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兩個兒子的人,二十年後真的會很辛苦嗎

時間 2022-01-10 07:55:11

1樓:牧雨萍

就現在的社會情況來說,20年後真的會特別的辛苦,因為。既要給孩子買房子,又要給孩子娶媳婦這是乙個很大的開銷。

2樓:求註冊

可能會,因為男孩子花錢比較多,而且現在結婚壓力很大,很多女孩子在結婚時會要求有車有房。

3樓:任性的公貓

並不是很痛苦,因為生兩個兒子,把他們培養成才,他們也能夠給自己一定的生活補助,能夠給自己養老。

4樓:三熙

在多年後,兒子成年,父母也要為他們的家成家立業操勞。要為他們奮鬥結婚的錢,所以在經濟方面很辛苦。

5樓:三熙

生兩個兒子的人,二十年以後一般都是真的會很辛苦,但是有的在二十年以後自己的兒子也很有本事了,這就不辛苦了。

6樓:小北

事會非常辛苦的,因為兒子以後要娶媳婦,所以那些彩禮,還有那買車買房都是需要錢的,如果兩個兒子的話平時花銷也是很大的。

7樓:堪琢磨

不一定,這個要看你這20年間自己經歷了如何樣的變遷和發展,和你的家境也有關係,最重要的是看兒子是否成器。

8樓:沉夜孤星

生兩個兒子的人二十年後未必會很辛苦,這取決於家庭的教育,如果說兩個兒子特別懂事而且工資都不錯的話那麼會特別幸福的。

9樓:浩海珈藍言

會,不過有時候很辛苦,有時候不辛苦。

生兩個兒子的人,20年以後真的會很辛苦嗎?

10樓:小懂聊情感

不一定,這個要看自己怎麼培養了。能夠培養兩個獨立又有出息的兒子,那麼晚年肯定會比較幸福。如果培養兩個啃老族就會很慘,還不如不生呢。

其實孩子怎麼樣,都是跟家長的栽培有關的。現在很多孩子,父母都不會要求做家務,這樣其實非常有害,他不參與勞動,怎麼會體諒父母的不容易呢,也容易養出白眼狼。孩子不一樣,20年後的生活肯定是不一樣的。

一、兒子若是媽寶男,20年後的生活一定也不太好過。

雖然父母都喜歡孩子跟自己親,但是孩子成年之後,要放手讓孩子獨立。孩子要建立屬於自己的親密關係,乙個獨立的孩子才能保證自己晚年幸福。孩子小時候乖巧估計會省心不少,但是不能一味的要求孩子乖巧,而是應該多些理解。

畢竟孩子心智不成熟,脾氣也不穩定,做父母的要加以引導,孩子成年之後父母要學會放手。

二、兒子若是經濟條件好,且懂得感恩,父母的晚年會很幸福

獨立的孩子各方面會很有主見,不用做父母的操心。在婚姻方面,女人也喜歡這種能夠獨擋一面的男人,找物件也不用父母發愁。他自己的婚姻幸福,經濟穩定,肯定會想著孝順父母的。

三、兒子若是啃老族,但做父母的就慘了。別說兩個兒子了,就是乙個也夠嗆。

兩個兒子,父母有時候難免會比較偏心。不患寡而患不均,父母偏心容易造成2個兒子的關係不好,被偏心的那個很容易變成啃老族。反正有人給自己包辦一切,又何必努力呢。

而不被疼愛的那個孩子,估計會寒心,跟父母的關係也不好。有這樣的2個兒子,肯定會拖累父母的晚年生活的。

要想晚年過的好,就要努力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自立自強。讓孩子積極的參與到勞動中來,孩子就會感恩父母對自己的付出,以後也會更加孝順的。

11樓:

能問出這個問題的,一定會非常辛苦;

沒有想過問這個問題的,不一定辛苦。

01、當你覺得這件事很「辛苦」的時候,這件事就變的苦起來了。

我小時候覺得上學真的太辛苦了,我還是個孩子,天天要晚上十點以前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到學校上完一節課又一節課,不好好聽課還要罰站,還要考試,考不好還要挨揍。

在當時的我看來,這世界上最大的辛苦就是上學。

後來我長大了,我看到很多貧困山區的孩子坐在一點也不寬敞明亮的教室裡,握著差點兒就要握不住的鉛筆頭,翻著毛了邊缺了角的本子,眼睛裡還閃耀著幸福的光芒。

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有很多辛苦其實不一定是苦,只有在我們每個人把這件事定義為「辛苦」的時候,這件事才會變的辛苦。

回到兩個兒子這個命題上來,也是一樣的,當乙個家庭從來沒有把這兩個兒子當成一種負擔的時候,撫育他們長大是快樂的,陪伴他們讀書成才是快樂的,看著他們戀愛結婚生子是快樂的,你所有的付出和你付出的過程都是快樂的,你不會覺得辛苦。

辛苦是一種主觀感受,同一件事放在不同的人身上,感受也可能是截然不同的,同樣擁有兩個兒子的收入水平一樣的家庭,對於撫育兩個兒子是否辛苦這件事上的感受可能也是完全不同的。

就像,日本宅男一宅一年,他快樂;你一宅一年,你瘋了。

汝之蜜糖;彼之砒霜,正是如此。

02、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的,無論是什麼收入階層都辛苦。

當你愛乙個人的時候,為她上九天攬月,為她下五洋捉鱉;為他洗衣做羹湯,為他肚子上劈一刀,都不辛苦而且還心甘情願。但是如果這個人不是你的真愛的或者你愛著愛著半道上不愛了,那就不行了,問題就來了,比如:

憑什麼家務活都是我來幹?

憑什麼你要啥我就要給她啥?

你知道老子生個孩子有多疼不,你居然這麼對我,你的良心讓狗吃了嗎?

憑什麼孩子沒教好,都怪我,這孩子是我乙個人的嗎?

同理啊,親愛的。如果我們生孩子不是因為我們自己足夠愛小孩,也沒辦法從教他們蹣跚學步和呀呀學語中獲得快樂時,你的家庭沒辦法給你源源不斷的愛的支援的時候,兩個兒子的父母們,一定是極辛苦的,給他們輔導功課辛苦,給他們開家長會辛苦,他們的委屈以及為人父為人母必須負的所有的責任都讓你辛苦。

而對於中低收入家庭來說,還有下面的辛苦:

學習不好上了辣雞三本;

找不到好工作收入低;

城市房價高,姑娘家要的彩禮多;

按揭買了房,還貸壓力大;

他以後又生孩子了,他家庭不夠幸福。

03、養而不教或者教劈叉了,不但辛苦還造孽!

有段時間「二胎」是個高熱詞,很多爹媽打趣說,生二胎就是大號練廢了,想重新再來。

雖然我知道是調侃,但是總感覺不太舒服,你第一次教就沒教好,第二次教就一定能教好嗎?孩子會長大啊,他要直面這個世界風霜刀劍,你沒把他教好,他不會善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又怎麼會善待他呢?

他長大會學而無成,暴戾啃老,陰暗悲觀;又或者碌碌無為得過且過,那這兩個兒子對於父母來說,一定是極辛苦,辛苦到夫妻倆常常相顧流淚到天明,對於這個社會來說,又多了兩個不能建設祖國四個現代化的廢物。

12樓:討厭夏天

不一定得看怎麼教育,我家隔壁大媽生兩個兒子對大媽都是愛的,都捨不得大媽做工辛苦兩位叔都是有單位做的,兩個兒子有錢大媽還去擺攤賣東西,知道為什麼說在家無聊去賣東西可以和人說話

13樓:dj林林

慢慢會變得特別的辛苦很累,要給兩個兒子買房子,娶老婆要花費很大的一筆錢,可以說是非常辛苦的。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也不見得會辛苦,如果兩個兒子都非常有出息有成就,自己有各自的工作和事業,那麼父母也會很省心。

15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按照現在這個經濟來看的話,兩個兒子的人肯定會很辛苦,因為光兩棟樓房就已經壓的他們喘不過氣

16樓:你若淡然

有錢人怎麼都體會不到辛苦,沒錢的人不管是男孩女孩,大人也辛苦孩子也為難

17樓:可愛

會很幸福!前提是教育好!否則後患無窮!

難道生兩個兒子真的就沒有幸福可言了嗎?

18樓:天空說情感

生兩個兒子的話要看我們如何教育了,如果我們把他教育得學會尊重別人自律自己,那麼我想兩個兒子也是非常孝順的。

19樓:花花就是我

生兩個兒子其實也是有幸福可言的,因為如果你跟兒子的關係非常好的話,他們以後會孝敬你

20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如果兩個兒子都有出息能力很好,比生兩個女兒還要幸福。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對孩子的培養方面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自己本身優不優秀,因為孩子的優不優秀,跟父母有直接的關係。

21樓:壤駟坤

對於富翁富婆來說,生幾個兒子都不會影響他們的幸福。他們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來教育他們,養活他們,給他們買房買車娶媳婦。但是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養兩個兒子確實負擔很重。

不僅心理壓力大,而且經濟壓力也非常的大。現在的生活成本越來越高,教育費用也非常的高。想想培養兩個孩子讀書成才多麼不容易。

長大還要給他們買婚房,確實是一般老百姓所承受不了的,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幸福可言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兩個男孩相對來說負擔比較重,在我國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都是男孩子所應該承擔的,加上父母所有的更多考慮男孩子的事情更多,相對來講最辛苦,但是只要兩個孩子成才,應該也是幸福

23樓:森涵蓄

不會的,兒子有兒子的幸福,女兒有女兒的優勢,只要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

24樓:濮玉書

當然不是,其實生兩個兒子也很幸福,只要你把他們養大,他們就會陪你到老,兒孫自有兒孫福,不會全部依靠父母。

25樓:莊球

難道生兩個兒子真的就沒有幸福可言了嗎?看家庭財力,如果是有錢人家,相信會很幸福。如果是比較普通一般的家庭,會感到很大壓力。當然,還要看長輩的想法。

26樓:葉孤初南

只能夠說生兩個兒子沒有生兩個女兒那麼輕鬆。兒子長大了不管你有沒有能力,始終要為他操心成家立業的事情。但女孩子不同,你最多隻能夠把他養大,但最後成家立業的事情你完全不必操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可以看到兩個帥哥來呵護你,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腦迴路清奇!!!!!!!

十年後二十年後社會最缺乏什麼,十年後二十年後社會最缺乏什麼?

十年之後社會最缺乏高階資訊工程系化方面的人才吧,5g的廣泛推廣就需要不少的高階資訊科技工程人才,特別是晶元這一塊我國還是有一定的缺陷,還有光刻機吧。二十年後我國綜合實力接近中等發達國家水平,想想那時候的社會可能綠化已經不多了社會缺乏的可能是綠色農莊和超新的能源吧,畢竟我國目前還只是發達國家很多能源使...

二十年後家鄉巨變的作文,有關二十年後家鄉環境變化的300字作文

我的心 家鄉巨變 我的家鄉在上彭,是乙個可愛的小山村。它的四周青山挺拔,山間綠樹紅花,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緩緩地淌過,一條大街繞在山腰上,顯得端莊 美麗。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著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裡全是雨滴,大家只得連夜挪動家具。那時的學...

二十年後回故鄉地點 深圳,二十年後回故鄉 400字 地點 深圳

19時25分,嫦娥二號和火箭星體正式分離 緊接著是嫦娥二號接受來自太空的各種挑戰。嫦娥二號衛星穿越地球帶,向目標月球進發,19時46分嫦娥二號太陽能帆板逐漸 據嫦娥二號衛星有關報道 太陽能帆板技術難度特別大 它安裝了7 個 螺絲,分9分鐘 完畢。然後的是一個很長的 耳朵 嫦娥二號升空的所有指令全部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