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鋼珠中軸跟軸承的區別,自行車的前後輪中軸用軸承是不是比自帶的滾珠要好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旺仔

軸承是一個配件,可以拆卸後,是一個整體。可以自己轉,但是鋼珠的拆卸後鋼珠所在的槽也拆開了,鋼珠就一顆一顆的。

這是軸承

珠檔式中軸

自行車中使用的各種滾動軸承(主要是花鼓,中軸,碗組,腳踏),可以簡單的分為培林軸承和珠檔軸承。

先要說說培林和珠檔到底是什麼dd。

培林軸其實是大家不太規範的習慣稱呼,“培林”是英語bearing(軸承)的音譯,培林軸其實是特指採用工業深溝球軸承總成作為滾動軸承的一種軸。結構可見下圖。它的特點是損壞時可以通過更換軸承總成來修補。

可以見到,深溝球軸承受徑向力的能力比較強,但是受軸向力的能力很弱;珠檔軸承受徑向和軸向力的能力都比較強;而滾針軸承由於徑向受力面積很大,所以徑向受力的能力特別強。

綜上所述,在碗組,腳踏這樣軸向受力不大,徑向受力很大的地方,使用培林和滾針軸承為佳;而在花鼓,中軸這些地方,除了要受到重力造成的徑向力之外,還要受到轉向,人力等斜方向的軸向受力,所以使用珠檔軸承為佳。

順便談談珠檔和培林的所謂修復性,珠檔軸可以自由卸開,所以可以很方便的調整軸承間隙和拆開維護上油,更換滾珠和軸檔零件,缺點就是軸碗在花鼓體上很難拆卸,如果損壞的是軸碗,就比較麻煩;培林軸由於採用工業軸承的總成,如果軸承損壞,理論上更換一個軸承就和新的一樣,但是由於自行車零件比較小,軸承和軸之間一般都是靠磨擦力結合,因此要安裝到位需要對軸承的一個面平均施力,如果對於外套或者內套單獨施力的話,就會損傷軸承的內部軌道以及滾珠,所以需要專用工具才能很好的安裝。根據調查,軸承損壞的三大原因就是是安裝不當、密封不好及潤滑不良。一個潤滑良好,安裝正確,調整週密的軸承或者珠檔,正常的使用壽命都是很驚人的,所以大家其實可以不用考慮花鼓的修復性云云,只要做好保養和維護就ok了。

補充一下:以上言論中間的珠檔和培林的比較,都是在同等價位中做的比較,不同價位的軸承,滾珠,滾道的材質千差萬別,沒有可比性。比如說幾百塊一對的培林花鼓,必然比幾十塊一對的廉價珠檔花鼓要好的多,但是如果和一千多的xtr花鼓來比,那肯定是遠遠不如的了。

2樓:王妍後明旭

簡單點說,鋼珠現在還用的話就是幾百塊的通勤車,稍微好點的車都是軸承。無需糾結他們的區別,只需要買軸承的就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軸是單一的零件 單指圓柱型長軸 軸承是組合形式的零部件 包括鋼珠和內外鋼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軸是手動往裡放小珠子的,軸承中軸是一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拆卸的時候不方便,**也相對較高,在製作工藝久違複雜,新中國製作時有難度,利潤空間小,鋼珠正好相反

6樓:生秀雋

鋼珠是軸承的一部分,軸承是一個整體,包括其中的鋼珠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珠需要保養。你這個等級估計也不會去保養。軸承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

軸承的特點:不易壞、不需要太多維護,壞了直接換;

鋼珠的特點:力量的分擔更加科學,但易進水氣泥砂,需要經常將散珠拆開進行保養維護,否則影響滑行甚至造成花鼓鬆動,發生安全事故。

自行車的前後輪中軸用軸承是不是比自帶的滾珠要好

9樓:轟鳴浮雲

一般來說觀點是正確的,但是不絕對!

品牌培林花鼓比同級別的滾珠花鼓強度高、潤度好、可維護性高。但是禧瑪諾的滾珠花鼓品質非常高,比一般的培林花鼓品質要好。

這主要取決於對車的用途。如果只是日常代步或者輕度娛樂,其實滾珠花鼓已經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在**方面,目前市場情況來說,如果花3000元買的車,搭配的輪組還是普通的滾珠輪組,那確實有點過分了。

10樓:瀟灑少年射手

各有優缺點;

軸承的特點:不易壞、不需要太多維護,壞了直接換;

散珠的特點:力量的分擔更加科學,但易進水氣泥砂,需要經常將散珠拆開進行保養維護,否則影響滑行甚至造成花鼓鬆動,發生安全事故。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出廠的好了,當然有的高品質滾珠賣,但是要看廠家品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更換,使用中如果有問題即磨損後再更換。

實際上你看到的是滾珠,但也有滾道,組成也是一套軸承結構。滾道損壞也需要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好了換上軸承騎著輕快且不容易磨損

如何拆卸自行車中軸右側軸碗

瑾瑜 1 用專用套筒拆卸中軸。2 拆卸右側中軸時,注意順時針旋轉。3 看看取出的中軸。4 然後拆卸左側中軸,拆卸時,注意逆時針旋轉。5 方孔一體中軸拆卸也就結束了。特別提醒,花鍵中軸的拆卸方法和方空中軸的拆卸方法極為相似。拆卸花鍵中軸的朋友可以參照。然後就是要注意新的中軸的長度。 來自赭亭山劍眉入鬢...

什麼是山地自行車?山地自行車與普通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售價為多少

x波特 lz所謂的 普通自行車 應該就是單速的城市車吧,也有人叫 輕便車 普通自行車 好象沒這個概念的吧。山地自行車一般都前叉都是帶避震的,所以lz說的 當然,也有一些比較低端的山地車是不帶避震的,一般就是城市裡面學生騎得比較多的那種車,那種車事實上也不能算運動自行車,所以在一些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看來...

怎麼騎自行車能讓自行車跑的更快,自行車怎麼才能騎的更快?

向上攀爬的 讓自行車跑的更快的方法 1 俯身騎行 當騎行時,最大的障礙就是風阻,儘管有許多可以減少迎面而來風阻的技巧,但最簡單的方法是將身體壓低。與直接坐在座墊上相比,試著將身體壓低儘量靠近車把,會立刻感覺到不同。2 給輪胎打氣 合適的胎壓會讓輪組轉動的更快。每次騎車前都要檢查胎壓,因為溫度的變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