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婆婆的關係怎麼改善,和婆婆的關係不好怎麼改善

時間 2022-07-01 06:00:07

1樓:小蜜蜂和七仔

既然你已認定,那你必須接受這個事實,作為兒子孝敬父母也是應該的,你不能有什麼想法,也不能吃醋,這樣很容易有矛盾出來,問題其實出現在你本身,你要把它看成老公做的這些都是應該的,有時你也要學學老公這樣對待他們,那你以後就不會跟婆婆關係不好了

2樓:戲寰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你換個角度想,兒子對媽媽好,那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你根本就沒有把你的婆婆當親人,你沒有對她好,她又怎麼可能對你好呢?換個心態對你的婆婆,想想他是你老公的母親,也是你的恩人,她給了你愛人。

像對待親人對待她,就算她對你不滿意,你老公也會覺得你明事理。

3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換位思考問題,你的婆婆和你的老公是什麼一種關係,母親和兒子之間的關係,即使你是他的妻子,你無法破壞他們之間的感情,必然的,兒子對母親好,**有錯?如果是你,你站在你老公的立場考慮問題,你就明白。

2、吃你婆婆的醋有什麼意思,做女人要學會大度,如果真的婆媳間關係鬧僵,自然你的老公會選擇自己的母親。這個是無法改變的血緣關係。

3、你的男朋友是個孝兒,如果說你的男朋友只考慮到你們之間的立場,那麼將來他也不會對你的父母好,現在你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父母的好,自然將來也會照顧好你的父母。

4、你是個自私的人,在你還沒嫁入的時候就開始為這些事情計較,那麼你必然不會開啟心結去接納你婆婆的行為,認為她做什麼都是錯的,因為一開始你就帶上有色的眼鏡開待她。

5、想改變,先學著改變自己,或許你婆婆是個不善言辭的人,所以表達的話語比較直白些,難道你還希望你的婆婆對你甜言蜜語?

6、學著把自己當做那一家的乙份子,你作為你未來婆婆的女兒,好好善待她,老人都是這樣,誰對她好,她也會對你好,你可以自己觀察,口頭和行為往往會相反的。

祝福你,加油。

4樓:笑笑不愛哭

把這一切的問題都換位到你的父母身上,你還會有這麼多不滿意嗎?首先你要知道你是不是愛你的老公,如果你愛你的老公,你老公也愛你,那麼你問你自己現在拋開婆婆的事情不說,你是否感到自己幸福,如果和你老公在一起生活很幸福,那麼你要靜心想想誰帶給你這麼大的幸福感,是你的老公,那麼誰生養撫育教育了你的老公,是你的婆婆,那麼你不覺得你應該感激你的婆婆嗎?是她十月懷胎含辛茹苦的把你身邊的男人養大的,你不應該感恩她嗎?

對於給予你老公生命的人,你老公不應該對她好嗎?你不應該因為愛你老公而去愛你的婆婆嗎?愛屋及烏,而且你更應該感謝婆婆的教育讓你擁有一位優秀的老公,愛你的老公,而且乙個男人如果對自己的生養的父母都不孝順的話,你覺得對於乙個成年後認識相愛的女人能有多少真誠在裡面?

你老公孝順婆婆你應該高興,你應該和他一起孝順,婆婆的挑剔只是暫時的,因為她怕你搶走他的兒子,有時間看看《金婚》你就明白了,用感恩的心去對待你的婆婆,和婆婆在一起的時候,多誇婆婆養兒不易,教子有方 ,體諒所有做父母的不容易,在婆婆面前不要指使老公幹活,不要數落老公,多誇老公多幹活,哪怕回到你自己的小家再讓老公給你捶腿呢,心有多大,幸福就有多大,別要因為自私和小心眼,而毀掉你的幸福,樓上說的拿婆婆當親生母親對待很有道理,而我要說的是,拿婆婆不止是當親生母親對待,還要拿婆婆當恩人對待,而且更多的敬重婆婆,【婆婆說的好聽的就聽,說不好聽,不用過心,多說好話給婆婆聽,多誇婆婆,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要知道以後你也會做父母,也會在你婆婆這個年齡接受兒女帶回來的另乙個陌生人,你也需要乙個接受的過程,所以出了問題一定要多找自己身上的毛病,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祝福你和全家人幸福快樂

5樓:

拿婆婆當自己的親生母親對待,以心換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雙重父母,結婚成家其實不是兩個人的事那麼簡單,這一切都是一對成熟男女必須面對的事情,婆媳關係不好,關鍵在於他們太注重自己的感受,不想對對方的感受負責人,這個時候比的不是備份,不是年齡,是個人素質,你要是拿出對待你親生母親的心情去理解你的婆婆,你首先做出讓步,這樣問題可能會有辦法解決,如果你迎風而上,不肯讓步和婆婆在老公那裡爭寵,那大家都會很累,也不會有好結果!看你怎麼做!

和婆婆的關係不好怎麼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這話有雙重涵義。

其一是說婆媳關係融洽與否直接影響著整個家庭中其他人際關係,如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兄弟姐妹關係以及祖孫關係。其二是指婆媳關係是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最微妙、最難處的一種關係。 婆媳關係可以說是中國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的乙個傳統難題。

在漫長的封建社會中,婆媳關係是一種不平等的人際關係,媳婦必須俯首聽命於婆母,沒有獨立、平等的人格尊嚴。「***昨夜停紅燭,待曉堂前拜舅姑」,是舊社會做媳婦艱難的生動寫照。同時,「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從而形成了一種婦女壓迫婦女的惡性迴圈。

今天,這種婦女壓迫婦女的不良傳統已被廣大的新一代女性所擯棄了。現代家庭中媳婦有獨立的社會政治經濟地位,婆媳關係已基本成了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但是也應看到,即使在今天,相處融洽的婆媳關係也並不十分普遍。那麼,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婆媳關係如此難以相處?

中年人應怎樣科學地處理好婆媳關係? l.婆媳關係容易失調的原因 觀察和研究指出,婆媳關係容易失調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幾方面。 (1)關係的特殊性。

家庭的基本關係有兩種:一是夫妻關係,一是親子關係,兩者構成了家庭結構的基礎。其它關係,如兄弟姐妹關係、姑嫂關係以及婆媳關係、祖孫關係都是在此基礎上派生出來的。

婆媳關係在家庭人際關係中有其特殊性。它既不是婚姻關係,也無血緣聯絡,而是以以上兩種關係為中介結成的特殊關係。因此,這種人際關係一無親子關係所具有的穩定性,二無婚姻關係所具有的密切性,它是由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的延伸而形成的。

如果處理得好,婆婆和媳婦各自「愛屋及烏」——婆婆因愛兒子而愛媳婦,媳婦因愛丈夫而愛婆婆,各得其所,關係就會融洽。但是如果處理不好則婆媳之間會出現裂痕,難以彌補。 (2)利益分歧。

婆媳同在乙個家庭中生活。有共同的歸屬,自然也就有著共同的經濟利益,雙方也自然都希望家庭興旺發達。這是婆媳利益一致的一面。

但同時也常常在家庭事務管理權、支配權等方面發生分歧,出現矛盾,甚至明爭暗鬥。我國家庭中有「男治外、女治內」的傳統,婆婆做了幾十年的內當家,現在把權力交給媳婦,媳婦在家庭事務中唱起了主角。對這種角色的轉換,做婆婆的往往不易適應。

「有的婆婆雖已年過花甲,卻仍希望繼續保持在家庭中的經濟支配權,或者難以接受完全由媳婦掌握家庭經濟大權的事實;而做媳婦的也往往不甘讓步,這就難免發生矛盾。即便是婆婆和媳婦共同持家,由於各自的地位不同,考慮問題的角度不同、需要不同,也容易產生分歧。 (3)相互接納不良。

婆媳原來各自生活在不同的家庭之中,各有自己的生活背景、生活習性,而現在婆媳在一家生活,這就有乙個逐步了解、相互適應的過程。如果適應不良,彼此不能接納,便會關係緊張,矛盾叢生。 (4)中介失衡。

在婆媳關係中,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兒子的這種中介作用如果發揮得好,則可以加強婆媳之間的情感聯絡,反之,則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出現「兩面受敵」的困境。儘管母子情深,也難以避免結婚以後這種關係變得複雜的事實。

因為夫妻之間畢竟在活動、打算、開支以及交往等方面有著更多的共同點。在這些問題上,夫妻觀點的一致性往往要超過母子觀點的一致性。這是因為兒子和母親相隔一代,在心理上存在著差異,這樣就容易造成兒子中介作用的失衡。

如果母親不理解,就會產生「娶了媳婦忘了娘」 的心態,誤認為兒子對自己的感情被兒媳奪去了,而遷怒於兒媳。 2.婆媳關係的調適 前面我們分析了婆媳之間容易產生矛盾的原因,那究竟怎樣科學地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這裡,我們提出幾點建議,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幫助。

(1)相互尊重與諒解。 婆媳雙方要妥善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首先得對這種人際關係有正確的認識。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從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

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雙方或一方對這種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認為對方必須或應該聽從、服從自己,從而把這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視為支配與服從的關係,則必然會在行動上、態度上表現出來。由此導致雙方關係的失調。婆媳之間的相互尊重要求雙方有事全家協商處理,如經濟開支、涉及全家的事務等要共同商量,養成民主家風;而屬於個人的「私事」,則應互不干涉,個人享有「自主權」。

作為媳婦,要多尊敬婆婆,因為婆婆年歲大,管家經驗豐富;做婆婆的也不要總是在媳婦面前擺架子,要看到兒媳的長處,多尊重兒媳的意見。也就是說雙方要相互配合,彼此尊重。婆媳長年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不協調的事情,這時就更需要雙方相互諒解。

所謂「諒解」,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我們的先輩在處理人際關係中所提倡的「設身處地」,「以己度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原則,都包含著諒解的思想,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金玉良言」,也完全適合於處理婆媳關係。 要發展良好的婆媳關係,雙方都需要學會諒解對方、體貼對方。

例如星期天去遊園,做媳婦的不要只和丈夫、孩子去,把公婆留在家裡,應該一同前往,這樣婆婆也就不會產生寂寞孤單的感受。反之,媳婦對丈夫照顧較多,對婆婆相對照顧不周,做婆婆的也應多予體諒。如果婆媳雙方在相處中都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相互諒解,婆媳非但不會出現大的矛盾,而且還會發展得如同親子關係那樣密切。

(2)避免爭吵。 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

心理學告訴我們,消極而強烈的情緒容易使人失去理性,導致衝突公升級;爭吵還具有「慣性」,即一旦因一點小事「開戰」,日後往往有事便吵,久而久之,成見會越來越大。因此,當一方情緒反應激烈時,另一方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 此外,婆媳雙方平日有了意見,切忌向鄰居、同事或朋友亂講。

我國民間有這樣一句俗語:「捐東西越捐越少,捎話越捎越多」。說的就是「傳話」在人際關係中的不良作用。

婆媳失和,向親朋鄰里訴說,傳來傳去,面目全非,只會加劇矛盾。作為婆媳,應引以為訓。 (3)物質上的孝敬與情感上的交流相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只有彼此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經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4)發揮兒子的中介作用。 如前所說,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婆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這種作用主要是: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所謂「溝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情感上的回流。

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娘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

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我和婆婆同賺關係不好怎麼辦,我和婆婆同住,關係不好怎麼辦?

第乙個方法 哄。這人,你看著好像人應該是越年紀大,生活經驗就越豐富,越能理解人似的。其實不然,有句老話說 老小孩,老小孩,越老越像小孩。你可以像哄孩子一樣哄著他們,但是又不能用 管 因為他們畢竟不是孩子。第二個方法 誇。他們現在年紀大了,有些思想落後,但是他們確實有些我們沒有的生活經驗。你就多夸夸他...

婆媳關係 看我怎麼跟婆婆過招 收復婆婆和老公

告訴老公,不要對婆家人說自己掙多少薪酬 一般男人都不會說的 告訴老公心要在你們這個家,告訴他你們以後會有寶寶出生的種種可愛,把老公的心牢牢收在家裡。要告訴婆婆,你和老公掙的一樣多,甚者比老公還多。單位都很忙,時不時的可以晚回家點,逃避做家務 做飯,就說單位忙,讓婆婆知道你工作的辛苦。檢視原帖 要懂得...

和婆婆公公的關係,與婆婆的關係叫什麼關係

仔細看了你的貼,首先說一句 婆媳關係,婆家關係千百年來都是磕磕碰碰,還是不要太過於往心理去!這種事情誰對誰錯,沒有定論,為什麼,只因為 代溝 其實你大可不必這樣,我想100戶人家至少99戶有這樣那樣或多或少這樣的問題只是大家對這些事情看待的方式不一樣,但我想 看淡,和保持一定的距離 是解決的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