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不能破產是真的嗎,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能倒閉

時間 2021-12-21 11:23:42

1樓:吃果營銷團隊

保險公司只能合併,不能宣布破產

2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中國的償付能力監管制度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監管制度之一。而且即使破產重組,國家也不會放之不管。

3樓:保險顧問王徵輝

不是所有的保險公司都不能破產,是人壽保險公司不能破產,只能接管,財產險保險公司是可以破產的,根據《保險法》規定,經營有人壽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兼併之外,是不允許倒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不能破產,是真的嗎?這個題有點難度,保險公司破不破產有分別的,有的能破產有的不能,這要根據保險公司的業務經營範圍來決定的。

5樓:倪倪加朋

是真的。如果你買了人壽保險,保險公司垮嚓沒了,說自己經營不下去了,保險合同咋辦。這時候有其他公司來接管。

舉個傳統和行業的例子。比如你是a工廠,b工廠欠你們錢1000萬。如果b工廠破產了,資產清算值1000萬,夠還a的錢。

在清算過程中,這筆錢不能還給你,因為b還有工人的工資,保險沒有給工人發,這筆錢先發工人工資,保險,最後在還債。

還有就是5年左右的時間,中國企業幾千萬美元能全資收購歐洲企業,不是他們不值錢便宜了咱們,是他們欠債多。接管企業也要把工人工資福利,公司債務全都接管了。保險公司也是經營不下去了,有其他公司來接管

6樓:生活還有遠方的苟且

是真的。保險公司是保障的最後屏障,國家是不會讓它倒閉的。

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能倒閉

7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在買保險的時候,就會疑慮保險公司倒閉了,在那裡所入手的保險是不是無法理賠了。大家不妨看看這篇文章,會發現自己的擔憂是沒必要的:《保險公司真的會倒閉嗎?

我們來分析保險公司是不是會容易倒閉、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我們來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條件:註冊資本規定不低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較好、行業背景較乾淨;要有嚴密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清楚,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險的成立條件也成為它不容易倒閉的乙個關鍵因素。

第二,銀保監會也會對保險公司進行嚴格監管的。具有高權威性的銀保監會;它時刻監管保險公司理賠情況和償付能力等方面;嚴格監督月度、季度和年度情況。

還是會有部分小夥伴會擔心理賠問題,其實這個真的不用擔心,因為一旦簽訂了保險合同,那麼這份合同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看清保險合同中的條款;為了讓大家更好辨認合同的坑,我連夜趕出一篇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乾貨文,大家可以看看:《一篇文!

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句實話,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目前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這期間沒有出現過破產案利。要是實在經營不善,自己購買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國家也會介入處理: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會接手我們的保單;如果說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國家也是會根據實力雄厚來指定接管的保險公司。

就算說,真的出現這種極端情況;我們購買的保單也還是有效的,大家大可放心。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保險經紀人李洋

根據我國《保險法》第87條的規定,保險公司破產,首先要經過保監會的同意,方可由法院宣告。保險公司被宣告破產後,由法院組織保監會等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員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保險法》第88條的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準備金,必須轉移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

並且在此過程中,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與其他一般企業法人破產相比,保險公司的破產清償順序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依據我國《保險法》第89條的規定,保險公司依法破產的,破產財產優先支付其破產費用後,按照下列順序清償:

①所欠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用;②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③所欠稅款;④清償公司債務。破產財產不足清償同一順序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9樓:王曉波頻道

今天我們要**的主題是「保險公司真的不能倒閉嗎?」。今天我們就來回答這個問題。

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能倒閉

10樓:學霸說保_曉琳

保險公司不是不能倒閉,而是很難倒閉,在去到那一步之前,銀保監會也會力挽狂瀾的,如果還是害怕,建議看看我之前寫過的這篇:保險公司破產了,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保險公司是很神奇的存在,他們生存空間很廣,但是每一步都要走得小心謹慎,想要倒閉,還真沒這麼簡單:

一、保險公司成立難

從源頭說,在國內成立保險公司非常非常難,起碼要滿足以下3個條件:

l 要持續很有錢,光有錢沒用,法律規定至少要有2億,但目前保險公司的出資情況起碼都要幾十億。

l

股東要有實力,信譽良好,行業背景乾淨,無違規違法記錄。

l 管理者要懂經營,運營一家保險公司沒那麼簡單,高管要懂得戰略規劃,要有成體系的公司管理機制。

但即使符合以上3個條件的公司,也不在少數,每年幾百家排隊申請;但每年下發的保險牌照依然稀少,為什麼?因為保險必須是強監管行業,馬虎不得,換句話說,每乙個能進入保險業開發保險產品的公司都不能算實質意義上的「小公司」,因為它們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

買保險的時候糾結公司狀況的話,建議看看這篇:當我們在看保險公司的時候,究竟要看啥?

二、國家監管力度大

國家對保險行業有著嚴格的管控制度,銀保監會是可是隨時監控,嚴格審核每個季度的報表的。

監控著保險公司的資金運營、理賠情況,投訴申訴等等,各個方面進行全面的審查,一旦有什麼問題出現,立刻下令處罰、整改,絕不姑息。

就算公司真的走到倒閉那步,銀保監會是會讓其他保險公司接手消費者已有保單的,保障同樣有效,會按照合同受到一樣的保障。

總結就是,保險公司是非常有實力的,銀保監會的監管是強有力的,不用過於憂慮保險公司倒閉的問題啦~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保險法》第85條之規定,經營有人壽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兼併之外,是不允許倒閉的.

在這裡,這是國家法律所規定的,所以不能倒閉.

另外,財產保險公司是允許倒閉的.

12樓:輕財經

保險公司不能倒閉,是中國保險法規定的,主要是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不過,保險法中僅規定經營有人壽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倒閉,但是財產保險公司是允許倒閉的。

一旦保險公司運營出現問題,銀保監會會安排有實力的公司兼併,或者支援保險公司分立,投保人的保單繼續有效,正常享受保險保障和權益。

保險公司有破產的嗎,保險公司會倒閉嗎?

很多人都買所謂大公司產品,因為覺得大公司不會倒閉,不會破產,而小公司就會破產。真相是這樣嗎?保險公司如果破產了,手上的保單還有效嗎?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也會轉入接盤的公司,由他們接著履行保險合同。即時沒有公司接手,銀保監會也會出手指派公司來接盤,所以...

保險公司騙人了,保險公司真的都是騙人的嗎?

其實保險不會騙人,你買的時候,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只有人會騙人,也就是賣保險的人,會為了業績忽悠人。那麼保險 人,為什麼會騙人的?首先,人沒有底薪。其次,延遲發放的獎金。最後,賺錢全靠拉人頭。所以保險這行是現在太多人往自己的飯碗裡面吐口水,好好的市場就這麼做差了,國家又不讓公司之間公平競爭才導致今...

保險理賠真的難嗎,保險理賠難,小保險公司理賠難上加難是真的嗎?

因為保險行業的門檻相對較低,從業人員素質不夠高,尤其是三四線城市,基本沒有學歷門檻,但保險又是很嚴肅嚴謹的產品,需要跟客戶詳細細緻的講解,這中間就會存在業務人員本身對產品的不了解,對客戶介紹造成曲解,導致後續的理賠困難。不難,看你的保險公司正不正規了,其次就是憑證要齊全。並不難,只要符合理賠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