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總是處不好關係怎么辦?見面和仇人一樣

時間 2022-09-21 00:50:03

1樓:小馬獅子家的

換個角度,靜下心來,分析究竟自已什麼方面讓同事煩感和不理解;然後試著改變,估計慢慢會緩和些的!

2樓:洛語辰

可以再上班的時候給你一些同事帶點零食啊,什麼的,平時過年過節發簡訊問候問候

3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關係很重要,你要知道你們直接的矛盾。

我為什麼總是和同事關係處理不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與同事關係要訣:和

能否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是考驗員工人品的試金石。

雖然,我們不能說乙個具有良好人品的人就一定擁有良好的人緣,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乙個道德品質低下,人品低劣的人絕對不會擁有好人緣。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乙個正常的人,誰願意與人品低下的人為伍呢?所以,人品好壞是決定人緣好壞的決定因素,當然,還必須掌握一些交際藝術。

首先,必須確立乙個觀念:和為貴。

在中國的處世哲學中,中庸之道被奉為經典之道,中庸之道的精華之處就是以和為貴。同事作為你工作中的夥伴,難免有利益上的或其他方面的衝突,處理這些矛盾的時候,你第乙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和解。畢竟,同處乙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讓任何乙個人破壞了你的心情,說不定將來吃虧的是你,而不是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在上司眼中,你的分量將會又上乙個台階,因為人際關係的和諧處理不僅僅是一種生存的需要,更是工作上、生活上的需要。

和同事相處是一件容易的事。和諧的同事關係讓你和你周圍同事的工作和生活都變得更簡單,更有效率。

要想擁有和諧的同事關係,還必須記住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們可以回想一下,平常我們容易對哪些人產生意見。其實我們並不會對誰與誰關係密切,誰與誰關係疏遠而產生什麼異議,因為對於我們自己來講,也存在著和有的人關係比較親近,而和有的人關係比較一般。甚至對於同事中為自己的好友找理由搪塞錯誤,我們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誰沒有幾個好兄弟、好姐妹在有事情的時候出來罩著。

但是當我們發現,這種遠近親疏的關係開始因為共同的利益擴大化,甚至出現了營私舞弊、相互傾軋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皺緊眉頭了。

這種狀況是乙個優秀團隊內部的大忌,甚至可以說是乙個團隊瓦解分化的開端,結果就是導致整個團隊的癱瘓。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與同事之間的遠近親疏的關係。我們應該這樣想,無論你與乙個同事的關係是親還是疏,這都是你們私人之間的關係,而這種關係更是工作以外的關係,不應該對你們的工作產生任何的影響。

道理雖然很簡單,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並非如書面所描述的那般容易控制。儘管你的心裡明明白白的知道:「我一定不能把私人關係帶到工作中來。

」但是更多的時候,很多行為都是個人喜惡的自然流露,連你自己都感覺不到。那麼,照這樣說來,究竟應該怎麼辦呢?那就是,應該控制好遠近親疏的程度,最好的辦法莫過於「君子之交淡如水」。

好朋友的形成和維持都是需要條件的。說得具體一點,要成為好朋友,情投意合固然重要,但是還有一點,那就是兩個人之間不能存在著明顯的利益衝突。兩個存在明顯的利益衝突,存在顯性的或是隱性的利益競爭的人,是很難成為好朋友的。

即使是已經成為好朋友的兩個人,在面臨明顯的利益衝突和競爭的時候,也常常會使感情陷入僵局。因為人本性是自私的,誰也逃脫不掉。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公司裡,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好。因為公司是乙個充滿了太明顯的競爭和利益衝突的場合,影響和干擾人與人之間的親疏遠近關係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好朋友之間太容易出現矛盾和裂痕,而這種矛盾和裂痕基本上是不可能避免的,就算人的主觀上有再好的希冀也難以避免。

其次,必須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強烈的友愛和受尊敬的慾望。由此可知,愛面子的確是人們的一大共性。在工作上,如果你不小心,很可能在不經意間說出令同事尷尬的話,表面上他也許只是臉面上有些過意不去,但其心裡可能已受到嚴重的挫傷,以後,對方也許就會因感到自尊受到了傷害而拒絕與你交往。

一位哲人曾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將軍和門衛誰擺架子?答案是門衛。

因為將軍有著雄厚的資本,他不需要架子作支撐。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擁有優勢的人常常胸懷大度,其自尊和面子足矣,無須旁人再新增。

而與你同一階層甚至某方面不如你的人,很可能因為自卑而表現出極強的自尊,他僅有的一點兒顏面是需要你細心呵護的,如果你能以平等的姿態與人溝通,對方會覺得受到尊重,而對你產生好感。因此,要謹記,沒有尊重就沒有友誼。

要做到尊重同事,就必須自覺保守同事的秘密。

我們知道有關同事的秘密,無非有兩個渠道。乙個是這個人親自告訴我們的,乙個就是除他親自告訴我們以外的一切途徑。

那就讓訊息在我們這裡堵塞吧!讓這些訊息在我們這裡終止,散布通道在我們這裡徹底被截斷。

再次,要盡量避免與同事產生矛盾。

同事與你在乙個單位中工作,幾乎日日見面,彼此之間免不了會有各種各樣雞毛蒜皮的事情發生,各人的性格、脾氣稟性、優點和缺點也暴露得比較明顯,尤其每個人行為上的缺點和性格上的弱點暴露得多了,會引出各種各樣的瓜葛、衝突。這種瓜葛和衝突有些是表面的,有些是背地裡的,有些是公開的,有些是隱蔽的,種種的不愉快交織在一起,便會引發各種矛盾。

同事之間有了矛盾,仍然可以來往。第一,任何同事之間的意見往往都是起源於一些具體的事件,而並不涉及個人的其他方面。事情過去之後,這種衝突和矛盾可能會由於人們思維的慣性而延續一段時間,但時間長,也會逐漸淡忘。

所以,不要因為過去的小意見而耿耿於懷。只要你大大方方,不把過去的事當一回事,對方也會以同樣豁達的態度對待你。

5樓:答疑解惑

熱心腸,多幫忙。對所有同事都好態度,熱心腸。同事之間難免有需要你我幫忙的地方,遇到同事有困難剛好你又有時間也能解決,就幫忙解決一下。

舉手之勞也可能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以後你遇到困難大家也會踴躍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自己的人際關係再內察一下,平時在辦公室裡和同事們的關係處理怎麼樣,對同事的關心,包容與幫助有沒有,如果人際關係不融洽,什麼問題和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你碰到什麼困難別人憑什麼支援你。

您可以平常心,認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沒必要為他們而心煩

你想著是來掙錢,不是來交朋友的就好

不必委屈自己,而去迎合別人,同事而已,同事之間沒有朋友關係存在

提問我是剛來這有乙個月時間了,她們都是彼此相處好幾年了 她們肯定都相處很好。我感覺她們有意冷落我。中午吃飯的時候她們一起有說有笑的 沒人跟我說話,我也想加入她們 但感覺她們不是很喜歡 所以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回答我很明白您的感受,覺得是被孤立,忽略的那乙個

提問嗯是的

但我也想的很明白。她們這樣我也無所謂。但時間長了心裡多少有點不舒服

回答您說的這個,證明您還是歲數很小,憧憬校園裡,那種同學之間的友誼

我明白,這種你不怕,管他們的,你做好自己該做的,其他不管,不跟你聊天,自己手機找朋友聊天

提問年齡不小了。都36了 這跟年齡小不小的有關係嗎?平常看到他們有說有笑的感覺很好。到我這就不說話了 這給我故意冷落我的感覺 心裡不舒服

回答我明白,這種陰陽怪氣的,就是故意的

提問對啊。我知道她們是故意的呀。那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又不能左右她們想法

所以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了呀。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更多12條

7樓:增益增

與同事的關係處理方式:

第一:尊重同事,真摯坦誠。

在單位當中,同事之間既是好朋友,又是夥伴,還是競爭對手。處理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首先要做到尊重彼此,真誠坦率,同事之間有了矛盾衝突,要堅持自我檢討,多找自己的「過」少究他人的「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才能和諧相處。

第二:交流溝通,謙虛謹慎。

有句話說「交流無限,溝通永恆」。在單位當中,與同事之間的矛盾的產生往往是因為溝通不到位,有了矛盾,只有及時交流溝通,才能把誤解消除於無形之中;在交往中,要謙虛謹慎,真誠待人,沒有消除不了的誤會,沒有打動不了的心靈。

第三:寬容大度,求同存異。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社會分工不斷細化的今天,待人待物,都要求大同存小異,既能容人之長,又能容人之短,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才能構築和諧團結的同事關係。

第四:積極主動,尋求幫助。

與同事相處,良好的態度與努力固然是前提,但僅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同事之間的關係出現危機時,有時僅憑自己的力量不一定能解決,這時候我們就要主動尋求外力的幫助。

第五:良性競爭,合作共贏,以工作為重。

同事之間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能實現雙贏、共贏固然很好,但是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同事間由於性格差異難免會出現衝突,這時我們就要堅持以工作為重,以單位的集體利益為先,保證工作的順利開展。

我在工作單位與乙個男同事像是仇人一樣見面就吵架,而且有時候看見他忍不住想罵他,經常因為這件事被上司

8樓:金牛

天天見面難免產生

bai愛意du 而且這又是你現在男朋友所zhi給dao不了你的 天天吵吵鬧

9樓:草根宅男影視

這個就是泡妞的最高境界啊。愛上他就和他表白下唄,估計他對你也有意思,不然不會天天和你吵的,你們的關係就一層窗戶紙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到因愛生恨,這道理可以逆定理?能怎麼樣,感覺來,你也沒辦法

11樓:流傳七七

挖槽這樣也行 牛掰 這男的厲害啊 換我我不會我反而討厭 那叫你男朋友也天天和你吵架唄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呀,如果你真的喜歡她

13樓:我只想呵護她

那要看你到底愛那個了

我和同事的關係不好,我該怎樣跟他們相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你做事情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想想比如你站在他 她 的角度去想想 不要一味的責怪別人我相信別人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原因你不喜歡他 她 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是嗎?找到了原因就好解決問題了!大家多點溝通比較好!

沒有說不開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跟同事相處與跟同學相處差不多,只不過是在社會上,利益衝突多了些。只要你真誠對待每一位同事,利益不要放在第一,感情重於利益,虛榮心不作祟,多多包容他人,互相幫忙,我想,應該就能相處的挺好的了!!

非常善於和男同事溝通,卻和女同事總處不好該怎麼辦?

16樓:劈山裂地

我以前也有過和女同事相處不好的情況,說白了就是不知道改怎麼和她們相處。畢竟咱是大老爺們,要是和其他男同事說說笑笑、開個玩笑完全沒有問題,偏偏到女同事那就不知所措了。有時候跟她們多說幾句話都會覺得臉紅,更別提能好好相處了。

對於那些能夠和女同事打成一片的男同事,我還是挺羨慕的。而且我也覺得畢竟大家都是乙個公司的,如果能和女同事們處好了,也能對自己的工作起到推動作用。於是我就主動向那些和女同事相處很好的男同事取取經,自己也逐漸的去摸索方法,現在我和各位女同事的關係有了很大改善。

主動和她們接觸,見面主動打招呼,工作上主動幫助她們。

如果想和女同事處好,首先你得有和她們接觸的機會。如果兩個不熟悉的人,女的一般都不會主動和男的打招呼的,所以這就主要我們男士去主動。早上等電梯的時候遇到了,主動打個招呼。

中午公司餐廳遇到了,主動打個招呼。

平常看到女同事有什麼困難,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幫她們換一下辦公室裡的桶裝水,幫她們帶個飯、列印個資料等等。女生都是感情比較細膩的,如果你能主動示好,她也會心存感激的,這樣你們的關係肯定能處的很好。

和女同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溝通的方式,既要顯得紳士又要不失幽默。

和女同事在公司遇到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誇獎下她今天的妝容或者衣著。女人天生都是愛美的,也非常喜歡別人對她的欣賞。能夠受到你的誇獎,她們內心肯定也是非常高興的。

她們會覺得你這人會來事,以後也樂意和你相處。

平常談話的時候,可以說一些幽默搞笑的段子,拉近彼此的距離。但是也要有紳士風度,不過分的開玩笑。乙個既幽默又紳士的男同事,肯定能和女同事相處融洽。

為什麼我和婆婆的關係總是處不好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

在學校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在學校總是處不好人際關係,被人排擠,該怎麼樣融入大家?

恩,你要學會自我調整。首先,你要調整心態,向別人開啟心門,真誠地對待身邊的人。同學有什麼困難,你能幫的就儘量幫助人家。此外,人都是不同的,你要學會換位思考,適當的體諒別人,更不要得理不饒人。與人交流時,要懂得講好聽的話。但這並不是說你一謂地去迎合別人。嘴巴甜點,對你人脈的拓寬有好處。希望能幫助你。 ...

我和語文老師關係不好怎麼辦啊,和老師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構建和諧師生關係 前不久,乙份關於中學生心理狀況的調查報告顯示 當心理存在問題時只有2.06 的同學願意向老師傾訴 在對待老師批評這個問題上有近三成的同學認為老師是可恨的,有意挑自己的毛病。雖然這份調查存在一定的侷限性,但聯想到在許多學校部分師生之間公開對立,學生對老師出言不遜 甚至揚言報復 有的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