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撞車後打官司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堅持到4s店修車呢?

沒有任何一項法律支援一定要到4s店修車。

你們雙方主要爭議是賠款問題,你有自己選擇修車點的權利,如果對方以種種理由剝奪你選擇修理點的權利,那麼只要拿出證據,就只能以此為爭訟點。

其實你也明白了,訴訟的結果不僅無法爭取更多的賠款,反而要浪費很多時間。

我建議可以不必訴訟,你自己找一家當地信得過的二類修理廠,讓他們拆檢**,只要車子能修好不就達到你的目的了麼。

另附:如果當地有物價局“交通事故損失公估科”,那麼最好找他們定損,公估科的定損依據是當地4s**,而且會出具“公估報告”。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公估報告”具有法律仲裁效力,能作為賠償金額的法律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問題 請律師了 **啊 讓他多賠 它屬於惡意性質

3樓:天津市劉律師

你想得太簡單了,並不僅是修理車輛的一件事。建議此事還是訴訟解決為上,因此事並不僅是修理車輛的問題,還包括人員的傷害,則賠償專案包括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及精神損害賠償(刑事案件除外)、(如造成殘疾如則以下賠償專案)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至於車輛的賠償,應該先由鑑定機構確定損失後再修復。

就賠償問題,如協商不成,可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1個月以上3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15日以下拘留和暫扣3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3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500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15日以下拘留和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2000元罰款。

1年內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2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ps:條例沒有規定,違規被拘留者不準與外接溝通的條例。

5樓:藍天索賠

先到物價局估價,應該能估到5萬元,這樣就有談判的餘地。

6樓:茹仁太叔小春

酒駕肯定負擔責任!但是如果騎車人自己本身就有違法行為那麼看誰過錯!

然後酒駕者根據交警的鑑定結果負擔多少責任!如果騎車人本身也違法有錯同樣還是要承擔相應責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你不要私了,還是打官司合算。

第一,官司肯定是贏的。

第二,官司贏了,法院會判對方支付全部在4s修理的全部費用。

第三,打官司的損失費用、誤工費、醫療費用、營養費等,都是要對方賠付的。

私了?對方如此不講理,你為何還為他節約錢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他打` 你可以要求對方支付所有費用` 說不定還能賺點 最好找個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不打官司啊!這個時候就要拿起法律**維護自己應該得到的權益

10樓:永遠不會亂說話

樓主如果你的財力\時間都比較充裕,請個厲害的律師這個官司值得打!反之條件不那麼好,只要確定自己的人沒有問題,能把車弄好也就算了.

11樓:僑建元

我也同意1txbao的說法.

北京真的有先打官司後收費打不贏官司不收費的律師嗎?

律師費如何收取,完全看客戶和律師是如何約定的,沒有 官司打不贏不收費 這種硬性要求。你說的情況屬於風險 哪兒都有律師可以接受風險 但具體到某個案子能不能接受風險 要看具體案情和涉及的標的大小。正在為您解析,請稍等。北京的確有先打官司後收費,打不贏官司不收費的律師,這種關係叫做風險 的官司。但是好像打...

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後處罰有何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

我打傷了別人後來打官司我輸了賠償後對方以

張文凱律師 如果原審不是達成調解,一次性解決的話,你還得賠。 一事不再理,以相同理由再次起訴,法院不易受理 對方接受你得賠償後,你們沒簽協議書嗎?簽了一般就沒事的啦 犬儒問道 是可以的 你看看這個司法解釋吧 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 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