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處罰規定及其分析和適合做酒駕課件的背景素材

時間 2022-07-13 19:55:08

1樓:喃骸d釹骸

安全駕駛是每個司機都應該有的責任。因為你關係到的是乙個個鮮活的生命,現在因為酒後駕車而出的車禍是頻頻發生,所以從今日開始開車違章,扣分有新規定了。從4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將在全國統一正式施行。

與舊版記分辦法相比,新規一次性扣12分的專案從7項減少到6項,除了「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和「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這兩條之外,其他4項有較大變動。

舊規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才會記12分,而新規則規定,只要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就將一次性扣12分。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調頭的,舊版規定扣6分,新規加重了處罰,都列入一次記12分的行列。

有些自作聰明的人,為了逃避處罰,會想辦法用套牌、假證,或者在牌照上做點手腳塗改號牌,舊規定對前者沒有明確的處罰規定,對塗改號牌的只扣3分。新規定中,對前者直接扣12分,對後者也加重處罰扣6分。

此外,新規對看到空檔就鑽的加塞行為也要說不了:如果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擁堵,占用應急車道行駛的,要準備被記6分;如果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占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將被記2分。

仔細比較,新規定更注重提醒駕乘人員注重安全。新規定增加了對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超載的處罰——私家車超載,以後也要不得啦!以前未繫安全帶只扣1分,新規增加到2分;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以前扣2分,以後扣3分;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車如果開上路,也將被扣3分。

最後還是自己弄了~~~

無駕駛證酒駕開車撞死人逃跑怎麼處罰規定

2樓:梅子花

交通肇事罪,有逃逸情節的,法定刑是三年以上七年一下,看你有沒有其他減輕或者從輕的量刑情節了。

3樓:寧瞄瞄

交通肇事罪,終身禁駕,罰款

醉駕致一死一傷怎麼判

4樓:上海笙銘律師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樓:胡俊刑事律師

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一人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6樓:惟愛傾城柳色心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大於80毫克即為醉酒駕駛交通違法行為之一,簡稱醉駕。

刑法規定: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行為人明知酒後駕車違法、醉酒駕車會危害公共安全,卻無視法律醉酒駕車,特別是在肇事後繼續駕車衝撞,造成重大**,說明行為人主觀上對持續發生的危害結果持放任態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

對此類醉酒駕車造成重大**的,應依法以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對於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將終生禁駕。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作如下修改:「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碰撞十二輛氣車怎麼處罰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對你拘留,吊銷駕駛證,並且要對所有車輛負全責,維修費用和賠償肯定少不了的,保險公司對醉駕也不管的,希望你不要喝酒後再去開車,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懿叄貮

駕駛證被吊銷已是確定無疑的了!

因其醉駕所造成的損毀屬巨大,將面臨刑事處罰,刑期在五年以上,十年以下。

醉駕。怎麼才算事實查清

9樓:蠶她爸

當場抓獲,抽血驗酒精濃度超過規定的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抓現行,抓不到你當然沒轍

11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當時不是測酒精的含量嗎?這就是事實。

12樓:

抓現場,要是不出事或者不被交警抓住你就運氣好

醉駕致一死一傷怎麼判

13樓:風塵世射手

積極善後工作做好死者傷者家屬工作!在民事調解書制定成功後可判緩刑!

酒後駕車肇事的處罰

1 酒後駕車的處罰是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

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 10

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

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後處罰有何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