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住院已結賬出院,後買的落地險怎麼報銷

時間 2022-01-13 08:25:10

1樓:簡單說保險

(一)新生兒住院已經結賬了,出院的話後面買的落地險就報不了,因為是新生兒出生後買的,這個費用需要自己承擔。

(二)新生兒落地險怎麼辦理

新生兒落地險,指的是新生兒在出生後一段時間內(小編所在地區是90日)到鎮/街道辦事處人社部門為新生兒本人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參保以後,新生兒本人自出生之日起住院產生的費用都能享受醫保報銷政策。本文根據小編經驗,結合小編所在地居民醫保政策,介紹新生兒落地險的辦理流程,旨在廣而告之這一好政策。

各個地方的政策可能有差別,僅供參考,請各位寶爸寶媽以當地縣級社保局或鎮/街道辦事處人社部門政策為準。

工具/原料

戶口本(或出生證明)

方法/步驟

1、新生兒出生以後,首先先給新生兒上戶口,取得身份證號。

2、在新生兒出生90天內,憑戶口本(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實在來不及上戶,也可以使用出生證明)到所在地鎮/街道辦事處人社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辦理落地險參保。

3、參保過程中,需要家長填寫相關的**,然後經辦人員在醫保系統中錄入新生兒相關參保資訊。

4、按照當地社保局的要求,收取參保費用,並向家長出具收費收據。至於參保費用,小編所在地是自新生兒出生之月收取至本年年底,並按照月度進行折算。比如,2023年全年費用為150元每人,按全年12個月折算為12.

5元/月,如果新生兒是在6月出生,則收費區間為6月至12月,共7個月,費用為7×12.5=87.50元。

5、參保完成後,落地險自新生兒出生之日就生效了,一直到年底有效。由於小編所在地新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的辦理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參保完成後,家長攜帶新生兒戶口本到縣級社保局大廳為新生兒的賬戶設定密碼,憑密碼+身份證號辦理入院手續。後續社保卡辦理完成後,再啟用並使用社保卡就醫。

6、對於新生兒是否住院分三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如果新生兒沒有住院,那麼,就不涉及出生後住院費用報銷的問題。

7、第二種情況,如果新生兒正在住院中,那麼,家長在社保局設定好密碼後,再到新生兒所在醫院,根據醫院的規定辦理醫保報銷手續,新生兒出院後,醫保直接結算。

8、第三種情況,如果新生兒已經出院,那麼,家長在社保局設定密碼的同時,攜帶好新生兒住院和出院時的所有資料,到所在地縣級社保局大廳視窗辦理人工報銷手續。

9、這樣,新生兒落地險就辦理完成了。祝各位寶爸寶媽都能擁有健康的寶貝。

注意事項

新生兒落地保對於新生兒最優先的地方在於沒有等待期,只要是在出生後規定的時間內參保,就能立即享受醫保報銷待遇。所以,寶爸寶媽們一定要事先諮詢清楚當地的時限規定。

本文根據本人經驗,結合小編所在地居民醫保政策編制。各個地方的政策可能有差別,僅供參考,請各位寶爸寶媽以當地縣級社保局或鎮/街道辦事處人社部門政策為準。

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新生兒住院已經結賬,出院後買的落地險,如果出現問題,可以直接聯絡保險公司進行報銷就可以,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住院已經結賬,出院的話後買的落地險的辦就報不了了,因為你是後買的,你報

4樓:滿意

那住院已經結賬,出院了後買的落地險怎麼報銷?這個一定要和保險公司取得聯絡,保險公司有相關的規定,你去了就明白了。

5樓:思語新竹

你既然給孩子買了保險,那麼在孩子住院的時候,你就應該向保險公司備案。這樣保險公司及時知道孩子住院的資訊,到了出院的時候就會給報銷。

6樓:王玉芝

新生兒出院已結賬出院。後來的落地險。怎麼不熟?在。孩子書上的。買東西。不想也不能。五。不用手。不一樣。多的有花錢少。

7樓:情感問題愛好者

新生兒不願意結賬,出院後買的落地險,這個是不能報銷的,因為是後買的

8樓:生活幫答主

新生兒如果購買了商業保險可以先用。合作醫療進行報銷剩餘部分到保險公司報銷

9樓:仰格

您需要去醫院的有關部門去諮詢,也可以回當地的**有關部門去詳細的諮詢,儲存好發票和各種證件。

10樓:西瓜波波學姐

那嬰兒打進醫院了,然後買了這個線,還應該是給一幫宵的,你直接把那個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11樓:828如履薄冰

可以直接找保險公司理賠。

12樓:摯愛翡冷翠

那你就聯絡一線保險公司,然後問一下能不能報銷啊,一般都可以呀,你有那個住院的病例啊。

13樓:濮敏

新生嬰兒住院已出院後落地是怎麼報銷?這個你應該找找合作醫療方面。

14樓:誰家閒人

新生兒住院已經結賬出院,後買的落地險只能夠在以後住院的時候報銷

15樓:依運晟

新生兒住院已經結賬,出院後買的落地險怎麼報銷?那你可以諮詢你的保險**人員。

新生兒昨天入院的,落地險今天剛辦的,能報銷嗎?

16樓:及情韻

新生兒昨天入院的落地險,今天剛辦的話,如果已經生效了就可以報銷。

17樓:問去

不能報銷的,我朋友的孩子就是,出生三天就病了,保險還沒有生效。

新生兒昨天入院的,落地險今天剛辦的,能報銷嗎?

18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新生兒昨天入院。落地險是今天剛辦的新生兒,在出生90天之內去辦理社保醫保卡,是都可以報銷的,包括在辦卡之前發生的費用。

新生兒落地險能報銷寶寶出生的費用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監護人需在新生兒出生之日起90天內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戶口簿以及...

2.集中繳費期及12月份參保繳費的新生兒,醫療保險費從出生之月起繳...

3.新生兒因病住院的,出院後監護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

嬰兒落地險怎麼辦

20樓:天啟星辰

可以說現如今我們的身邊無不充斥著各種各樣的保險,生育保險,就業保險,工傷保險,養老保險,因為確實上保險可以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乙份保障,畢竟誰也不能預料到未知的風險的。而新生兒也是有落地險的,那麼一般的新生兒落地險怎麼辦理呢?

如果寶寶平安健康,爸爸們可以稍微晚幾天辦理,如果寶寶一出生就住院了,那麼不要急著結賬,等寶寶的落地險社保辦理完之後再去醫院結賬,可直接報銷。

1、帶上雙方家長的身份證到醫院產科指定的地方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需要替寶寶起好名字。

2、帶上《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戶主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到所在社群的派出所戶籍科為寶寶落戶。

3、帶上經辦人身份證、已落戶寶寶的戶口本、父母雙方醫保手冊(非當地的需要至參保地醫保局開具參保證明),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寶寶參保。

新生兒落地險有效期多長

現在新生兒落地險屬於國家統籌醫療費用承擔專案,按照不同等級的醫院,可報銷額度為75%-85%之間不等。新生兒落地險可報銷寶寶從出生之日起三個月之內,住院所發生的費用。

一般三個月內寶寶狀況還是比較多的,尤其剛一出生的寶寶,比如黃疸過高、順產輕度窒息、肺炎等等,而這些都是需要住院**,費用頗高。

小編建議如果時間上來得及的話,寶爸寶媽們最好都是給自家的新生寶寶買乙份落地險比較好,不並不是說需要寶寶的身體狀態比較差才需要的。畢竟寶寶的免疫力方面都是比較低的,很可能因為某些內在原因或者外在原因而生病住院的。

21樓:使用者名稱sunny呀

落地險怎麼辦,應該說的是落地醒吧嗯,對於寶寶落地醒這種情況,就是寶寶沒有安全感,他剛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他需要這種溫暖啊,不妨就抱著抱嗯,大一點兒就好了。

22樓:雪雪飛飛

這個只要寶寶沒有大礙一般都沒問題,寶寶小時候都有摔地的時候,盡量注意,不要磕到後腦勺

23樓:樂正涵陽

落地行怎麼樣的話要落地險的話就是給他嗯買這個保險機是很合理的

24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1、帶上雙方家長的身份證到醫院產科指定的地方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需要替寶寶起好名字。

2、帶上《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戶主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到所在社群的派出所戶籍科為寶寶落戶。

3、帶上經辦人身份證、已落戶寶寶的戶口本、父母雙方醫保手冊(非當地的需要至參保地醫保局開具參保證明),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寶寶參保。

《保險法》第十二條

人身保險的投保人在保險合同訂立時,對被保險人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財產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保險事故發生時,對保險標的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人身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財產保險是以財產及其有關利益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被保險人是指其財產或者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

保險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對保險標的具有的法律上承認的利益。

求助新生兒落地險怎麼辦

25樓:湖人總冠軍

未滿一周歲的新生兒自取得戶籍之日起90日內,持戶口簿、出生證明等材料到戶口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繳費手續,新生兒電子**,按繳費標準一次性繳納當年醫療保險費,從出生之日起,享受當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並享受待遇至當年12月31日。

26樓:小嫣老師

未滿一周歲的新生兒自取得戶籍之日起90日內,由親屬持本人戶口簿、出生證明、新生兒電子**等材料到本人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按繳費標準一次性繳納相應年度的醫療保險費。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相應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待遇時間至當年的12月31日。

擴充套件資料

新生兒落地險可以在當地社保局可辦理,需帶上諸如經辦人身份證、新生兒戶口本以及父母雙方醫保手冊等資料。另外,新生兒落地險報銷,按照不同的醫院等級,報銷比例在75%-85%之間。

剛出生的寶寶不但是需要新生兒落地險,並且還需要醫療保險,這樣是能夠讓新生兒的健康得到更全面的保障。給寶寶投入新生兒落地險是可以讓寶寶終身享有保障的,並且保險的費用很低,且保障很充足,在寶寶出現疾病的時候可以輕鬆的得到**,讓寶寶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

新生兒落地險的好處有很多,在此還需要建議家長朋友在新生兒落地之後就要在規定時間內投入新生兒落地險,那麼就可以讓新生兒享受落地險帶來的保障了。

27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您好

3.攜帶經辦人的身份證、入托嬰兒的戶口簿、父母雙方的醫療保險手冊(非本地需要,到參保地醫療保險局出具保險證明),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嬰兒投保。

3.攜帶經辦人的身份證、入托嬰兒的戶口簿、父母雙方的醫療保險手冊(非本地需要,到參保地醫療保險局出具保險證明),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嬰兒投保。

新生兒將在出生後30天內獲得醫療保險,新生兒申請保險沒有等待期。從繳費之日起,新生兒可以享受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待遇。

提問在異地出生的如何辦理?

回答父母一方的身份證原件與銀行卡原件(往銀行櫃檯辦理費用代扣需要的資料)7.帶上以上資料往暫住證上面的位址所屬的區域地稅局或居委會辦理

您直接去暫住證上,所在的居委會就可以了。

感謝你您的諮詢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28樓:我愛保險網

您好! 新生兒落地險一種保險,孩子一出生醫院就給上的一種醫療保險,只有乙個月的期限,如果嬰兒出生以後又意外產生搶救費用,保險可以承擔。

:新生兒落地險在哪兒購買?什麼時候有效?費用怎麼報? 答:您好,一般村里有,還有就是社保局,寶寶的保險買了後以後寶寶在成長過程中的生病費用就能報銷部分。

新生兒買多大碼的衣服,新生兒穿多大碼的衣服?

藍瑩夜雪 自從準媽媽開始懷孕,就會在網上看一些小寶寶的衣服。提前給孩子準備好衣服,可以防止我們生產之後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可是大家都是第一次當媽媽,自然就不清楚孩子到底該穿多大碼數的衣服了。那麼,新生兒買多大的衣服呢?在寶寶出生的時候,醫院是會給一套寶寶衣服的,細心的媽媽會發現醫院這套衣服其實要比5...

新生兒住院能跟母親的新農合報銷嗎

不能,應當由生育保險 支付,以哈爾濱市為例。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新農合 報銷範圍 一 整容 美容以及因打架鬥毆 自殺 自殘 吸毒 酗酒等造成傷害發生的醫療費用 二 法律 法規規定應當由侵害人承擔的醫療費用 三 按規定應當由工傷 生育保險 ...

新生兒辦理醫斌出生時的住院費用還能報銷嗎

韓露露 可以,三個月內是可以的 為了讓更多新生兒及時的得到救治,人社局規定,新生兒出生3個月內可以先治病,然後辦理醫保,前面住院產生的費用也可進行報銷。但是注意在報銷時必須是新生兒住院期間因 疾病產生的費用,如果新生兒不是因為疾病住院產生的費用,則無法享受到相應的報銷。新生兒母親或父親參加當地城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