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未成年的孩子趕出家門算什麼罪,法律規定未滿十八歲的孩子被父母趕出家門他們有沒要犯法

時間 2022-01-11 03:55:09

1樓:月光下的星期

算家庭暴力。不應該這樣做。對未成年人家庭有責任教育。趕出家門意味者推向社會,一但與問題少年混在一起後果不堪設想。新修訂的家暴法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三條 家庭成員之間應當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和睦相處,履行家庭義務。

反家庭暴力是國家、社會和每個家庭的共同責任。

國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第十三條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單位、個人發現正在發生的家庭暴力行為,有權及時勸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趕出家門後不久又接回來了,則不涉及刑法的犯罪,只是普通的治安案件;

若趕出家門後,不讓你回家,則涉嫌構成遺棄罪,但要造成嚴重後果,如你受傷、誤入歧途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等;

建議向當地婦聯反映,她們就是管這個的。

法律規定未滿十八歲的孩子被父母趕出家門他們有沒要犯法?

3樓:蓋普希金

父母作為監護人對未成年的子女有撫養和教育的義務,因此,如果父母遺棄未成年人要受到法律的懲處,而未成年人給他人造成的損害一般要由父母來承擔賠償責任。

《民法通則》規定,年滿16周歲,並且以其勞動收入作為主要生活**的,可以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所以說,如果孩子懂事,16歲開始自力更生的話,父母的義務即告終止,否則,最多管到18周歲為止。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不履行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無養費的權利。」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二十條規定的「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是指尚在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或者喪失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等非因主觀原因而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該條規定了父母撫育子女義務的終止時間,對正常成年子女撫育到尚在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的時間、對非正常健康狀況的應終身撫育。

另外,子女年滿十六周歲,用自己的勞動收入維持自己正常生活需要的,父母也可以不給撫育費。

對拒不履行撫育責任的父母,應加強教育,屢教不改構成遺棄罪,《婚姻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了父母不履行撫育責任的民事責任,對遺棄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支付撫育責任,另一方可以要求離婚,因此對方提出離婚的,可要求不履行撫養責任的一方給予補償。

如果遺棄行為嚴重,構成犯罪的,依刑法第二百六十條規定,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因為孩子未滿十八歲,沒有完全責任能力,父母親是孩子的監護人,他們不能將孩子趕出家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8歲的孩子被父母趕出家門,父母的行為涉嫌違法。

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6樓:厚德載物

視情形而定,以情節輕重來確定是否觸犯刑法之遺棄罪。若孩子無自理能力被遺棄遭受危險的將構成遺棄罪,若僅僅趕出門尚不構成犯罪。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1至17歲的都是小孩,父母沒權利趕你,到18歲以後就有權趕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趕出家門?~如果是斷絕監護關係的話 犯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18歲,父母要吧我趕出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還是監護人的話就犯法!

14歲父母把子女趕出家門犯不犯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保護和bai教育未成年

子女的權du利和義務,父母zhi不能將14歲的dao未成年子女版趕出家門。

根據《中華權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第二十三條 父母有保護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在未成年子女對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時,父母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12樓:侯傑

14歲父母把子女來趕出源

家門屬於違法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第二十三條 父母有保護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在未成年子女對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時,父母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夢見未成年孩子結婚,媽媽夢見自己未成年的女兒和熟人的兒子結婚是什麼意思?

夢見結婚也代表新生活的開始,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做此夢可能跟成長有關,也代表肩負起重大的責任,反映你的責任感,使命感,還代表受到了約束,失去某種自由。夢見有人結婚,暗示做夢人有財運,錢財上可能會得到意外的收穫,或是得到公升遷,前程美好。夢見自己結婚,要注意身體健康,暗示你可能會生病甚至去世。未婚男人夢...

把好吃懶做的小姑子趕出家門,過分嗎

除了婆媳矛盾,姑嫂矛盾也是頭疼的話題。尤其家中小姑子不斷惹是生非,這樣的人一定要趕出去。我和老公結婚三年半,婚後我們一直沒有分家,就住在婆婆家。婆婆的小姑娘今年三十歲,因為跟她老公感情不好,也跟我們住在一起。婆婆家不是很大,有時生活中總會遇到很多的不方便。今年我跟老公打算要孩子,但是家裡這麼擁擠,要...

把房產過戶給未成年孩子父母離婚了房子該歸誰

謹慎 房子屬於孩子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 父母 共同財產,離婚時不能按照夫妻共同財產分割 小孩未年滿18周歲,在年齡上還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需要父母以監護人的身份在合同上共同簽字,但產權是屬於小孩的。離婚後父母仍然是孩子的監護人。實際操作中,協議書上孩子由誰撫養,誰就與孩子共住該房子,另一方搬出,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