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理賠真的難嗎,保險理賠難,小保險公司理賠難上加難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1-13 08:25:10

1樓:影子

因為保險行業的門檻相對較低,從業人員素質不夠高,尤其是三四線城市,基本沒有學歷門檻,但保險又是很嚴肅嚴謹的產品,需要跟客戶詳細細緻的講解,這中間就會存在業務人員本身對產品的不了解,對客戶介紹造成曲解,導致後續的理賠困難。

2樓:大說**

不難,看你的保險公司正不正規了,其次就是憑證要齊全。

3樓:我是咪咪子

並不難,只要符合理賠的規定,拿好相關手續和證件,就可以辦理理賠,只是需要走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

4樓:消化

‍‍目前大部分賠不到是因為沒有達到約定的標準以及買之前沒有如實告知自己的情況,甚者在發現身體異常後投保想要騙取賠償的也不少,這難道也該理賠嗎?其次,無論是國家監管還是保險公司自身,越來越注重保險的理賠服務問題,監管提出了「保險姓保」的口號,很多保險公司也推出「閃賠」「快賠」等服務,以更好的服務客戶,改變大眾理賠難的印象。‍‍

5樓:精彩影視基地哦

只要走正常的程式,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只是有些人手續都不夠就認為比較難

6樓:寶28274浩北

保險行業也算是銷售,每月也會有業績考核,不可避免的會有從業人員為了完成任務,存在誤導欺瞞性的銷售,當初承諾無法兌現,造成理賠糾紛。

7樓:回憶

我們應該理性認識保險理賠,保險合同是格式合同,我們繳錢了,保險公司給我們提供保障,各有各的權利和義務,如果風險來臨,屬於保險公司責任的,保險公司按照合同賠償,不屬於保險公司承擔的,那我們就得不到賠償,因為保險公司進行的是商業活動,是盈利機構並不是慈善單位。

8樓:3435滅韓紊忍

買保險與保險理賠所走程式不同,認為較難。以至於出現這樣或那樣的聲音,如:保險公司就是**,買的時候說的可好,賠的時候吧這也不賠那也不賠;保險公司收錢的時候痛快著呢可快了,讓它賠的時候,時間可老長了,還要提供這手續那手續的,可麻煩。

9樓:猴40545佑撼

所有保險理賠要求都是依照保險合同來的,比如合同中規定的有多少種重大疾病,只有達到合同約定的病種或者階段才可以賠付。可是很多客戶會誤以為我花了幾十萬為什麼不是大病,或者說我得的就是合同中提到的大病,怎麼就不賠付?

10樓:寶55152雌永

‍‍白紙黑字的合同!國家出台的法律-保險法!國家三行一會(估計要合併了)的-保監會!如此多的保證和監管措施,還擔心不能理賠?擔心理賠的,更應該擔心的是自己看懂合同沒!‍‍

11樓:初桜

理賠時所得到的與當初保險時業務人員口頭傳達的保障或與自己所期望的相差較大,認為難。

12樓:任性的公貓

‍‍我們經常聽到說「保險是騙人的」、「保險公司就是騙錢,理賠的時候就麻煩了」,甚至有笑話說「保險公司就兩種情況不賠,這也不賠,那也不賠。」‍‍

13樓:知哥18559氈騰

保險是不能體驗的商品,可能風險發生要一兩年,幾年之後發生,所以客戶很多都會遺忘自己當初購買了什麼險種,只知道買了保險。可是理賠時候,卻無法報銷,這樣肯定會不滿,交了這麼多年保費,卻一分都不能報銷。

保險理賠難,小保險公司理賠難上加難是真的嗎?

14樓:學霸說保

保險理賠難不是因為保險公司小或大的問題,而是出在保險合同上。因為我們買保險買的不是保險公司的知名度,而是保險產品,所有保險公司的理賠都是按照保險合同執行的。說理賠難的,很多時候是你沒有看清楚保險合同,那我們應該怎麼看保險合同呢?

>> 手把手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手把手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1. 未如實告知(帶病投保):如果消費者在投保的時候隱瞞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如實告知曾經或現在患了什麼病,出現什麼症狀,即便後期出險了,保險公司也是有理由拒賠的。

2. 保險除外責任:保險合同通常會有一些除外責任,比如說你之前患了某種疾病,或者出現了疾病的前兆症狀,保險公司通常會除外承保,即因這些症狀出現的某些疾病,保險公司是不賠的,還有比如被投保人自殺、投保人故意殺害被投保人等情況保險公司都是不理賠的。

3. 不符合保險條款的理賠定義或不在合同保障範圍內:比如客戶發生了輕微腦中風,但是保險合同的輕症裡不包含輕微腦中風,顯然是不能賠的。

又比如客戶得了糖尿病,但是檢查資料不滿足合同對於糖尿病的定義,自然也不會賠付,所以在投保時,一定要看清楚保險合同的條款和疾病賠付的標準等等。

4. 出險事故與險種不對應:比如客戶買的是分紅險,屬於理財型保險,但是如果發生疾病或住院的時候,保險公司是不會賠付的,什麼樣的保險產品也會對應什麼樣的保障責任。

5. 未過觀察期(等待期):重疾險、醫療險、壽險都是有等待期的,如果還沒過等待期,即便發生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也是可以拒賠的,所以在挑選產品時,盡量選擇等待期短的產品。

6. 未及時報案:每個保險公司所要求的報案時間都不一樣,如果未能在合同規定時間內及時報案,保險公司也是不會理賠的,所以在投保時,一定要注意合同條款中的理賠事項,盡量在發生事故的第一時間內報案。

但是如果遇到不合理的拒賠,一定要守護自己的權益:>>>遇到不合理拒賠,可以這樣盤它!

望採納!

15樓:奶爸保

保險理賠難、保險公司拒賠的原因,其實與公司規模大小無關。

1、投保時沒有做到如實告知

《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

意思是,在買保險時,沒有按照合同內容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有理由拒賠。

所以,在買保險時,一定要做到如實告知,不然最終受害的還是自己。

2、不符合合同約定的出險定義

保險合同都很詳細嚴謹,對各項事故產生的原因、理賠條件等都做了明確規定。

很多消費者以為重病(大病)=重疾,其實不然。

比如,小a因患心臟病實施了「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但理賠時卻發現並不符合理賠要求。

因為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疾裡面的冠狀動脈搭橋術,是要求開胸的,而「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只是介入式,並不用開胸!

所以,小a的手術只能算輕疾範疇。

而小a購買的重疾險卻偏偏沒有附加「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的輕症,因此,這次小a只能自掏腰包。

不要以為只有「小保險公司」才會這樣。

事實上,直到舊版的平安福2019之前,平安福就沒有包含「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的輕疾。

所以,下次賣保險的跟你說「我們是大公司!我們保n種疾病!」的時候,你就要注意,自己看清楚合同了。

3、理賠事項屬於合同約定的保險公司免責範圍內

每個保險合同都會有免責條款,一般都是吸毒、酒駕、核輻射、戰爭等。不同的保險合同約定的免責條款可能會不一樣,這個也要重點關注。

4、宣傳語或營銷術語的「美麗誤會」

比如最常見的「確診即賠」,其實根據保監會或行業定義,很多重疾都不是確診即賠的,都是需要實施了規定手術或達到規定嚴重程度才能理賠。

廣告或者**人的過度或片面宣傳,使得投保人以為所有疾病都是確診即賠。

要知道,成立一家保險公司是多麼不容易。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六十八條,設立保險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保險法第69條規定,設立保險公司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2億,而且必須是實繳!

但實際操作起來,門檻遠遠比這個要高。

截止目前,保監會官網查詢到的資料:

保險集團控股公司 12家,壽險公司 87家,財產險公司 87家,再保險公司 12家,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24家,一共是 222家保險公司或保險相關企業。

其中平安,國壽,太平洋,泰康和新華,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老五家保險公司。

也有弘康,百年,瑞泰等這兩年才興起的主營網際網路業務的公司。

像"老五家"保險公司,是伴隨中國的保險行業一起成長起來的公司。

歷史悠久,下屬機構和**人規模龐大,廣告宣傳力度大和**機會多,所以很多朋友都聽說過。

但除了以上這些,全國至少還有100多家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遇到沒聽說過名字的,再正常不過。

(一)健康險理賠時效

排名前列的保險公司中,有大公司中例如泰康、華夏、國壽、平安等,理賠效率都排名靠前,通常都在1.3天內。排名前列也有一些中小型公司,例如長生人壽、長城人壽、英大、農銀等。

而在排名靠後(結案超過2天)的保險公司中,雖然中小心公司較多,但也有大型保險公司,陽光人壽、人保以及好幾家大保險集團下面的養老保險公司。

(二)小額快賠案件理賠效率

從結果看,大小保險公司在小額醫療理賠案的處理時效上,都非常有效率,基本都在3天以內,平均1.51天。

如果看排名,可能會讓大家更加吃驚,排名前十的竟然都是中小型公司為主,大公司只有華夏和新華兩家。

而平安、國壽、太保、泰康也只是排名在11-20名之間。當然從時間的絕對值看,目前這批保險公司無論大小,都已做到了非常快速。

所以,我們可以粗略得到這樣的結論:

「無論大小保險公司,其實它們在健康險上的理賠結案效率還是可以的,而且不存在大公司就普遍比小公司賠得快的現象。」

保險是乙個非常成熟的行業,出了事,唯一的依據就是保險合同。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審核最多需要幾天,賠償款幾天之內能下來,合同上都寫得清清楚楚。

最終還是那句話,看合同。

一般消費者認為的小保險公司,其實規模不小,同樣經過銀保監會層層考驗和嚴格監管,穩定性不一定比大公司差。

選保險產品並不看重保險公司的大小,更重要的是看產品適不適合自己。

16樓:論法

不是理賠難的問題,是你不懂,沒有辦法和他們對峙,由於保險公司理賠是其內部員工審核,難免會出現剋扣、隱瞞、欺詐等類似情況,所以我們建了個**,專門為保險理賠提供服務的一二二

17樓:輕候問楣

這是一種誤導。實際上,理賠難不難,不是看保險公司大小,而是看合同約定。

保險合同裡很多條款都有行業統一定義的,是很嚴謹細緻的,是受《保險法》約束的,基本上只要符合保險合同定義的出險要求,即可申請理賠。

保險公司不會隨意拒賠,我們也不怕他拒賠,關鍵是我們在投保時一定要做到如實告知以及認清合同條款,保什麼、保多久、怎麼保、怎麼賠、什麼情況不賠。

只有搞清楚這些條款,我們才能在理賠的時候更加順利。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疑問,如有更多問題,可以諮詢大令保~

保險理賠真的這麼難嗎?很多人勸我不要買保險

18樓:深藍保測評

理賠是保險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一提到保險,很多人擔心保險這也不賠,那也不賠,其實很多理賠糾紛都是由於溝通不暢引起的,只要弄清楚理賠範圍,了解理賠的流程,實際理賠起來並不難。

19樓:棟驪豔

保險公司都是假的。我也買了保險。他都會找理由所以說好多人不相信保險,做保險時很簡單,到理賠時那不能賠,這不能賠那不能賠

保險怎麼理賠保險理賠為什麼那麼難

學霸談保障 保險理賠其實並非是難事,大家覺得理賠難,其實是某些環節自己沒有主要到出現了紕漏,理賠要注意哪些細節?我已經整理好了,不妨先看看 理賠案件發生後,應該如何去理賠 一 保險怎麼理賠?一般出險之後,我們應該先保留好各種資料和單據,如果是線上購買的,可以通過線上的步驟操作,線下購買的話,可以聯絡...

眾安保險理賠難嗎

盛世創富保險 在買保險產品時,很多人都會擔心眾安保險會不會故意拒賠,其實理賠難不難不是看眾安保險這個公司怎麼樣,而是看我們簽訂的保險合同,要知道保險公司敢違背合同 故意不賠錢的話,是會吃官司的。通常情況下,只要我們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理賠條件,同時理賠資料準備的齊全,眾安保險都會正常理賠的。想要順利拿...

支付寶上小保險公司理賠難嗎,支付寶保險理賠難嗎?

其實支付寶上的保險 不便宜 所有保險如果保障相同的情況 差別微乎其微 保險和銀行是我國 監管最嚴格的金融機構 定價是需要 銀保監會核算的,很多保險便宜是因為 他把很多 消費者不太在意的專案去掉或者提高理賠門檻了 比如重大疾病保險生效時間 60天生效和360天生效 理賠的概率差別就會很大。再比如心臟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