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是保險公司出錢,還是所在公司出錢賠償,如果兩者都需要賠償的話,那麼有什麼前提要求麼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華律網

公司賠償包括:一、醫療費;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三、輔助器具費用;四、停工留薪期工資;五、停工留薪期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2樓:羅漢精解

工傷是社保和公司都要出錢的。但必須是有在社保局投工傷險這一項。

3樓:s律師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有需要加好友

4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公司給員工買了工傷保險,員工出事後,公司做了理賠,但是保險公司給出的賠償公司收為己有了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保險,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公司可以墊付,工傷保險專賠付下來之後,公司屬

扣除墊付款支付工人,是正確的,再有,工傷保險的賠償,工傷保險部門負責,單位不給賠付,所以,你朋友的公司,不存在詐騙,也不是佔為己有,只是先行墊付,賠償款,是不能領取雙份的

6樓:公社社員人人忙

如果您指的是出事後的醫療費用,這樣的保險是屬於補償性質的,也就是說員版不論是向所權在公司還是保險公司索賠,都只能按照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得到補償,也就是所謂的報銷醫療費用,不能說自己公司賠完了再去保險公司索賠,等於獲得了雙重賠償,這樣屬於不當得利,是不符合保險原理的。

從您公司的做法來看,他應該是向保險公司投保了員工責任方面的保險,也就是如果員工在工作期間發生了事故,公司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的時候,這部分賠償責任轉由保險公司承擔。因此公司先向員工承擔了賠償責任,然後再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公司索賠,把實際賠償責任轉嫁給保險公司,這樣是沒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付最終賠付要到員工手上,如果公司據為己有,屬於侵吞個人財產,你可以起訴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協商有無書面證據材料啊。如果上面有員工放棄理賠金,就不算。否則這個官司打不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只需按照工傷保險的要求,30日以內給員工報工傷認定申請就行了。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工傷住院,需要用人單位陪護或者付給家屬陪護費,還要支付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其他的不需要支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是員工要是在工作**了事,公司給出賠償是合理合法的,而買了工傷險的話,公司也不能收為己用。(個人理解)還是去資一下律師的好。

11樓:理財規劃

你朋友明顯侵犯了員工利益,如果被告會輸的,因為賠償款是保險公司賠給當事人的,而買保險是公司給員工的福利,如果有發生殘疾,員工除了得到保險公司賠償外,還可以向公司申請一筆賠償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給公司材料自己去保險公司理賠

公司已為職工購買社保,如果發生意外傷害,工傷後,保險公司需要賠償,那公司還會需要相應的賠償嗎?

13樓:七七

公司支付醫療費用,和正常的工資性收入。

工傷保險,員工發生事故後,是社保局賠償還是公司賠償??

14樓:威海樑清華律師

你好,如果單位為你繳納工傷保險了,則其中的傷殘賠償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由工傷保險賬戶進行支付;如果單位沒有為你繳納工傷保險的話,則賠償是由單位支付。

15樓:楓林晚

職工發生工傷,經過認定是工傷的,可以享受工傷待遇,單位參加工傷保險的,大部分由工傷保險支付(單位只承擔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住院需要護理的護理費用,達到傷殘等級職工主動解除合同發給的一次性就業補助等等),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全部單位承擔。

工傷的工資是公司出還是保險公司出

可能你說的是傷殘津貼,傷殘津貼1 4的工傷由工傷保險支付,分別是本人工資的90 85 80 75 停發傷殘津貼理由 1 死亡 2 到達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 3 不接受 的 不接受鑑定 或喪失1 4級待遇的 還有一種是5 6級的由單位發放具體是 保留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

公司買了工傷保險工傷所有費用由保險公司出嗎

易屬兩儀 你沒有陳述清楚,到底是社保的工傷保險還是商業的工傷保險?工傷後應首先向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之後才會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安...

工傷期間的工資是廠方發放嗎?還是保險公司出

專業問你解答問題的濛濛 工傷保險是為了保障勞動者在崗期間,發生工傷事故後給予一定的工傷賠償的保險。那麼我們都知道工傷保險是 五險一金 中僅次於養老保險的,重要性就不用說了。在發生工傷後,工傷期間工資還有嗎?工傷期間不上班工資由誰發?一 工傷期間是否應當發放工資?由誰發?工傷期間的工資是由單位發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