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在犯了什麼罪的情況下會被判刑3年

時間 2021-09-13 07:36:07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根據《刑法》263條規定,犯搶劫罪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犯搶劫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或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全部財產。

1.入戶搶劫的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3.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4.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5.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6.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7.持槍搶劫的

8.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這是搶劫罪

故意殺人

根據《刑法》232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以死刑,無期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過失殺人罪

根據《刑法》233條規定,出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罪根據《刑法》236條規定,**婦女,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姦淫幼女,從重處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婦女,姦淫幼女情節惡劣的

2.強將婦女,姦淫幼女多人的

3.在公共場所當眾強將婦女的

4.二人以上**的

5.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其中「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指**行為導致被害人體器官嚴重損傷,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傷害,甚至當初死亡或者經搶救無效死亡。對於**犯報復,滅口等動機,在實施搶劫的過程中或**後,殺死或者傷害被害人的,應分別認定**罪,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實行數罪併罰。

2樓:零度**

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的,應當負刑事責任。望採納

未成年人犯罪要不要坐牢

3樓:華律網

有期徒刑要坐牢。有期徒刑是刑罰中的一種監禁刑。所謂的「監禁」,就是被依法關押,接受勞動改造。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四十六條規定:

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凡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第四十七條規定: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但是如果是判處的有期徒刑緩刑的話,是不用坐牢的,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六條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凡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

4樓:熱浪人間

只要符合《刑法》規定的刑事責任年齡,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就要坐牢。反之不承擔刑事責任。需要坐牢的,不是送往成年人監獄,而是專門有關押和教育未成年犯的場所:

少管所。被判緩刑的不需要送往監管場所,而是執行社群矯正。

第十七條【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刑法》規定:

第四十六條【有期徒刑與無期徒刑的執行】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凡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

「 其他執行場所執行 」:

上述規定中所稱的 「 其他執行場所執行  」,其中包括少管所。

第七十二條【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犯罪應不應該進監獄服刑,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如果未成年人被判處緩刑、拘役、管制的,則不會被送監獄服刑;如果被判有期徒刑,但在執行時予刑不滿三個月的,則由看守所代為執行刑罰,也不會被送監獄服刑。

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的,則雖然屬於未成年人犯罪,但仍應該收監服刑,但在執行時未成年人與成年人應當分別關押、分別管理、分別教育。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六十九條 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嚴格限制適用逮捕措施。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和人民法院決定逮捕,應當訊問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聽取辯護律師的意見。

對被拘留、逮捕和執行刑罰的未成年人與成年人應當分別關押、分別管理、分別教育。

6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7樓:

《刑法》第十七條已滿16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滿14周歲的人實施法律規定的犯罪行為不認為是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只有實施了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的行為,才構成犯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未成年人在14歲以前和14至16歲期間都實施了上述行為,那麼只對14至16歲期間的行為承擔刑事責任,14歲以前的行為不是犯罪,不能一併作為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已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實施了法律規定的犯罪行為,都構成犯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16081225

9樓:法律快車

未成年犯罪,是需要坐牢的,但是應當減輕、從輕處罰。但是如果是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的,不需要追究其刑事責任。年滿十四周歲的人犯特定的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

年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犯任何罪,需要追究其刑事責任。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拐騙未成年人判什麼罪

1 你說的是拐騙還是拐賣呀?拐騙是以自己收養或奴役為目的的拐騙未滿十四周歲的兒童構成拐騙兒童罪。如果以出賣為目的拐賣未滿十四周歲的兒兒童則構成拐賣兒童罪。2 如果你拐賣的是已滿十四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女性則構成拐賣婦女罪。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十四條 拐賣婦女 兒童是指以出賣為目的,有拐騙 ...

未成年人犯入室盜竊罪應該承擔法律責任的觀點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偷竊觸犯了什麼法律 成都攀枝花律師 如果未成年人年滿16周歲,在偷盜金額未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的前提下,則其偷竊行為觸犯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應給予警告 罰款等治安處罰 在偷盜金額已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的前提下,則其偷竊行為觸犯了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