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求助,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求助

時間 2022-01-12 02:15:53

1樓:華律網

房產繼承是指按照《繼承法》的規定,是指依照法定程式把被繼承人遺留房屋所有權及其土地使用權轉移歸繼承人所有的法律行為。房產繼承,是所有權及使用權繼受取得方式的一種。我國的《繼承法》中所列遺產的範圍中有房屋。

所謂房屋的繼承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其房產歸其遺囑繼承人或法定繼承人所有。因此,只有被繼承人的房屋具有合法產權才能被繼承。當繼承發生時,如果有多個繼承人,則應按遺囑及有關法律規定進行析產,持原產權證、遺囑等資料到主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都在世的話這是夫妻共同財產給孩子只能夫妻雙方同意然後走親屬過戶到孩子名下,夫妻倆缺少任何一人都不可以。

如果父母有一人去世必須做繼承公證才可以,怎麼整這套房子你父親都有乙份,怎麼處理他都有權利你母親假如走了,你父親有一般繼承權,子女有一半繼承權。

再有問題你後邊追加我來回答。

3樓:王元頁

婚後購買的預設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現在過戶,不論買賣或者贈予,都需要你父親同意,父母一起和你簽訂買賣或者贈予合同,再辦理過戶

如果想繼承過戶,母親可以立遺囑,把她的產權部分給你,父親的部分需要他自己立遺囑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放棄繼承,把房子過戶到你名下

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規定?

5樓:華律網

房產繼承是指按照《繼承法》的規定,是指依照法定程式把被繼承人遺留房屋所有權及其土地使用權轉移歸繼承人所有的法律行為。房產繼承,是所有權及使用權繼受取得方式的一種。我國的《繼承法》中所列遺產的範圍中有房屋。

所謂房屋的繼承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其房產歸其遺囑繼承人或法定繼承人所有。因此,只有被繼承人的房屋具有合法產權才能被繼承。當繼承發生時,如果有多個繼承人,則應按遺囑及有關法律規定進行析產,持原產權證、遺囑等資料到主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6樓:法幫網

繼承是一種法律制度,繼承關係要在一定的條件下才能發生。以下是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規定:

1、繼承應當在被繼承人(在房產繼承中就是遺留下房產的人)死亡後才能發生。這是繼承的首要條件。有的房產所有權人為了避免繼承人在日後可能會因爭奪房產而產生糾紛,在生前就將房產權交給繼承人,如分給某個或各個子女,這也是合法的行為,但這不是繼承,因為這時繼承還沒有開始,而是生前的贈與行為。

2、繼承遺產的人應當是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就是依照法律的規定能作為繼承人的繼承人。這是繼承的第二個條件。被繼承人如果立下遺囑,將房產指定給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或是捐獻給國家、集體,這也是被繼承人處分遺產的方式,但這不是繼承而是遺贈。

3、遺產應當是被繼承人生前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這是繼承的第三個條件。有的房產是共有的,如常見的夫妻之間的共有,當一方死亡以後,並不是所有的房產都成了遺產。

這時,應當先將房產進行產權分割將屬於被繼承人配偶的份額(除有約定者外,一般應分出房產份額的一半)分割出來以後,再對遺產進行繼承。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被繼承人死亡後,如果其生前立有遺囑,或是曾經與某一社會組織或個人簽訂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應當先按遺囑或遺贈扶養協議的內容對遺產進行處理。

沒有遺囑或協議的,則按法定繼承處理。

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

7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繼承關係發生的條件

1、繼承在被繼承人死亡後開始

法律規定的繼承權,只是繼承人享有的一種期待權,如果被繼承人沒有死亡,繼承關係就不會發生,只有在被繼承人死亡以後,繼承權才會成為既得權。遺囑繼承權的實現,必須存在被繼承人生前立有合法遺囑和被繼承人已死亡,否則遺囑繼承關係也不會發生。如父母健在,其房地產子女就不能繼承。

父母意願將自己的房產贈與子女是可以的,但這種行為叫生前贈與,不叫繼承。

2、必須是依法取得的遺產

我國《繼承法》對遺產的範圍做了列舉,但是,若認定財產為遺產,必須是被繼承人生前個人所有的合法財產或者是依法可以繼承的其它合法財產權益。不能把家庭共有財產、夫妻共有財產以及合夥財產不加分割作為遺產來繼承。像這樣的財產必須分割以後屬於死者個人所有的部分才是遺產。

一切非法所得的財產不屬於遺產,不得繼承。

3、必須是合法繼承人

所謂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即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我國繼承法確定的法定繼承人有: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問題。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既然房子是父來

親單身時買的,同時自房產證是父親bai的名字du,那就不屬於他們夫妻的zhi共同財產,而dao是父親的個人財產。

1、父親再婚,先於再婚配偶去世,他的財產根據繼承法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規定,由其父母,配偶,子女繼承。同時在第一順序裡面不會在分先後順序。如果父親沒有立遺囑,或是雙方沒有約定,一般是三者平分。

2、父親將房產轉移給兒子的行為可以人為是贈與行為,房產證上面的名字可以是兒子乙個人,也可以是夫妻雙方。這個沒有硬性規定,夫妻雙方自由協商即可。而根據我國婚姻繼承法的規定,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視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也就是說如果為了擔心以後會出現離婚情況而導致財產分割不清的話,可以在贈與合同上只寫兒子的名字,房產證上只寫兒子的名字,那麼這個財產就只屬於兒子。

關於房產繼承的相關法律問題

9樓:

如果新房的產權人是你父親的話就有可能出現上述的情況他立遺囑,把房產分割了

因為你說你那套新房是公司房拆遷的,所以你在辦理房產證時只要舉證此房和你父親沒有任何關係,他無權得到房屋的產權,新房是你原來的公司房拆遷而得,戶口並不是問題,關鍵是房屋的產權問題,所以在辦理產權證時你要辦成你自己的就可以了

另外把證據儲存好以備將來不時之需,防止到時你父親去世後產生糾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好遺囑吧,再公證一下,不然以後太麻煩了.

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11樓:築家易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關於房產繼承公正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公正的問題

房產繼承公證辦理 關於房產繼承有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如果死者生前沒有留有遺囑就要按照法定繼承來辦理。到公證處開據公證書需要帶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 1 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2 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 要到死者所在單位 或者居委會 村委會 開法定繼承人證明。內容主要包括死者...

關於家庭房產買賣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 贈與 買賣的問題

房產繼承是指按照 繼承法 的規定,是指依照法定程式把被繼承人遺留房屋所有權及其土地使用權轉移歸繼承人所有的法律行為。房產繼承,是所有權及使用權繼受取得方式的一種。繼承步驟 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 繼承公證 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 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

關於房產繼承交稅問題,關於房產繼承交稅問題

夫妻繼承房產要交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 的規定,契稅稅率為3 5 契稅的適用稅率,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在前款規定的幅度內按照本地區的實際情況確定,並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備案。1 直系親屬之間的贈與繼承房子現在是不用交遺產或者贈與稅的,可以請你父母親寫個分家析產書,分家後的房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