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對未成年的孩子最大傷害是什麼

時間 2023-07-06 02:19: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中國由於家長老師對於未成年性教育欠妥,未成年此時身心出於關鍵發展期,網上有很多東西(性方面)他們都抱著『窺探』的不健康心理看待。而且有些人可能會因為自己這種想法與我們所謂的『純潔』相悖,產生強烈的心理壓力。

3.未成年易沉迷於聊天(尤其是女孩子),但是又沒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肯能會發生危險。

固然上網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還是因人而異,對待克制力較好的可以稍微放鬆。

2樓:在羽翼之下

容易沉迷而且很傷眼睛。

3樓:

會讓他們每天沉迷在遊戲中不能自拔 會影響學習 導致學習成績下降而造成的厭學 自暴自棄 還會傷身體 會讓眼睛急劇下降 並且會讓孩子分不清現實和遊戲 有的孩子殺了人還認為是在遊戲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和心理,大多未成年的孩子上網就是為了玩遊戲。他們可能不分日夜的網上泡著。他們在遊戲中認識了各種種樣的社會人,在網上可以讓人變壞的例子不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欲罷不能,玩物喪志。

6樓:崔細細

迷失方向感,不能明確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7樓:塵世中一滴水

要說最大傷害,當然是網路成癮了。耽誤學習,耽誤前程,影響人際關係,對身體也不好。孩子還沒有完全的鑑別能力,一旦上網成癮,尤其是玩網路遊戲,那就很難糾正了。

孩子在虛擬世界裡能得到現實生活中所得不到的東西,滿足其成就感,所以寧願沉溺其中,不能自拔。

8樓:

心理,生理的發育成長。

沉迷網路遊戲,對未成年人的影響有多大?

9樓:王維瑤瑤說

一、網路遊戲對於未成年人的危害。

對於網路遊戲,我想說的是,你可以玩,但一定要適當的玩。玩遊戲是可以的,但要理智對待。不要把玩遊戲作為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作為未成年人,最重要的還是要學習。

以學習為主要,這樣才不能辜負自己,才不會對不起父母。很多人一接觸網路遊戲以後,就上課沒心情,上課不聽講,時時刻刻都在玩遊戲。精神差、身體狀況也不好。

將大量的時間都用到了網路遊戲上面,把網路遊戲作為自己主要的任務。會摧殘我們的身體健康,形成錯誤的世界觀和價值觀,會影響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二、家長們要學會監督自己的孩子。

10樓:小豆子子梓

沉迷於網路遊戲對於未成年人的影響特別的大,因為未成年人特別容易沉迷於網路,會影響到自己的三觀建立以及生活和學習,甚至還有可能會影響到未成年人的性格。

11樓:挽著你唱笙歌

沉迷網路遊戲有以下危害,影響視力,輻射危害,飲食起居不規律,這些都對身體造成的不良的影響。

12樓:劉心安兒

影響特別大,這樣的話就會導致孩子們的注意力被轉移,而且也會影響孩子們的學習成績,同時也會導致孩子們的注意力不集中,然後也會影響視力。

13樓:晚茶呀呀

對未成年人的影響非常的大,會嚴重影響到未成年人的學習和身心健康,甚至會犯罪。

14樓:創作者

非常大,而且可能會改變未成年人的心理狀態,同時也會讓未成年人走上不歸路。

15樓:愛文利

第一:會影響他的學業,現在的社會,沒有文化是真的不行,舉步維艱。

第二:朋友會很少,會導致他很孤獨,因為少有溝通;

第三:家庭矛盾會加大,家長會懲罰他。

16樓:臨時起個名

如果乙個人總是沉迷在網路遊戲裡面不能自拔,那麼肯定會耽誤很多正經事。而且會影響她的視力。

網路對少年兒童的負面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1、學業傷害:網上時間過長,侵占學習時間,導致學習興趣減弱,經常不交作業,缺課,成績下降,甚至輟學;從長遠來看,這會影響智力。

2、破壞人際關係:我喜歡呆在網上,不想和我的父母和同學交流。我逐漸變得對他人漠不關心,我的人際關係長期會受到嚴重損害。

3、身體傷害:上網時間過長,頭暈、頭痛、頸背部疼痛、睡眠障礙、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體重減輕、疲勞等生理不適。嚴重的病例會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心血管疾病和眼睛問題。

4、心理傷害:情緒問題:抑鬱、悲觀、消極、喪失自信、缺乏興趣和動機,甚至產生自殺的想法和行為;出現行為問題:

敏感衝動、與父母發生衝突、出現家庭暴力、離家出走、行為偏差、甚至犯罪;對父母撒謊、教書或者是你的朋友,關於你的網癮程度,以及你在網上花了多少時間和金錢。

未成年人經常玩遊戲有哪些危害?

18樓:文人與月

首先未成年人經常玩遊戲是比較耽誤學習的 上課時無心學習 玩遊戲占用學習時間 都會導致成績下降。

其次 會使近視的概率顯著加大 近視度數過深 無疑會對日常生活完成很大的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很多,最主要的是很可能導致近視。因未成年人自制力較差,玩遊戲容易上癮,上癮後眼睛長期看著螢幕,視力不僅會被螢幕發出的藍光損傷,還會引發視力疲勞,從而加快視力度數的增長。

此外,如果你的孩子喜歡玩遊戲,建議給孩子適當補點葉黃素營養劑,減少藍光對視力造成的損傷,維護視力持久。推薦優克利,新加坡品牌的兒童葉黃素,英文是usclinicals,這牌子營養成分比其他品牌更加豐富。

上網對乙個未成年人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午對未成年人有好處也好壞處,未成年人在家長的陪護下看書,看風景,是可以開闊孩子的視野。

未成年人上網的危害有一下幾點:

1、青少年對網路的認知度和辨別能力不夠,容易沉迷在網路遊戲和網路聊天中,通宵達旦,有些無法自拔,甚至被網友騙。

3、由網路衍生出的惡習很多,中小學生們嚴重影響學習,身體受到摧殘,導致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不平衡,近年來的未成年人的暴力犯罪時間都是從網路或網咖等溫床衍生出來的。

4、未成年人在網路上花費了太多的金錢和精力,有些甚至在網路中迷失自我,最終走入無底洞 第一 容易上癮 。

21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好處:接觸新資訊,有利於學習。壞處:不能分辨好處,有可能學壞,沒自制力會上癮。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上網沒什麼壞處,壞處就是上網也沒什麼好處。

未成年人玩網遊有哪些危害?

23樓:生活百事通娜娜子

未成年玩網遊有三大危害!!

為什麼要戒除網癮?怎樣戒除網癮?我們需要了解的是網癮的危害究竟是什麼?只有意識到了它的危害,我們才會下定決心去戒除網癮。

首先我們要知道網路成癮不僅影響著孩子的身體健康,而且對他們的學習更是乙個毀滅性的的危害。只有家長重視起來,孩子的網癮問題才能得到有效的解決。

危害一:生理方面。

心理專家表示,由於長時間處於網路的虛擬空間,有網癮的青少年的大腦神經中樞會持續處於高度興奮狀態,這種狀態會引起血壓公升高、神經紊亂、體內激素水平失衡等生理問題。

與此同時,還會引起青少年視力下降、眼痛、怕光等直觀的健康問題。對於身體正在成長階段的青少年來說,嚴重影響青少年正常的身體生長和發育,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危害二:心理方面。

另外一方面,專家表示,青少年沉迷網路,會引起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

青少年沉迷網路後,會難以抑制上網的衝動,導致學習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邏輯思維遲鈍、自我封閉。

由於沉迷於虛擬世界,對現實社會的生活、學習興趣會明顯減少,與現實生活脫節,性格上變得孤僻、冷漠、缺乏參與意識和時間感,會更加缺乏人際交流,從而產生自閉傾向。

另外,因為沉迷於網路會導致左前腦發育受到傷害,然後進一步影響右腦發育,使人處於亞健康狀態或直接導致心理障礙。

更為嚴重的是,網路上的暴力互動遊戲容易誘發青少年的衝動心理,出現抑鬱、焦慮、躁鬱等情緒性心理問題。

危害三:社會方面。

青少年網路成癮以後,人格會發生明顯變化,網路成癮青少年為了能夠持續上網,往往是不擇手段的額。例如:逃學、盜竊、輟學、欺騙父母、搶劫等,從而直接引發了青少年犯罪率的上公升。

網癮,就如同一種「精神毒品」,家長們務必深刻認識網癮的危害,及時幫助孩子戒除網癮,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戒網癮需要正規的機構的介入,從心理方面對孩子做根本性的戒網癮。

24樓:古丶人

1、華樂思軟體服務差,出錯太多,內容更新又跟不上,遠沒宣傳的那麼管用,九年級下冊仁愛英語孩子已經學完啦,還沒內容。感覺用處不大,從華樂思服務情況感覺他的團隊好像沒有增強,有快關門的感覺,服**服務時間都沒人接。2、學習也要看個人,想學的話也可以做乙個學習參考,多多少少也能學一些內容。

不想學習那他就是乙個沒用的東西,不會有任何幫助。

注意事項:2023年10月8日,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文化和旅遊部印發通知,部署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進一步加強網路遊戲市場執法監管。據悉,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會同行業管理部門。

重點針對時段時長限制、實名註冊和登入等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管理措施落實情況,加大轄區內網路遊戲企業的執法檢查頻次和力度;加強網路巡查,嚴查擅自上網出版的網路遊戲;加強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遊藝娛樂場所等相關文化市場領域執法監管,防止未成年人違規進入營業場所。

夢見未成年孩子結婚,媽媽夢見自己未成年的女兒和熟人的兒子結婚是什麼意思?

夢見結婚也代表新生活的開始,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做此夢可能跟成長有關,也代表肩負起重大的責任,反映你的責任感,使命感,還代表受到了約束,失去某種自由。夢見有人結婚,暗示做夢人有財運,錢財上可能會得到意外的收穫,或是得到公升遷,前程美好。夢見自己結婚,要注意身體健康,暗示你可能會生病甚至去世。未婚男人夢...

未成年時懷了男朋友的孩子現在成年了他家人對我不好不讓我們在一起不把我家人放在眼裡我能去告他們嗎

超級月滿西樓 告他解決不了問題,你那個男朋友怎麼不發話,他還是個男人嗎,現在就把媳婦欺負成這樣,以後還了得,看你男朋友的態度吧,否則就當被狗咬了一口 愛讀書的學人 沒法告,首先要有個罪名,你們當初是自願發生的,你也超過14了,不能算是 罪。只能說你運氣不好,為什麼我沒聽見你男朋友說話啊。你男朋友是死...

父母贈予未成年孩子的房產可收回嗎

濤聲海韻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接受獎勵 贈與 報酬,他人不得以行為人無民事行為能力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為由,主張以上行為無效。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 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根據我國 民法通則 規定 第九條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