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個人的銷售佣金,按什麼交個稅?是按勞務報酬算麼

時間 2022-01-12 06:20:10

1樓:向日葵

給個人的銷售佣金,應該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保險企業營銷員(非雇員)取得的收入計徵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8〕13號)規定,保險企業營銷員(非雇員)取得的收入應按勞務報酬所得計徵個人所得稅。

以乙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同時《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保險營銷員取得佣金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6〕454號)規定,保險營銷員的佣金由展業成本和勞務報酬構成.按照稅法規定,對佣金中的展業成本,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對勞務報酬部分,扣除實際繳納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後,依照稅法有關規定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根據目前保險營銷員展業的實際情況,佣金中展業成本的比例暫定為40%。

一般業務人員的提成計入銷售費用,會計分錄如下:

計提時:

借:銷售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業務人員

實際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業務人員

貸: 銀行存款

2樓:林依然

給個人的銷售佣金,應該按「工資薪金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

1、銷售佣金是指企業在銷售業務發生時支付給中間人的報酬,中間人必須是有權從事中介服務的單位或個人,但不包括本企業的職工。

2、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為企業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演出、表演、廣告、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報酬。個人擔任企業董事職務所取得的董事費收入,也屬於勞務報酬性質,按勞務報酬所得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

區分勞務報酬所得與工資、薪金所得的基本標準是是否存在僱傭與被僱傭關係。

3、勞務報酬所得是個人獨立從事某種技藝,獨立提供某種勞務而取得的報酬,他與支付報酬的單位不存在僱傭與被僱傭關係;而工資、薪金所得是個人非獨立勞動,從所在單位領取的報酬,他與支付報酬的單位存在僱傭與被僱傭關係。

按勞務報酬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支付給個人的勞務費,個人所得稅到底該如何納稅

3樓:小楊說財務

按照勞務報酬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計算方法:

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20%

1、勞務報酬所得的應納稅所得額為:每次勞務報酬收入減去收入額的20%

所以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每次收入額×(1-20%)×適用稅率

2、其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具體辦法由***規定。

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要實行加成徵收辦法,具體是:一次取得勞務報酬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即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加徵十成。

勞務報酬所得的特別專案

1、個人擔任董事職務所取得的董事費收入事職務所取得的董事費收入

按照董事與公司的關係來劃分,可分為內部董事和外部董事。

①內部董事,擔任公司董事的同時在公司任職、受僱,其因任職受僱而取得的報酬是「工資、薪金」所得。

②外部董事,指不在本公司任職、受僱的董事,其取得的董事費所得,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2、在校學生因參與勤工儉學活動(包括參與學校組織的勤工儉學活動)而取得屬於《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應稅所得專案所得,應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3、自2023年1月20日起,對商品營銷活動中,企業和單位對營銷業績突出的非雇員以培訓班研討會、工作考察等名義組織旅遊活動、通過免收差旅費旅遊費對個人實行的營銷業績獎勵(包括實物、有價**等)

應根據所發生費用的全額作為營銷人員當期的勞務收入所得,按「勞務報酬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並由提供上述費用的企業和單位代扣代繳。

4、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應按照「勞務報酬所得」專案繳納個人所得稅。

5、演員參加非任職單位組織的演出取得的報酬,應按「勞務報酬所得」專案,按次計算納稅;演員參加任職單位組織的演出取得的報酬,應按「工資、薪金所得」專案,按月計算納稅。

演員取得的報酬中,要規定上交給單位和文化行政部門的管理費及收入分成,經主管稅務機關確認後,可以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向個人支付勞務報酬必須進行個稅申報嗎

4樓:51個稅管家

據了解,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

51個稅管家提醒,有扣繳義務人的,由扣繳義務人按月或者按次預扣預繳稅款。

扣繳義務人向居民個人支付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按次或者按月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具體預扣預繳方法如下:

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為收入額。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額減按百分之七十計算。

減除費用: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按八百元計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減除費用按百分之二十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

勞務報酬所得適用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四十的超額累進預扣率,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百分之二十的比例預扣率。

具體的預繳稅額計算公式如下:

勞務報酬所得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預扣率-速算扣除數

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20%

需要注意的是:扣繳義務人應扣未扣、應收而不收稅款的,由稅務機關向納稅人追繳稅款,對扣繳義務人處應扣未扣、應收未收稅款50%以上7倍以下的罰款。

【注意事項】

(1)納稅人取得應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月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並繳納稅款。

(2)納稅人取得應稅所得,扣繳義務人未扣繳稅款的,納稅人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六月三十日前,繳納稅款;稅務機關通知限期繳納的,納稅人應當按照期限繳納稅款。

5樓:國劇盛典

明細還是綜合申報啊,如果是明細申報,應該可以針對溜掉的單獨補報。如果綜合申報,可以把原來的刪掉,重新申報。

6樓:查悅個稅助手

個稅改革後,這樣的勞務所得如何計稅呢?

勞務報酬所得如果是一次性收入的,就以這一次性的收入,按次預扣預繳個稅。

如果是同一專案連續性收入的,以乙個月內取得的總收入,按月預扣預繳個稅。

計算公式為:

勞務報酬所得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預扣率-速算扣除數。

適用稅率表如圖:

舉個栗子:

小明幫著一家公司翻譯外文,取得了12萬元的勞務報酬,這筆勞務所得個人所得稅計算如下:

2023年的計算方式,個稅=(120000×80%)×40%-7000=31400元

2023年按次先預扣預繳計算個稅=(120000×80%)×40%-7000=31400元

若是2023年不考慮其他所得與其他各項專項附加扣除專案的情況下:

應納個稅=(120000-120000×20%-60000)×3%-0=1080元

這種情況下,小明在辦理年度綜合所得匯算清繳時,會得到退回的稅款30320元,是不是感覺一下子省了好多錢~

個人取得的兼職收入是否是按「勞務報酬所得」,還是按照兼職收入合併入個人的工資所得計算繳個人所得稅?

7樓:月似當時

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是按「勞務報酬所得」交稅的。

《個人所得稅條例修訂草案》明確,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勞務報酬所得,指個人從事勞務取得的所得,包括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判斷是否屬於「工資薪金」所得的標準是看該個人與公司是否存在僱傭關係,提供的勞務是否具有獨立性。

如果該個人同時受僱於兩個公司並分別在兩個公司任職,構成勞動關係,那麼該個人從這兩個公司獲得的勞動報酬即為「工資薪金」所得。

如果該個人與公司不存在僱傭(勞動)關係,並提供獨立的勞務,構成勞務關係,該個人從該公司所獲得的報酬即為"勞務報酬」所得。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務報酬所得的應納稅所得額為:每次勞務報酬收入減去收入額的20%。

例如:歌星劉某一次取得表演收入40000元,扣除20%的費用後,應納稅所得額為32000元。請計算其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額=每次收入額×(1-2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40000×(1-20%)×30%-2000=7600(元)。

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要實行加成徵收辦法,具體是:一次取得勞務報酬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即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加徵十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來說,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是按「勞務報酬所得」交稅的。但是,如果你兼職的公司相互之間是關聯關係(比如代表處和公司,同一總部旗下的分公司等等),就可以合併收入,選擇在一地申報交稅。

9樓:豬哥空明

看是否有勞務協議。有協議的按勞務報酬所得扣除。沒有協議的併入工資繳納個人所得稅。

10樓:天宇

1、兼職收入和工資收入的最大區別就是用工時間的長短,如果是長期、持續的,那就是工資薪金,如果是短期、臨時的,那就是勞務報酬

2、對合併的內容是只同一專案的才需要合併,否則是分開計算,即兩邊都是工資,那需要合併計算,如果一邊是工資,一邊是勞務報酬,那就分開計算。

個人按勞務報酬繳納個人所得稅 需要****嗎

人工餵養嬰兒的給奶量應該按什麼計算

人工餵養嬰兒的給奶量應嬰兒體重計算。奶量可以根據新生兒體重加以計算。奶量的計算公式 一日奶量 100 110 體重 千克 86簡便的演算法 一日奶量 128毫升 體重 千克 寶寶飲奶量的標準公式僅是作為一種參考,每個寶寶都有著自身的特點,如寶寶身體十分健康,飲奶量的細微變化是可以忽略的。例如,因牛奶...

我是做傢俱銷售的,最近月沒什麼業績,個人是想換個工作環境一直想辭職,可是老闆不同意怎麼辦

首先,你必須明確一點 辭職,是勞動者的權利。任何人都不能剝奪勞動者的這個權利。所以,你想辭職,老闆是攔不住你的!遞交辭職信之後,到期就可以辦手續走人了。老闆能攔住你的,只能是在工資方面少給甚至不給 但是,如果他那樣做,就是不合法的。你完全可以依 至於他說要你找到接任者的事情,就更不受法律支援了 用不...

為什麼我老公一喝酒就變了個人樣,非得按他的意願做事,不聽就開始罵人摔東西,完全就是另人

情談學長 為什麼我老公一喝酒就變了個人樣,非得按他的意願做事,不聽就開始罵人,因為酒會麻痺人的神經,會讓他幹出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陶笛 有酗酒這種惡習的人確實是這樣,喝酒和沒喝酒是兩種人,你確實要認真地對待了,如果你老公有這樣的症狀,我建議你一定要去尋求醫生的幫助 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