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困惑,很不理解,請高手回答,周公解夢 請解夢高手答疑 這段時間以來,斷斷續續的做了一些夢。很困惑,一直找不到答案,請解夢高手幫嗎

時間 2022-01-12 02:1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該看到中國現在之所以實行所謂的社會主義是歷史的產物,有深刻的歷史原因和複雜的社會背景,我們國家現在的確是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這是本質,但這也是個過程,雖然***他老人家說「我們中國人民自己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從而直接跨越了資本主義,我們比資本主義國家更先進」,但這是放在當時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對立的歷史背景上說的。現在實際告訴我們,中國的發展卻並沒有跨過資本主義,事實證明中國的發展在現階段是漸進的!

第二,之所以現在我們還要堅持社會主義,是因為共產黨並沒有放棄對馬克思為共產主義描述的美好社會的追求!中國共產黨不虛偽,難道我們不該為這奮鬥嗎?我承認現在社會很多現象糟糕,但能因為這樣我們就放棄我們的理想嗎?

第三,現在教育馬上要改革了,改革內容將要淡化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區分,原因是馬克思當年為反對資本主義而創立的社會主義學說已經不符合當今全球化發展的需求了。

思考這問題很長時間了,希望我的這些能給你點啟示。

祝學習愉快!

2樓:貴州瞳

同學 曾經我也被同樣的問題困惑著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多看看高中政治課本

在經濟上我們的確是資本主義,但我們實行的是「國家資本主義」!

國家資本主義:就是國家壟斷影響國計民生和經濟局勢的國民經濟命脈的行業如石油、金融、鐵路、電力等,加強對這些重要行業的控制。在其他方面則盡可能開放市場,引入外資,發展私營經濟,實行資本主義經濟制度。

這樣可以搞活國民經濟,增加**收入,改善人民生活。由於國有資本控制國民經濟中的命脈,因此這種經濟制度是社會主義性質的。

我也只是個高中生,這只是我在課堂上聽來的,未必就是正確的。

3樓:冬天喝紅茶

事物的本質並不因為其名稱而改變,正如趙高指鹿為馬,而鹿終是鹿並非是馬。

乙個名字不能改變乙個事物的性質,難道你會以後我們把水稱為火,那麼它在0度以下就不結冰、100度以上就不沸騰了嗎?

所以看問題要看本質,不要被它的名字所困惑。

4樓:

好好讀書,好好背答案,考試千萬別按你自己想的回答!

5樓:笑瑜兒

管他什麼道路呢?現在的中國比以前富裕不是嗎?相對一些國家來說,我們也算安定不是嗎?那這個制度就是好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 簡單點說 金錢至上的一種社會體制而中國現在不屬於資本注意的原因就是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所以中國現在只能說是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而德國是社會經濟 你可以參考一下

7樓: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市場模式

我建議你去看看建國初期的歷史資料```

特別是有關 兩次炮擊金門那份``

然後你就可以大概分析為什麼了``

8樓:絲已林夕王其

建議你去看一看***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的講話,以及2023年在深圳珠海的南方講話。裡面有關於市場經濟以及社會主義以及資本主義之間的關係。同時可以參閱一下美國當年羅斯福新政的相關材料

其實現在表面上的現象是市場經濟的外在表現,市場經濟只是一種手段,並不是說社會主義就一定是計畫經濟,資本主義就一定是市場經濟。

9樓:玉漢鐲

首先請您明確這一問題,社會主義是乙個廣泛概念,他是基於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達到一定程度而出現的。

我們今天所說的社會主義是指「馬克思科學社會主義學說」,此外,在風雨飄搖的19世紀末還有各種社會主義學說,如今已經被正統的馬克思主義思想家稱為「偽社會主義」,這裡面包括基爾特(工會之意)社會主義·達爾文社會主義等等。

中國的社會主義是被稱為「具有中國特色的」,也就是說,在中國目前較不發達的生產力水平與條件下,國家允許資本的存在,但是即使存在資本,我國的基本經濟制度仍然是公有制經濟為主體,多種經濟制度並存(當然個別產業·個別地區可以不是這樣)。

讓我們再回到主題上,最樸實的政治經濟學原理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以及意識形態,上層建築反作用於經濟基礎」。所以說我國的基本經濟制度決定了上層建築~~

能力有限,謝謝

10樓:

你看到的聽到的,其實大家都能感覺到.事實上中國就是存在這種資本利益,否則社會主義社會前面也不會加個有中國特色的.

以前也有師長說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

有些東西是沒有辦法去裸露性改變的!很多現狀都那樣逍遙地存在著!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反正學生還是好好讀書!爭取好的就業機遇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馬克思的理論來講,社會主義是優越於資本主義社會的,我們既然已經走上社會主義制度這條路,那麼我們必須堅持社會主義不動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資本積累不足,所以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施適合本國的經濟發展政策。但並不代表不是社會正義。(個人觀點)

13樓:楊雁欽

因為社會主義的維持需要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創造了改革開放,說明中國經濟用資本主義,但是,我們只有乙個執政黨-中國共產黨,這說明中國在政治上是社會主義,並且香港和澳門是資本主義地區,政治經濟都是資本主義。乙個國家兩種制度是可行的,在印度,有乙個邦是社會主義,共產黨執政,經濟上是計畫經濟。如此證明乙個國家多種制度是可行的。

15樓:來初昳

這是修正主義的最正常的伎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社會主義最終目標是實現共同富裕,只要保持公有制經濟在重點領域佔相對優勢,同樣稱為社會主義社會,只是走特色社會主義

17樓:極右左翼穩健

資本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是一家人,都是猶太人的思想遺產,猶太人就是這個特點裡一套外一套。

周公解夢 請解夢高手答疑 這段時間以來,斷斷續續的做了一些夢。很困惑,一直找不到答案,請解夢高手幫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窒捁困住我的雙腳,生活被某種東西阻礙,停滯不前,你要踢開它騎著自行車飛奔,你想超越目前的窘境,但是被汽車擋住,汽車代表更為強大的心理動力,你目前還不具有

小男孩代表你長期被忽視的子人格,曾經那個充滿靈性和活力的你死人代表對之前一段自我的否定與拋棄,你獲得了新生,爆竹代表慶祝,你還不理解命運的指示,你被嚇跑,這時兩匹「馬」向你奔來,它們是潛伏在你內心的強大的生命衝動,之所以潛伏是因為你一直沒有意識到它們,現在潛意識通過夢把它們釋放出來,而且你可以輕易的控制它們了

最後乙個夢是人格整合的夢 車就是你自身 車上的人代表你的許多子人格 他們可以齊心合力的推車 坎代表心靈成長中遇到的障礙 你不費力的爬了上去 說明你的心靈已經擺脫了僵化不前的窘境

19樓:匿名使用者

種種的不安感,表示你對不能施展自己能力的慮焦.同時說明對某事缺乏自信。(僅供參考)

20樓:問答龍神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國外有關的最新研究表明:人的一生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做夢。做噩夢與吉凶福禍沒有直接聯絡,不要為此擔憂。

關於夢境的內容,一般認為主要是:其一,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的人喜歡看一些驚險、恐怖的影視錄影或**,這些刺激形成了記憶表象,一旦進入夢境就容易做與此有關的夢。

其二,由於人的睡覺姿勢不好,如趴著睡覺或手放在胸部壓迫了心臟,容易做一些恐怖的噩夢。還有人在身體有病的時候,如頭痛發燒、心臟不好造成大腦缺氧或供血不足也會做噩夢。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盡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你可能因為感冒或其他原因患有咳嗽。

因為夢太多了,如果說聯絡,共同點之類的,就只能得出這個結論了

現在很困惑,請你幫我回答下,該怎麼做?

22樓:愛犬寵物

你現在有個穩定的工作,

但是你卻不感興趣,

你再去做設計行業,

好多方面你又都不懂,

要想做也是困難重重,

你要慎重考慮一下,

哪個更有發展前景,

想清楚了再做決定,

何去何從還得你自己拿主意。

23樓:諾諾淼淼麻麻

可以先好好學習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東西。工作先做著,時機成熟再換。祝你好運。

24樓:咪旮瘩

現在你已是三十歲的人了,有穩定工作,先工作吧,可以再修個學歷。不要去闖了。如果感興趣,可以自己乾乾,若去打工,還是別了,以免上當,不要說乙個月掙人家年的錢,人到三十五很多公司都會不要,你三思而行。

25樓:前行的路長漫漫

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去找乙個類似於設計專業的一些工作,在那個企業裡邊邊自學在收拾自己,以前學習的知識,然後再去在工廠裡邊或者是設計室里市裡面得到一些經驗。

26樓:

記了,畢業從事過兩年設計工作,後辭職回家找了個穩定的工作,可是對於自己現在的工作一

27樓:我就是我

既然你有心想拾回以往的專業,那你以前學過肯定有印象的,可以先去實習和找相關書籍複習一下的,專業入口只要有心很快就上手,給自己一次機會!相信一定可以的。

28樓:壹漾過得好

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年輕不追求夢想,難道要等到老了去追求幻想!

29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完成自己的夢想非常好,年青人有夢就該去追,建議你先抽點時間做內個市場調查,查容下材料的各種價位,多參考時下最新的設計,做個好的規化再開始你新的工作,若覺得自己實在趕不上時代的發展,差據太大也可放去,做好你現在的工作。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困惑你困惑什麼

我很不理解自己的想法 幫幫我 好嗎

雖然你說的羅羅嗦嗦,不過我還是看懂了。我覺的那個男生並不是真正的愛你,當他失敗的時候他就想到了你,可是一有好的他就又離開你,之所一會有這樣的分分合合,他是因為不捨的失去乙個無償對他好的人,這種男人說到底也就是自私罷了。而你的不捨得也只是不捨得你們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女人總是感性的,當這個男人對你說對...

你對長輩的某些行為有過困惑或不理解嗎?站在他們的角度,想一想,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肯定會對長輩的某些行為有困惑和不理解的時候。別說是隔代人,就是同輩人之間也會有此種困惑和不理解存在。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每個個體都會有他們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對錯先不論,因為站在不同的人的角度,同一件事看法也許會有大不同。其實你在小的時候,父母對你做的一些事,包括打你罵你等等,凡是對你不利的你都會不理...

電容充電原理很不理解,為什麼電容正極接電源正極後依然帶正電呢?和電場力有沒有關係

鍵v盤v俠 電子從接電源正極的電容一端轉移到電池正極 電池負極有等量電子轉移到接負極的電容的另一段。電容兩端接在電池兩端便有了電壓差,從而在電容內部產生電場。 電容正極接電源正極後依然帶正電.應該這樣才全面 電容正極接電源正極,電容負極接電源負極時,電容正極帶正電.問題這樣理解 電容正極接電源正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