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工工作三天,發生工傷,如何確定月平均工資的問題

時間 2022-01-09 17:05:08

1樓:琴若雲

受工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 上班不足一月怎麼算謝謝你的關注

停工留薪期工資(工傷醫療期間的工資待遇)發放要點:

1、發生工傷前在本單位工作已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12個月應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含基本工資、獎金和津補貼以及加班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2、發生工傷前在本單位工作未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實際工作月數應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3、發生工傷前工作未滿1個月的,按合同約定的月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尚未約定或無法確定原工資額度的,按不低於本市職工上年度社會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2樓:左思苗

停工留薪期工資(工傷醫療期間的工資待遇)發放要點:

1、發生工傷前在本單位工作已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12個月應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含基本工資、獎金和津補貼以及加班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2、發生工傷前在本單位工作未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實際工作月數應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3、發生工傷前工作未滿1個月的,按合同約定的月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尚未約定或無法確定原工資額度的,按不低於本市職工上年度社會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如果參加工作不夠12個月就工傷了,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怎麼計算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資福利待遇」應當是工資總額加福利。審判實踐中,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認定:其一,關於工資的認定問題,如果發生工傷前在用人單位工作已滿12個月的,應按工傷前12個月所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含基本工資、獎金和津補貼以及加班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如果發生工傷前在用人單位工作未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實際工作月數所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如果發生工傷前工作未滿1個月的,也就是尚未支付工資的情況,一般按合同約定的月工資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其二,關於福利的認定問題,福利不屬於工資範圍:如,單位支付給勞動者個人的社會保險福利費用,生活困難補助費、計畫生育補貼等,還包括 住房公積金、午餐補貼等及國家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社會保險福利待遇等等。

二、《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一條規定,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繳費工資,是指可以納入繳納社會保險費範圍的工資性收入,按照現行政策規定,繳費工資就是按國家統計部門規定列入工資總額統計範圍內發放的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付與參保人參加工作多少個月是沒有關係的1、**費用根據參保人醫療支出在報銷範圍內報銷2、伙食補助按當地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支付百分之七十3、停工留薪期那原來的工資4、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以參保人原來月工資為基數,不用計算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 5、死亡撫卹金以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與個人月工資沒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當地當年的平均工資來確定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靈活掌握的。看當地勞動部門了。我們這裡掌握的就是,你有前12個月的工資就除以12求平均值。

如果你上的不足12個月,按照你實際工作時間處於相應的月數即可。比如,你上了9個月,那就用九個月工資總和除以9這樣能明白嗎?

工傷期間工資待遇是怎樣計算的?

7樓:諾諾百科

工傷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的規定。

關於工傷分類的相關規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8樓:查悅社保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已經認定為工傷,那麼工傷後在規定的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的,社會保險也不變,工資性或福利性待遇,不能減發。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停工留薪期滿後原待遇停發,根據傷情享受傷殘待遇。

2、關於你說的80%,根據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9條的規定: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照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工資,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支付標準,但是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3、工傷後的基本處理流程:

1)乙個月內,由用人單位向當地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

2)乙個月後一年內,用人單位怠於申請,勞動者可以自行申請認定工傷;

3)認定工傷後,就可以享受工傷停工留薪期等待遇;

4)待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5)按勞動能力鑑定的結果,分別享受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待遇。

所以你可以先和單位據理協商,爭取你的合法利益,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保仲裁。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和休養期間,屬於停工留薪期,具體期限根據受傷情況和《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待遇發放。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12樓:騎良驥塗彤

應該按照你的正常工資支付誤工費和賠償金。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你工作受傷的,首先應當去醫院進行**,同時申請工傷認定。

住院期間為停工留薪期間,待遇保持不變。就是說你因工傷住院的,公司應當按照你正常上班對待,全額發放工資,比如你的公司是1000元/月,則住院期間的工資也是1000元,不存在80%的說法。住院期間的長短需要根據醫院的證明。

你可以先跟公司協商,要求公司依法發放工資給你,如果公司不同意,你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提起勞動爭議仲裁,對仲裁不服的可以起訴。

14樓:華律網

如果員工工傷的,用人單位是要負責的,需要進行工傷認定鑑定,確定工傷傷殘程度。員工在工傷期間,工資也需要發放。工傷期間的工資標準,應當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發放。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其中「原工資」按照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的平均月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等,但不包括加班工資。按規定比例計算後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按最低工資標準發放。

完畢。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關於肯德基入職工作的問題,關於肯德基入職工作的問題

因為肯德基兼職的班表是提前乙個月就排好的,在排好班表的情況下,排班經理要抽出訓練員在不忙的時候培訓你,首先訓練員得有時間,很多訓練員也是兼職,所以也得參考他們的工作時間安排,其次,餐廳要在不忙的情況下才有時間安排訓練員訓練你。現在放假了,餐廳的生意會很好,餐廳會很忙,所以很難有空餘的時間抽出人力單獨...

請問古爾邦節放假三天,是不是三天都是雙倍工資??還是一天雙倍工資?誰能告訴我準卻的答案,謝謝

睿智小寧 三天都是雙倍工資。根據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因此,對於實行標準工時制的勞動者,如果在法定節假日加班,加班費應當以不低於日工資基數的3倍支付加班工資,而在週末加班應當以公休日加班的標準給予雙倍支付工資。古爾邦節,阿拉伯語音...

沒有正式入職,工作返回途中發生車禍,怎樣賠償,應該是工傷嗎

如果不是自己主要責任,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