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常犯的什麼「錯誤」對孩子傷害最大?

時間 2023-04-15 23:51:03

1樓:品onion蔥taster人

小時候不管我跟誰發生矛盾父母都會為了面子顯示自己公正當著對方家長的面說我有錯,我很多時候佔理卻被家長說成不佔理,導致對方家長也趁機說我不佔理。為了顯示自己的謙虛,不停地在外人面前說我不好,順嘴了回家繼續數落我。而且自作主張替我做決定,把我的東西送給別人,包括我學校的獎品。

這些都是儒家那套封建糟粕害得!孔丘那套就是偽裝成仁義禮智信的歪歪斜斜的兩個大字吃人!現在我只要一生氣就撕一本儒家的書。

2樓:老農黑土

父母做出最傷害孩子的事情就是語言暴力。語言暴力包括冷暴力和貶低,諷刺,否定等等。總的來說就是通過語言來給孩子傳達一些負面的情緒,讓孩子不能以自信心態去面對自己和他人。

我們都知道,人是通過語言來表達情感的。所以孩子也是通過語言來與大人溝通的,當你用負面的語言去打擊他,去貶低他,去否定他的時候,孩子會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乙個自卑的性格,這對他的未來是影響非常巨大的。

孩子需要鼓勵,需要肯定,需要積極的東西,這樣才能夠讓它形成乙個樂觀開朗的性格。

人們常說性格決定命運,所以我們家長要在他成長的過程當中盡量給她培養成乙個陽光的性格。這樣他才能夠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當中去更好的發揮自己。

我們都是從童年過來的,我們也感受過語言力量的強大,同時也經歷過那些冰冷的否定和打擊。所以對這些事都能感同身受,最好不要讓孩子重蹈覆轍。

3樓:阿彤呦呦

這個把,從我認為呢,那就是對孩子撒謊了,這個從小到大爸媽對我撒的謊可真是不少,我覺得每次內心都受到了一萬點的暴擊呢。

從我記事起把,第一件對我撒謊讓我特別生氣是大概五年級的時候把,我的學習呢一直是班裡平平的成績,雖然呢爸媽每天也在催著學習,但是就是對學習興趣沒有那麼大,還小呢嘛還是只顧著玩的年紀了呢。

我媽就給我說,你好好學習吧,你看看人家別人家的誰誰誰,家裡都貼了一堆獎狀了呢,看看你,怎麼你就沒有啊,說真的,我聽著這種話呢,自動遮蔽的,沒啥想法,我就繼續的玩我的去了。

再後來玩了回來我媽就問我你想去動物園嗎,當然想去了,我們這種村子裡的去公園都少有,就是在大街上跑著玩,更別說動物園了,真是稀罕的很了,哎呦,那個高興的我啊,我以為放了週末就領我去呢。

結果給我開出了條件就說讓我拿到班裡前五名,我當時想都不想答應了,每天好好地做作業聽課呢,這個把,黃天就是不負有心人啊,就是想讓我去呢,我就如願的在一次小考試中拿到了名次,我開開心心的拿著獎狀,真的是不誇張,我蹦著就回去了。

回家了拿獎狀給我媽媽看,我媽可高興了,我就想著這肯定週末就領著我去了把,我也沒問,等到了週末全無音訊,我就憋不住了我就問我媽媽怎麼不帶我去,我媽竟然就只是笑呵呵的啥也沒說,真的是夠了。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過分啊,說話不算話,這樣真的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情緒,更會讓孩子跟著你學啊,這樣的錯誤千萬不要對孩子犯啊,做不到的就不要輕易許諾。

4樓:娗雨

總拿孩子和別人比較,嫌棄孩子各種不好。

我覺得父母這樣做對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多父母總是無意識的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對比,然後數落自己的孩子這裡不足那裡不好。孩子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傷害,開始憎恨別人家的孩子,也會對自己感到不滿,長期下來,孩子會變得易怒、自卑。

很多家長都會犯這樣的錯誤,他們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夠優秀,他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像別人家的孩子一樣聰明可愛。這種望子成龍的心態讓他們總是看不順眼自己的孩子,孩子也在巨大的壓力下變得沉默寡言。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優點,有些學習不好但是腦子很靈活,動手能力很強,有些很調皮但是口才很好。我覺得父母最該做的是發現孩子的優點,而不是抓著孩子的缺點去和別人比較,這樣會打擊到孩子。

對於小孩子來說,他們最想被父母認可,被父母表揚,所以不要總拿孩子和別人比較,要多誇獎孩子。

父母在教育孩子時容易犯哪些錯誤?一旦犯了錯誤怎麼辦呢?

5樓:史蒂芬斯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特別容易去批評孩子,而且容易去貶低孩子,打擊孩子的自信心,這樣是非常不正確的,會使孩子變得特別自卑和叛逆;一旦犯了錯誤的時候,這時候父母就要多去跟孩子進行溝通,而且要主動的去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就會更有利於和孩子的相處,父母也要給孩子更多的關心和陪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孩子粗魯,始終否認孩子對孩子頻繁批評,犯錯要向孩子道歉,以便與孩子建立關係。

7樓:創作者

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要經常的否認孩子經常的批評孩子,犯了錯誤一定要和孩子道歉,才可以和孩子建立更好的關係。

8樓:金牛愛仕達

容易滿足孩子的虛榮心,容易打罵孩子,容易打擊孩子的自信心;犯錯之後要找到改正的辦法,要認識到自己錯誤。

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

9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孩子的人,但用錯了教育方法卻會成為傷害孩子最深的人。有很多父母教育孩子時不分輕重,對孩子非打即罵,這不僅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也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傷害。身體傷害是可以癒合的,但心靈上的傷害會跟隨孩子一輩子。

同事王明就是從小被打到大的,關於父母對他的教育王明從來都不認可,直到現在也不結婚,也很少回家去看望父母。很多次王明父母給他打**王明都不想接聽,有的同事問他難道你就這麼厭惡自己的父母嗎?

王明說從小到大,他就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只有有一句話說不對,就會被批評辱罵,不管他有多小心,都會遭到不同的虐待。當父母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把他罵得很難聽,從小到大他的願望就是逃離那個家。

但是當他長大後,父母卻對他說這些教育都是為了王明好。

父母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教育中的錯誤,這只會對王明造成更深更嚴重的傷害。王明與父母之間的親子關係,早就隨著父母一次次打罵煙消雲散了,現在王明對婚姻也失去了信心。他覺得結了婚之後也會像他的父母那樣經常吵架,也不會帶給孩子溫暖還不如不結婚。

由此可見,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對孩子傷害最深。孩子生活的一切都是父母帶給他們的,沒有了父母孩子就無法好好的生存。但不會教育孩子的父母卻能夠給孩子帶來更大的災難,希望父母都能正視對孩子的愛,不要以對孩子好的名義去體罰、辱罵他們。

10樓:逗為逗

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造成心理上,身體上,精神上,性格等傷害。

比如一些錯誤的方式:

1.孩子到一定的年紀成長了,有喜歡的愛好,喜歡的書籍,喜歡的運動,但是父母卻覺得這是一種叛逆行為,就會制止這一切行為。就會總是說那一句話,「我們都是為了你好,你以後就會感謝我們」。

打著為你好來斷絕孩子所有的愛好,從而讓孩子在心理上導致間接性的傷害。

2.不斷的像孩子灌輸知識,還會拿別人家的小孩來作對比,盲目的在意孩子的成績,從而讓孩子產生心理壓力,嚴重的還會造成抑鬱症。

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孩子的人,但用錯了教育方法卻會成為傷害孩子最深的人。有很多父母教育孩子時不分輕重,對孩子非打即罵,這不僅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也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傷害。身體傷害是可以癒合的,但心靈上的傷害會跟隨孩子一輩子。同事王明就是從小被打到大的,關於父母對他的教育王明從來都不認可,直到現在...

父母的愛會給孩子帶來傷害嗎,父母對孩子的愛 10

十一拾億 相信每個孩子從降生那一刻起,都灌注了父母太多的愛,誠然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是出於本能。父母所做的一切,也是希望孩子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但過度的愛往往也會傷害孩子。一 幼年階段 在這個階段是孩子最天真的時候,他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能帶來什麼後果,如果此時父母可以指引正確道路的話,相信對於孩子...

獅子座常犯的愛情錯誤是什麼

第乙個就是愛面子,雖然心裡很難過,也想挽回,但話還沒說出口,又作罷,怕對方拒絕,其實獅子座還蠻矛盾的,第二就是依賴過重,如果獅子座真心喜歡乙個人,就會對他很好很好,以至於黑白不分,第三就是希望對方寵著自己,能感覺到自己受到重視,第四就是獅子座比較厭倦一成不變的愛情,如果對方對你好,就會覺得膩,對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