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贈予未成年孩子的房產可收回嗎

時間 2021-05-24 21:52:00

1樓:濤聲海韻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接受獎勵、贈與、報酬,他人不得以行為人無民事行為能力、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為由,主張以上行為無效。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根據我國《民法通則》規定

第九條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亡時止,具有民事權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

第十二條不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第十四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他的法定**人。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第十八條 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監護人依法履行監護的權利,受法律保護。

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撤銷監護人的資格。

根據《最高法民通意見》

第6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接受獎勵、贈與、報酬,他人不得以行為人無民事行為能力、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為由,主張以上行為無效。

2樓:南邕

關鍵是辦理過戶登記,過戶了就不能要回,沒有過戶,就可以要回。

如果房產已經過戶,沒有特殊情況,無法撤銷贈與,屬於孩子的財產,無需父母同意。

贈與的房子一般是不能要回的,如果未成年,賣房是要監護人同意的。

~若確有特殊情況,就找律師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未完成贈予過戶手續就可以收回,在完成過戶手續後就不能收回了。

贈予的房產可以收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要不回來了,還沒有過戶的話可以。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一年內行使。

贈與人的經濟狀況顯著惡化,嚴重影響其生產經營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贈與義務。

未成年孩子可以贈予父母房產嗎

5樓:小呆呆呆呆呆呆

一、未成年人不能將房產贈與它人,《民法通則》第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二、未成年人可以接受房產贈與,父母或他人將房產無償贈與未成年子女的應按如下手續辦理:

(1)到公證處辦理房產所有人「贈與公證書」和受贈人「接受贈與公證書」或雙方共同辦理的「贈與合同公證書」以及贈與人和受贈人親屬關係的公證書。鑑於受贈人系未成年人,應當由監護人代為簽字。

(2)持辦理的公證書、當事人有效的身份證件、房產所有證到房管部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

(3)按房管部門要求到稅收部門繳納稅收,填寫《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登記表》,經稅務部門審核後,依法繳納相關稅費。

(4)持有加蓋「個人無償贈與」印章契稅完稅憑證到房管部門辦理贈與產權轉移登記手續。

6樓:土流集團

未成年不可以贈予父母,父母是未成年的監護人,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民法通則》第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

二、未成年人可以接受房產贈與,父母或他人將房產無償贈與未成年子女的應按如下手續辦理:

(1)到公證處辦理房產所有人「贈與公證書」和受贈人「接受贈與公證書」或雙方共同辦理的「贈與合同公證書」以及贈與人和受贈人親屬關係的公證書。鑑於受贈人系未成年人,應當由監護人代為簽字。

(2)持辦理的公證書、當事人有效的身份證件、房產所有證到房管部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

(3)按房管部門要求到稅收部門繳納稅收,填寫《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登記表》,經稅務部門審核後,依法繳納相關稅費。

(4)持有加蓋「個人無償贈與」印章契稅完稅憑證到房管部門辦理贈與產權轉移登記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未成年孩子沒有完全行為能力.

8樓:

房產過戶給未成年子女新規定?

父母贈予未成年子女房產必須過戶才有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戶,公證也可以的,當事人夫妻雙方可以到公證處申請辦理房產贈與公證,將夫妻二人的房產贈與給未成年子女。

未成年人也是可以作為房主的,只是在辦理房產證的過程中,需要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也就是父母代為辦理,即未成年人的父母需持監護公證書到房產部門為未成年人代為辦理房產更名過戶手續。

父母能否將房產贈與給未成年子女,未成年人能否當房主?

10樓:特別檻外人

父母可以將房產贈與給未成年子女,未成年人也可以當房主。

根據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未成年人可以接受贈與房產,未成年人成為房主並沒有法律的相關禁止性規定。

【法理分析】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自然人的民事權利始於出生終於死亡,接受贈與的權利屬於民事權利的一種,未成年人自出生起即具有受贈權利。

民事權利能力與年齡無關,民事行為能力才與年齡有關係,未成年人一般為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能以年齡作為判斷未成年人民事權利能力的標準。

未成年人在接收父母贈與房產後,可以先在海爾濱公證處申辦監護公證手續,然後由其父母作為其法定監護人,**辦理受贈房屋更名過戶的相關手續。

11樓:芯9月9日

未成年人能否當房主? 哈爾濱公證處丁龍公證員解答:一、當事人夫妻雙方可以到哈爾濱公證處申請辦理房產贈與公證,將夫妻二人的房產贈與給未成年子女,法律並沒有規定未成年人不可以受贈房產,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雖然未成年人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但是,對於純獲利益的,未成年人可以接受,這個不需要考察未成年人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根據民法的規定,自然人的民事權利始於出生終於死亡,未成年人作為房主也是一種權利,該權利不會因為是未成年人而被剝奪,法律也沒有禁止未成年人作為房主的禁止性規定,從法律沒有禁止即可為的角度,未成年人也是可以作為房主的,只是在辦理房產證的過程中,需要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也就是父母代為辦理,即未成年人的父母需持監護公證書到房產部門為未成年人代為辦理房產更名過戶手續。

夢見未成年孩子結婚,媽媽夢見自己未成年的女兒和熟人的兒子結婚是什麼意思?

夢見結婚也代表新生活的開始,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做此夢可能跟成長有關,也代表肩負起重大的責任,反映你的責任感,使命感,還代表受到了約束,失去某種自由。夢見有人結婚,暗示做夢人有財運,錢財上可能會得到意外的收穫,或是得到公升遷,前程美好。夢見自己結婚,要注意身體健康,暗示你可能會生病甚至去世。未婚男人夢...

未成年打胎必須要父母的簽字嗎,未成年人做人流要家長簽字嗎?

冥界煙花 表妹15歲,有一個男朋友。前幾天她告訴我可能懷孕了,不敢和家裡人說。我想知道未成年人去你們醫院做 需不需要父母簽字,做 好的大概要多少錢?謝謝 專家解答 從安全的角度說,需要家長的簽名。但有些醫院只要男朋友簽字也是可以的,而且,建議你在進行 時,有人陪同。另外,做 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

把房產過戶給未成年孩子父母離婚了房子該歸誰

謹慎 房子屬於孩子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 父母 共同財產,離婚時不能按照夫妻共同財產分割 小孩未年滿18周歲,在年齡上還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需要父母以監護人的身份在合同上共同簽字,但產權是屬於小孩的。離婚後父母仍然是孩子的監護人。實際操作中,協議書上孩子由誰撫養,誰就與孩子共住該房子,另一方搬出,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