賬號將賠款打入賬號中

9樓:匿名使用者

交給傷者吧,醫藥發票也是交給保險公司的。

10樓:鬱金香

機動車交強險是賠償車上人和被保險人以外的第三人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交通事故賠償保險是保險公司直接賠付給傷者嗎?

11樓:太極雙魚

這個問題,其實比較麻煩。類似的情況都可以作為個案處理的。

雖然可以參考,但是差別有時很大。

首先,車險肯定是投保了的,交強和商業。交強不說,商業險的三者到底投保多少是個問題。

如果賠付的比率是實際費用支出相差太多,當事人確實可以要求繼續賠償。

保險公司可以先行賠償,完後把責任人當成被告,行使追償的權利。

在實際案例中,傷者的醫療費用及後續的生活補助,還有精神損失費用以及誤工費,就是法庭爭論的焦點了,這個各地標準不一樣,判例也都有區別。

保險公司可以先行賠付傷者,但是,馬上就會把你列為被告,進行追償了。

商業車險中,最重要的險種是司乘險和三者險,可惜,大多數車主,都不太在意。

發生這樣的事情很遺憾,建議妥善處理吧。

平安是福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新保險法,賠償是直接給受害人的。但是在日常操作中經常會出現車主已經先行墊付的情況,例如已經在交警隊繳納了保證金,這種情況下,最好和保險公司協調一下,當保險金賠償下來以後,雙方一起到保險公司,受害人看到確切賠償金額,然後受害人把前期車主的預付款給車主,車主把前期預付款收據給受害人,然後由保險公司直接給受害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你親戚的保險業務員,他會給你親戚說的。

出車禍後交警大隊結案了保險公司是把錢打到肇事者的卡上,還是被害者 10

14樓:三子書屋

保險公司在被保險人(肇事者)支付給傷者賠款後才能支付被保險人。另外保險公司可以在被保險人同意的情況下,直接支付傷者(個別保險公司可能不支援)

交通事故中誤工費是由傷者向保險公司出具證明索賠還是由肇事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發生後copy,傷者住院期間bai,要賠償誤工費,du護理費、伙食補助費zhi,這個證明要患者dao提供,必須提供一下證明:住院診斷書,住院期間用藥明細,出院證明,藥費發票。誤工費還要提供3個月以上的收入證明,銀行完稅證明,沒有證明的,只能按照當地的平均收入來賠償誤工費。

傷者吧這些材料交給肇事者,然後又肇事者交給他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報銷後打進肇事者的銀行卡內,然後由肇事者再把錢給傷者。但也可以和保險公司協商直接把錢打進傷者的銀行卡內。

當肇事者將人撞死後逃逸,保險公司是否理賠

第一點,肇事後是否算逃逸需要交警部門認定才能確認 第二點 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及車損險的保險條款中都有明確規定 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未依法採取措施的情況下駕駛保險車輛或者遺棄保險車輛逃離事故現場,或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是屬於免賠責任,也就是說確定逃逸的話商業險不能獲得賠付。第...

交通事故後,是肇事方跟保險公司打官司,還是受害方家屬跟保險公司打呢?好急

1.交通事故後,是受害方家屬與肇事方打官司,對於肇事者參保的保險公司也可以追加為被告 2.訴訟費一般是敗訴方出,但是,起訴方在起訴應先交,律師費用也是同樣,注意,需要在起訴時要求法院判決對方出 3.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構成重大交通事故,肇事者負主責或全責,將受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刑事處罰,如果...

車禍中傷者的賠付款保險公司的賠償款,是打到傷者的賬戶上嗎

鑽誠投資擔保 是打在投保人的賬戶上。第十七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解除前,保險公司應當按照合同承擔保險責任。合同解除時,保險公司可以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的保險費,剩餘部分的保險費退還投保人。中國保監會先後釋出了 關於加強機動車輛商業保險條款費率管理的通知 和 機動車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