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和婆婆的關係總是處不好

時間 2022-01-19 05:15:08

1樓:1銷魂哥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 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2樓:檢心禕

不是相處不好,是沒有好好的共同和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想,因為媳婦和婆婆的年齡上有很大的代溝,所以不能理解是正常的,只要不挑理見怪,有什麼說什麼就可以了

3樓:強少

和婆婆相處,最重要的是尊重。 只要尊重就可以了。不要想象自己和婆婆真的可以成為母女。

因為婆婆不會象媽媽那樣包容你的缺點。 敬而遠之是最好的相處知道。 切忌,不要和婆婆講理,你永遠也沒有辦法把理講通。

4樓:呼延鵬

其實婆媳之間的關係不好是很常見的!!!因為你們的理念不同~~~而且婆婆可能認為兒子對你比對自己好,你應該常常和婆婆交流一下感情,甚至可以(適當的)忍讓點,時間久了,婆媳間的感情就會好轉,當然老年人最討厭頂嘴,所以什麼事最好等她脾氣發完了在說

5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這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婆媳關係一直是困繞中國婦女的問題。 其次,我覺得距離產生美,盡可能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好處。 再次,應有的關心,有利於兩人關係的改善。

為什麼我和媽媽的關係總是不好啊?

當青春期遇上更年期,所有的問題都會像火和火藥,一點就著。你和你媽媽的關係總是不好,很大程度上應該是這個原因。學習上,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出好成績,但是他們卻忘了,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逼著學,只會適得其反!一切都會過去的。以後你也會慢慢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你的媽媽望子成龍,希望你全力以赴學習,學...

為什麼我總是和寢室裡的人處不關係

能夠住在臥室裡是一種命運。因此,我們必須珍惜這種命運。為了學會容忍,大學室友來自全國各地。習慣肯定不同,所以要學會包容,容忍。要積極參加寢室的活動,比如寢室室友要一起出去玩的話,要一起出去 不要總是找理由不和室友一起出去玩,這樣久而久之就會被室友孤立了。團結是每個集體的主題要點。寢室是一個小集體,也...

為什麼媳婦和婆婆搞不好關係啊!我煩死啦!害的我和老公感情也不好啦!經常吵架

天蠍座 要相互包容才好嗎,她年紀大了,你就多讓這她嘛要哄,老公也很辛苦多體諒一下他嘛要寵。還有就是自己,做乙個聰明的媳婦,游刃有餘遊走於兩者之間,這些都是學問。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分家最好,老公和婆婆不住在一起。 拳頭小雲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最好是能詳細的說下比較好對症下藥 樓主要站在婆婆的立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