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住院能跟母親的新農合報銷嗎

時間 2022-01-04 21:50:09

1樓:野球場大表哥

不能,應當由生育保險**支付,以哈爾濱市為例。

《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新農合**報銷範圍:

(一)整容、美容以及因打架鬥毆、自殺、自殘、吸毒、酗酒等造成傷害發生的醫療費用;

(二)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由侵害人承擔的醫療費用;

(三)按規定應當由工傷、生育保險**支付的醫療費用;

(四)不屬於新農合醫療用藥目錄和醫療服務專案的醫療費用;

(五)其他不符合新農合規定報銷的醫療費用。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申請受理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

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2、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3、申請結果:

(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

(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

(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2023年新生兒住院可以用爸媽的新農合報銷嗎

3樓:華律網

新農合生孩子能報銷。1、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准生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2、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務工打新農合諮詢**備案即可,出院後執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轉診證明(打工或居住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到縣新農合部門報銷。

4樓:八卦小姐e娛樂

新生兒現也納入新農合保障範圍,只要其父母一方或雙方參加新農合,有效年度新生兒自出生之日起自動納入當年度新農合保障範疇,且當年無需繳納個人參保費用,可憑出生醫學證明隨其父親(或母親)享受有效年度新農合報銷待遇。

如若父母雙方均未參加新農合的,新生兒自出生之日起3個月內補交個人繳費的,自出生之日起納入當年新農合保障範圍,超過3個月補交的,則自補交之日起納入當年度新農合保障範圍。

5樓:1949的忘憂草

新生兒出生時已錯過新農合醫保交費期,新生兒可以使用母親的新農合醫保報銷,不能使用父親的新農後醫保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那新生兒異地就醫需要備案嗎?備案期限是多久?

適合新生兒的玩具,新生兒也需要玩具,新生兒適合玩什麼玩具?

新生兒也需要玩具,新生兒適合玩什麼玩具?新生兒可以適量的玩一些玩具,家長可以通過玩具來鍛鍊新生兒的視力和聽力。但一定要注意這些玩具的安全性。玩一些小積木,樂高,洋娃娃,魔方,拼裝小玩偶,這些玩具都很適合,能夠讓孩子開動腦筋。橡膠玩具車,積木,籃球,玩偶,這些都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小嬰兒適合玩什麼玩具 ...

讚美新生兒的詩句,讚美新生兒的詩句有哪些?

1 洗兒詩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身。唯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2 梧桐樹 守真元 守真元,專一火。嬰兒養就吾身裡。十月胎圓備。萬般譬喻總皆非。大底由他心意地。外覓徒 勞耳。3 金丹詩四十八首 真鉛真汞最堪憑,此理昭昭卻少行。白虎鼎中成玉液,螣蛇宮裡養金精。坎男離女分三位,日月東西合一程...

新生兒敗血症能入保險嗎,新生兒敗血症影響買重疾險嗎

新生兒敗血症是新生兒時期一種嚴重的感染性疾病。當病原體侵入新生兒血液中並且生長 繁殖 產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炎症反應。敗血症在商業保險裡面算重大疾病。投保時有個身體告知義務,必須如實告知保險公司被保險人身體狀況。新生兒敗血症痊癒後具體能否買保險需要保險公司核保後才能知道。若已確診還未 的,保險公司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