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現金支票的背面填寫,現金支票填寫樣本

時間 2022-01-10 07: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件名稱:是指身份證、軍官證之類的,一般都是身份證。名字就在身份證附近的空白的地方籤一下就可以了。

能不能在任意農行取現,要看這個現金支票的賬戶有沒有開通「通存通兌」,開通了的話就可以在本地的任一農行取,沒有的話只好去開戶行取了。你可以打**到開戶行取問一下有沒有開通

2樓:足不出戶放眼看世界

背面左邊的附加資訊寫 持票人的姓名 身份證號碼 發證機關。

支票正面右上角有寫著賬號跟出票行的

取現必須到出票行

3樓:

現金支票如果有密碼的話是可以在地市範圍內通兌的,前提是該帳戶開通了通兌功能

農行現金支票背面 身份證件名稱是寫身份證,持票人的姓名寫在身份證上方的那個大格仔裡

持票人簽章處

4樓:

1.如果收款人為個人,背面填上證件號碼\發證機關\簽上名就可以了;

2.如果收款人為本單位,背面蓋上印鑑,然後再簽上經辦人的證件號碼\發證機關\簽上名就可以了。

現金支票是專門製作的用於支取現金的一種支票。當客戶需要使用現金時,隨時簽發現金支票,向開戶銀行提取現金,銀行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確定金額的現金的票據。

現金支票用於支取現金,它可以由存款人簽發用於到銀行為本單位提取現金,也可以簽發給其他單位和個人用來辦理結算或者委託銀行代為支付現金給收款人。

現金支票填寫樣本

5樓:yzwb我愛我家

樣本如下圖:

拓展知識:現金支票填寫注意事項

1、出票日期(大寫):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舉例:2023年8月5日:貳零零伍年捌月零伍日捌月前零字可寫也可不寫,伍日前零字必寫。2023年2月13日:貳零零陸年零貳月壹拾叄日。

(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月至拾貳月必須寫成壹拾月、壹拾壹月、壹拾貳月(前面多寫了「零」字也認可,如零壹拾月)。

(2) 壹日至玖日前零字必寫,拾日至拾玖日必須寫成壹拾日及壹拾x日(前面多寫了「零」字也認可,如零壹拾伍日,下同),貳拾日至貳拾玖日必須寫成貳拾日及貳拾x日,叁拾日至叄拾壹日必須寫成叁拾日及叄拾壹日。

2、收款人:

(1) 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本單位名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被背書人」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開戶銀行提取現金。(由於有的銀行各營業點聯網,所以也可到聯網營業點取款,具體要看聯網覆蓋範圍而定)。

(2) 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收款人個人姓名,此時現金支票背面不蓋任何章,收款人在現金支票背面填上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憑身份證和現金支票簽字領款。

(3) 轉帳支票收款人應填寫為對方單位名稱。轉帳支票背面本單位不蓋章。收款單位取得轉帳支票後,在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收款單位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填寫好銀行進帳單後連同該支票交給收款單位的開戶銀行委託銀行收款。

3、付款行名稱、出票人帳號:即為本單位開戶銀行名稱及銀行帳號,例如:工行高新支行九蓮分理處1202027409900088888帳號小寫。

4、人民幣(大寫):數字大寫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億、萬、仟、佰、拾。注意:「萬」字不帶單人旁。

舉例:(1) 289,546.52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

(2) 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

(3) 532.00 伍佰叄拾貳元正,「正」寫為「整」字也可以。不能寫為「零角零分」。

(4) 425.03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

(5) 325.20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

5、人民幣小寫:最高金額的前一位空白格用「羊」字頭打掉,數字填寫要求完整清楚。

6、用途:(1) 現金支票有一定限制,一般填寫「備用金」、「差旅費」、「工資」、「勞務費」等。

(2) 轉帳支票沒有具體規定,可填寫如「貨款」、「**費」等等。

7、蓋章:支票正面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缺一不可,印泥為紅色,印章必須清晰,印章模糊只能將本張支票作廢,換一張重新填寫重新蓋章。反面蓋章與否見「收款人」。

6樓:心羽財經

1、出票日期(大寫):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舉例:2023年8月5日:貳零零伍年捌月零伍日捌月前零字可寫也可不寫,伍日前零字必寫。2023年2月13日:貳零零陸年零貳月壹拾叄日。

(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月至拾貳月必須寫成壹拾月、壹拾壹月、壹拾貳月(前面多寫了「零」字也認可,如零壹拾月)。

(2) 壹日至玖日前零字必寫,拾日至拾玖日必須寫成壹拾日及壹拾x日(前面多寫了「零」字也認可,如零壹拾伍日,下同),貳拾日至貳拾玖日必須寫成貳拾日及貳拾x日,叁拾日至叄拾壹日必須寫成叁拾日及叄拾壹日。

2、收款人:

(1) 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本單位名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被背書人」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開戶銀行提取現金。(由於有的銀行各營業點聯網,所以也可到聯網營業點取款,具體要看聯網覆蓋範圍而定)。

(2) 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收款人個人姓名,此時現金支票背面不蓋任何章,收款人在現金支票背面填上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憑身份證和現金支票簽字領款。

(3) 轉帳支票收款人應填寫為對方單位名稱。轉帳支票背面本單位不蓋章。收款單位取得轉帳支票後,在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收款單位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填寫好銀行進帳單後連同該支票交給收款單位的開戶銀行委託銀行收款。

3、付款行名稱、出票人帳號:即為本單位開戶銀行名稱及銀行帳號,例如:工行高新支行九蓮分理處1202027409900088888帳號小寫。

4、人民幣(大寫):數字大寫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億、萬、仟、佰、拾。注意:「萬」字不帶單人旁。

舉例:(1) 289,546.52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

(2) 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

(3) 532.00 伍佰叄拾貳元正,「正」寫為「整」字也可以。不能寫為「零角零分」。

(4) 425.03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

(5) 325.20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

5、人民幣小寫:最高金額的前一位空白格用「羊」字頭打掉,數字填寫要求完整清楚。

6、用途:

(1) 現金支票有一定限制,一般填寫「備用金」、「差旅費」、「工資」、「勞務費」等。

(2) 轉帳支票沒有具體規定,可填寫如「貨款」、「**費」等等。

7、蓋章:支票正面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缺一不可,印泥為紅色,印章必須清晰,印章模糊只能將本張支票作廢,換一張重新填寫重新蓋章。反面蓋章與否見「收款人」。

拓展資料:

現金支票是專門製作的用於支取現金的一種支票。當客戶需要使用現金時,隨時簽發現金支票,向開戶銀行提取現金,銀行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確定金額的現金的票據。

用途怎麼寫?

1、現金支票有一定限制,一般填寫「備用金」、「差旅費」、「工資」、「勞務費」等。

2、轉帳支票沒有具體規定,可填寫如「貨款」、「**費」等等。

現金支票有效期限是多久?

支票的有效期是10個自然日,從簽發支票的翌日開始算起,6.23開的支票,7.3是最後一天向銀行作提示付款。

由於支票是代替現金的即期支付工具,所以有效期較短。我國《票據法》規定: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0日內提示付款;異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國人民銀行另行規定。

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數字都不會,都敢叫你開支票,你boss真牛.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元 角 分 仟 萬 整

8樓:匿名使用者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元 角 分 仟 萬 整

農行現金支票的填寫

現金支票背面的填寫

9樓:

1、出票日期:必須大寫(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2、收款人:填寫自己單位全稱

3、金額:大寫金額、小寫金額要對應上

4、用途:填寫「備用金」或者「差旅費」

5、密碼:根據密碼器,輸入支票密碼

6、蓋章:蓋上銀行預留印鑑(一般是財務章、法人章),正面和反面都需要蓋章,正面在中下部,反面在第乙個被背書人下面的框裡蓋章。

10樓:花利葉嬴午

現金支票背面要蓋預留印鑑,法人章不用。把提現本人的身份證號發證機關等填上,在下面在寫上姓名即可,當然要拿身份證。

11樓:青色流雲

現金支票的背面需要蓋單位的財務章,然後就是取款人的姓名,最下邊寫上身份號。簡言之就是誰去取錢,就寫他的姓名和身份號碼。你是出納當然要寫你的,初次去銀行辦業務,最好帶上你的身份證原件,銀行可能要查驗。

12樓:陳珠琴

現金支票無論正面還是背面蓋的章都一樣,也就是說當時公司在銀行預留的印鑑是什麼章就蓋什麼單,很多公司都是財務章和法人章或公章和法人章。另外誰去取錢還是了解下當時公司有沒有授權誰去辦理支票提取現金業務,如果授權的那個人不是你,那麼你可以寫乙份授權書,到銀行申請授權是你,這樣你持現金支票和你的身份證原件才能去銀行提取現金。另外現金支票背面填寫的姓名就是誰去辦理,就填誰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13樓:經海秋皋驕

章是蓋在最右邊身份證號上邊的那個框框裡

不是附加資訊欄裡

還有各地方銀行的要求不一樣

正規的來說應該是

財務章和法人章都要蓋(北京)

但是有的銀行只要蓋財務章(西寧)

1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章,和法人章,身份證填寫自己的就ok了

現金支票怎麼填寫

齊俊赤彤 現金支票的填寫方法與轉賬支票一樣。一般情況下,現金支票多用於單位提取現金,故收款人與背書人都是本企業名稱。附 支票的填寫 1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舉例 2007年8月5日 貳零零柒年捌月零伍日。2006年2月13日 貳零零...

請問現金支票應該如何蓋章,現金支票怎麼蓋章

一 支票正面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缺一不可,印泥為紅色,印章必須清晰,印章模糊只能將本張支票作廢,換一張重新填寫重新蓋章。反面蓋章與否見 2 收款人 二 蓋上銀行預留印鑑 一般是財務章 法人章 正面和反面都需要蓋章,正面在中下部,反面在第乙個 被背書人 下面的框裡蓋章。注 正面兩個,背面兩個。正面的...

個人可以開具現金支票嗎,現金支票是否可以開給個人 如何辦理

可以。在銀行開立可以使用現金收付存款賬戶的單位和個人,對符合 銀行賬戶管理辦法 和 現金管理條例 規定的各種款項,均可以使用現金支票,委託開戶銀行支付現金。現金支票只能用於支取現金。現金支票只能在出票人開戶銀行支取現金。現金支票是一種最基本的支付結算業務品種。出票人在本銀行辦理支票業務,最近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