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拆卸自行車中軸右側軸碗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瑾瑜

1、用專用套筒拆卸中軸。

2、拆卸右側中軸時,注意順時針旋轉。

3、看看取出的中軸。

4、然後拆卸左側中軸,拆卸時,注意逆時針旋轉。

5、方孔一體中軸拆卸也就結束了。特別提醒,花鍵中軸的拆卸方法和方空中軸的拆卸方法極為相似。拆卸花鍵中軸的朋友可以參照。然後就是要注意新的中軸的長度。

2樓:來自赭亭山劍眉入鬢的寒蘭

我的舊自行車,珠碗準備換個軸承的,右邊的珠碗很薄,扳手固定不住,擰不下來,今天介紹個簡單的方法,找倆個六個的螺絲用電焊焊在薄珠碗上,然後用鋼筋別住倆螺絲一扭就下來了,右邊的珠碗是順時針扭下來的,這個方法最簡單,當然首先得有焊機,得會焊接,我傢什麼工具都有,才這樣說。

3樓:

自行車中軸左側很好拆卸,右側的非常難卸下。因為右側的軸碗很薄,一般的大號扳手卡不住,即使卡住了,一用力就滑了。我發現一個好辦法,去賣標準件的五金商店買一個18號的高強度螺栓和相應的螺母,把中軸的左碗及中軸卸下之後,將買來的螺栓從左側插入右側的軸碗,從右側外面將螺母擰緊,然後用大號扳手一直使勁順時針擰,因為右側是反扣,順時針擰即可把它擰鬆。

可能很費力,所以,一定要用大號的扳手,最好是15號的大扳手。號小的白費力,一定要按我說的去做。當然擰下來以後,螺栓和右側軸碗緊緊連在了一起,只有用臺鉗才能把螺栓鬆開,以備下次使用,而右側軸碗報廢,幾元錢買個新的即可。

注意:螺栓用18號的、扳手用15號的正好。我說的是普通的家用自行車,至於高檔的自行車,結構是否相同我不是很清楚。

希望對朋友們有用。

自行車鋼珠中軸跟軸承的區別,自行車的前後輪中軸用軸承是不是比自帶的滾珠要好

旺仔 軸承是一個配件,可以拆卸後,是一個整體。可以自己轉,但是鋼珠的拆卸後鋼珠所在的槽也拆開了,鋼珠就一顆一顆的。這是軸承 珠檔式中軸 自行車中使用的各種滾動軸承 主要是花鼓,中軸,碗組,腳踏 可以簡單的分為培林軸承和珠檔軸承。先要說說培林和珠檔到底是什麼dd。培林軸其實是大家不太規範的習慣稱呼,培...

捷安特自行車腳蹬子處的軸,和普通自行車的軸通用嗎

基本不通用。例如atx系列需要維修中軸就要到捷安特的維修點,用專用的中軸工具拆卸,自己拆卸容易使中軸變形,還是建議lz去維修點看看。祝一切順利,望採納,謝謝 捷安特自行車腳蹬子處的軸,和普通自行車的軸可以通用的。在國內自行車所有腳蹬子處的軸都是統一規格的,也就是說所以自行車之間的腳蹬子都可以互換使用...

軸傳動的自行車好還是鏈傳動的自行車好

各有利弊,鏈條,可以做的很輕,變速機構也可以做的很小,缺點是無法完全密封,而且維護的頻率相對高 傳動軸,優點是維護的頻率可以很低,整個傳統系統可以完全密封,但是問題在於重量大,體積也大,傳動軸的自行車你可以參考摩拜的一代,摩拜一代是典型的低維護型單車,就是用了完全密封的傳動軸機構。 老和山上 一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