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縣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荔波縣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

時間 2022-01-12 06:25:09

1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由崗位工和薪級工資構成。當然不同地區可能有所不同。具體還是得看該地區的經濟狀況等等因素。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的構成:

一、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進的是哪個單位了,一般工資都不怎麼高的

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

3樓:小魚

事業單位分三種,參公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參公就是工資、福利待遇都按照公務員發放,但是編制還是事業編,而且晉公升機會不如公務員

全額撥款就是工資、福利待遇都是事業單位標準,但是財政全額給你發放(例如教師)

差額就是財政給你撥一部分,缺那部分單位自己補足,例如全額工資三千,財政只給撥60%1800,差的1200單位自己解決(有的盈利能力強的單位,能掙到3000,可以給你補2000,剩1000用於單位發展,盈利差的。掙不出1200,那只能少給你了)

4樓:

在發達的城市裡還可以,其它地方屈指可數。

5樓:

待遇不怎麼樣,福利倒是周全

6樓:岸上教育上岸吧

工資構成:

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工資基本構成下,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6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余到7000餘不等。管理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6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余到7000餘不等。工勤技能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2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余到2000餘不等。

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津貼補貼。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補貼按照崗位以及地區的情況,從每日零點幾元起至十幾元不等。

例如:艱苦氣象台站津貼,沒人每天按照級別的不同,從1元到5元不等。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等。事業單位在特殊的崗位上也會與一定的補貼給與。例如:城市環境衛生工人崗位津貼每人每天3到5元不等。

我考上了事業單位,請問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

7樓:小魚

1,事業單位工資待遇走職稱,分初中高階,職稱越高工資越高

2,事業單位也分財政全額撥款、差額撥款、自籌資金三種。全額撥款就是單位所有人的工資都是財政給,例如教師。差額是財政只給一部分,另一半單位自己掙,例如醫院(如果單位賺錢多,當然這種合適,例如全額開工資五千,差額給你三千,單位自己掙三千,你開到手就是六千工資。

如果單位不掙錢,那完了)。自籌的很少了,多數都改革劃成企業了。

事業單位待遇怎麼樣?

8樓:華圖教育

很多人會問事業單位怎麼樣?事業單位待遇怎麼樣?事業單位工資怎麼樣?

接下來就對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進行全面的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解決大家的疑問。一、基本工資:1、崗位工資:

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

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三、津貼補貼: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

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對艱苦邊遠地區根據發展變化情況,每5年評估調整一次。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9樓:夜遊的淮安人

來看看淮安事業單位的待遇到底怎麼樣

事業單位工資高嗎

10樓:山東中公

這個問題怎麼說bai呢~事業單位的工資du構成比較有普遍性zhi,不會太dao高,但是都有保障,基本的專小康還屬是沒問題的。

事業單位工資高嗎?事業單位待遇怎麼樣?事業單位福利待遇好嗎?這些問題都可以一句話回答:想發財,不太現實。想舒服穩定的過日子,事業單位絕對是你的首選。

11樓:三元湖

高嗎bai?

很多du人會問事業單位怎麼

樣zhi?事業dao單位待遇怎麼版樣?事業單位工資怎麼樣?接下來就權對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進行全面的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解決大家的疑問。

一、基本工資: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

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2、薪級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 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

對艱苦邊遠地區根據發展變化情況,每5年評估調整一次。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12樓:冷曼華夕淑

您好,抄

河北華圖提示您,這要看bai

當地實際情況和du你所在的具體單位zhi情況。同乙個地方的dao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是一樣的,差別就在獎金、福利。

總體來說,有審批權、執法權,能夠掐住乙個行業命脈的單位一般福利都不錯,另外還要看領導。

13樓:畢半雙暢子

事業來單位工資制度已自經開始改革,自06年起便bai開始。

1.事業單位總體來du說,zhi走專業技術職稱一般dao在收入上高於行政崗位人員。

2.轉正後,行政科員的工資是初期工資,若算上所有的福利(房帖、獎金),一般乙個應發收入為2200-2500元。扣除保險等專案後,實發收入為2000-2400元。

當然,單位不同,效益不同,獎金也不同。如果獎金高,那你收入很可能在2500-2700左右了。

還是走專業技術好,這是歷來工資改革的經驗。

14樓:甕友英麗

四金的扣除標準以你的崗位工資+等級工資確定,但兩者之和如果低於當地社保繳費最低標準的按照最低標準計算,養老保險個人繳納8%,醫療2%,失業0.5%,住房公積金12%,上述比例均乘以最低繳費基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分很bai多型別,有參公du事業單zhi位、公益

一、二、dao三類事業單位

,首先說版參公事業權單位。通常這種事業單位待遇還可以,因為有年終獎金,而且和公務員差也沒差多少,而且有車補享受公務員的一些待遇;公益一類事業單位說實話真的很差,如果你只是一般的員工你的待遇就是你的死工資,尤其是落後的東三省,年終獎金都沒有的,車補更別提了。尤其是剛進來的年輕人,工作崗位工作量比較大,想抽空做點別的事情增加點收入都難,想想房貸、日常花銷都頭疼;二類和三類要看單位主要業務掙錢的多少了,如果效益好通常比一類單位收入待遇要高一些,而且報銷之類的靈活一些,假如是個半死不活的單位那工資就是基本工資,有時候都不能100%發工資的。

總之,如果想走公考的道路,建議首選公務員、其次是參公事業單位,公益類單位盡量別考慮了養家餬口都難,要是單身的找物件都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來部分事業單位工作自的人,主要收入都bai不是工資,想想看正廳級也才du幾千塊工zhi資,但

實際情況是,這dao些人基本上都能買得起大房子甚至住別墅。而那些收入其實就是獎金、業績等等方面的福利,我叔叔就是電力公司相對於副科級的員工,每年的收入就差不多三四十萬,他明面上的基本工資連繳稅線都沒上呢,而那些獎金福利啥的也不用繳稅或者繳的稅很少。

當然咯,事業單位的收入也得看是什麼部門,要是進的「清水衙門」那就真的得靠工資生活了

事業單位就是旱的旱死、澇的澇死這麼個情況!

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怎樣?什麼樣的事業單位好?

小魚 事業單位分三種,參公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參公就是工資 福利待遇都按照公務員發放,但是編制還是事業編,而且晉升機會不如公務員 全額撥款就是工資 福利待遇都是事業單位標準,但是財政全額給你發放 例如教師 差額就是財政給你撥一部分,缺那部分單位自己補足,例如全額工資三千,財政...

參公事業單位人員,工資待遇和晉升怎麼算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本地區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事業編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一百零六條 法律 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

公務員與事業單位工資待遇區別,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有什麼區別

公考小明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區別在哪?一般分不清楚,共有三大差別! 公務員工資是死的沒獎金,事業單位是活的,有獎金。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有什麼區別 1 工資收入方面,公務員的工資收入是按照 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 的規定發放,並根據國家財政狀況進行調資 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一般不受國家約定,由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