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正式入職,工作返回途中發生車禍,怎樣賠償,應該是工傷嗎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自己主要責任,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下班途**車禍算工傷嗎?應該怎麼賠償?

2樓:華律網

職工上下班途中遇到交通事故的可認定為工傷,但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第一,必須是在上下班的規定時間發生的交通事故;第二,必須是在上下班的必經線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第三,必須是本人不是全部責任或者不是主要責任;第四,必須是因機動車而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有七種情形之一,應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 患職業病的;(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3樓:上海笙銘律師

1、是否屬於工傷,要看事故的責任認定;

2、如果是勞動者的主責,則不屬於工傷,沒有工傷賠償;

3、如果不是勞動者的主要責任,則可以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認定下來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最後根據鑑定結論要求賠償;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2010修訂)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

5樓:匿名使用者

算 按照工傷鑑定後等級確定賠償標準

家裡人上班途**車禍死亡,單位沒有投工傷保險,怎麼申請工傷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按照工傷保險規定,可以申報工傷。如果用工單位沒有投工傷保險,就應該由用工單位負責。也就是說,該和誰簽訂的勞動合同就找誰。

如果死者是女性,因已經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所以不受勞動法保護,只能找用工單位協商,爭取人身傷害賠償。

7樓:愛我凌源

沒有上工傷保險的,一切責任和後果均由單位負責,可以通過協商或法律途徑由單位承擔工傷待遇。

8樓:休牧

一、58歲,是否已年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如女的已過法定退休年齡,不能認定為工傷。

二、交警部門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

三、如未滿法定退休年齡,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在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下,個人也可以向勞動工傷部門申請工傷認定。(不管企業是否交納工傷保險,只要工傷部門認定為工傷,因企業未交納工傷保險的,所以費用由企業承擔)

9樓:

以不低於工傷保險的標準,進行賠償。

10樓:捷鑫鵬

幾個問題:

1、58歲,是男是女,如果是男(60歲退休),未到達退休年齡,單位必須投保,如果是女(50歲退休),已過退休年齡,單位已給員工買不進社保了,所以不存在工傷險。

2、車禍死亡,就應該有第三方,交警會判定是哪方責任,如果是第三方負全責,由第三方賠償,如果第三方沒錢,這時單位要負責補齊差額部分。如果第三方部分責任或沒有責任,由公司負責支付。

3、先由單位做去勞動局工傷認定,公司沒給員工參保,一旦認定工傷,按工傷賠償標準賠償。

11樓:梧桐樹保險經紀官方

1.單位是否繳納工傷保險與最終的理賠沒有必然聯絡,該怎麼賠還怎麼賠!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4.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當地勞動部門**諮詢,

上班途中遇車禍已獲得交通肇事補償還能申請工傷賠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傷者是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2、另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3、關於工傷待遇支付方面,請參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如干問題的規定》的第八條: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獲得民事賠償為由,作出不予受理工傷認定申請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已經作出工傷認定,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未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尚未獲得民事賠償,起訴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導致工傷,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為由,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職工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非本人主要責任的,可以認定工傷,認定工傷,必須要有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書,以及事故報告,你單位應該在30日內申報,現在已經超過期限,只能由本人去申報,但是,交通事故認定工傷的,首先要按照交通事故處理索賠之後,再按照工傷辦理,交通事故得到的賠償,低於工傷保險賠償的,工傷保險給予補足,並不是得到兩份賠償。

凡是符合工傷條件的,都可以認定工傷,至於能不能鑑定傷殘,那是另外一回事,從你說的情況,評殘的可能不大,如果交通事故已經對她做出賠償,即使認定工傷,你單位可以不賠償損失,即使賠償,也是賠償不足的部分。

1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該員工向申請工傷認定的想法可以理解,為什麼不讓她隨願呢?!

上班路上被撞,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的情況,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公司沒有按規定在事故發生一個月內為其申請工傷認定,本身就是工作失誤。

好在該員工受傷不重,也未因此而給自己和公司造成太多的損失和麻煩,而今交通事故已經解決,相關賠償也應由肇事者進行了賠償,無需公司承擔任何責任或經濟損失,應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明知該員工沒有骨折之類的創傷,即使做勞動能力鑑定也難以鑑定為等級傷殘。

為什麼不打發她個滿意,彰顯公司的人性化呢?!

15樓:鋼板一個人

按勞動法規定…上下班途中受傷是工傷。公司無理由駁回,可以申請工傷鑑定。根據鑑定結果…做出相應賠償。

關於肯德基入職工作的問題,關於肯德基入職工作的問題

因為肯德基兼職的班表是提前乙個月就排好的,在排好班表的情況下,排班經理要抽出訓練員在不忙的時候培訓你,首先訓練員得有時間,很多訓練員也是兼職,所以也得參考他們的工作時間安排,其次,餐廳要在不忙的情況下才有時間安排訓練員訓練你。現在放假了,餐廳的生意會很好,餐廳會很忙,所以很難有空餘的時間抽出人力單獨...

我38歲,沒有正式工作,想入乙份保險,入那個合適

如有臨時工作 就辦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 你好!一般是先完善社保,再考慮商保,先大人後小孩,商保是對社保的補充,選擇商保的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和實際情況出發,保險產品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可以上大家保保險網詳細了解適合自己的產品。我今年45歲,沒有固定工作,想自己入乙份養老保險,戶口在保定市北市區...

職工養老保險金沒有入電腦,怎麼補交

沃服網 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你是女性 50或55退休 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