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孩子非親生要怎麼上戶口

時間 2022-01-08 20: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親生,只要一切手續合法,直接到相關的派出所登記就可以。

2樓:王軍

帶孩子出生證明,社群證明,刻當地派出所辦理。

3樓:生活達人小雯老師

回答有常住戶口的人員,年滿30周歲無子女,有撫養、教育被領養人的能力,未患醫學上認為不應當領養子女的疾病,領養1名14周歲以下兒童,已辦理領養手續的,可申報領養子女落戶。

需提交個人書面申請、身份證影印件、戶口簿影印件、單位或居(村)委會的證明、結婚證影印件、領養登記證件影印件、區縣計畫生育部門無子女證明和養父母醫院體檢證明,領養棄嬰、兒童的還要提交《撿拾棄嬰兒童報案證明》和民政部門公告影印件。

只要依照國家規定辦理了領養手續,領養關係成立後,有撫養關係的養父子關係視同親生父子,國家公安部門有義務為被領養人辦理戶口登記,養子也可以按照國家戶籍管理制度規定,跟隨父母的戶籍遷移。

領養關係是父母子女的關係除了基於血緣關係發生外,可以基於法律行為即領養而發生的關係。領養,是指通過一定法律程式,將他人的子女行為自己的子女加以撫養,使原來沒有直系血親關係的人們產生了法律擬制的父母和子女關係的法律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第七條規定,領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可以不受本法第四條第三項、第五條第三項、第九條和被領養人不滿十四周歲的限制。

華僑領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還可以不受領養人無子女的限制。

領養關係成立後,需要遷移戶口並符合戶籍管理規定的,當事人可以憑民政機關頒發的領養證書到公安機關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您參考一下

更多6條

4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公民個人收養未辦理戶口登記的人員,收養人可以憑本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證》,向收養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戶口登記。《民法典》第一千一百零五條 收養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登記。收養關係自登記之日起成立。

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未成年人的,辦理登記的民政部門應當在登記前予以公告。收養關係當事人願意簽訂收養協議的,可以簽訂收養協議。收養關係當事人各方或者一方要求辦理收養公證的,應當辦理收養公證。

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應當依法進行收養評估。

5樓:灌灌哈哈哈白羊

回答您好~我是灌灌哈哈哈白羊,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哦!打字較慢,約2分鐘內回答你,請稍候哦!

親 孩子不是親生的上戶口。具體如下:1、孩子不是親生的,領養人應當到民政部門辦理領養手續,開具領養證明。

開具領養證明之後,到公安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公安機關核實領養手續無誤後,會辦理戶口登記;材料不過關的,公安機關不會辦理戶口登記;2、若孩子不是親生的,也不是領養的,是他人想要掛靠戶口,則需要開具掛靠證明,還需要戶主同意,一切手續和材料都齊備以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登記。

6樓:南方的燕子嶺

去派出所問問上戶口的要求。

請問孩子非親生要怎麼上戶口?

7樓:微生錦文蒯悅

需要孩子的出生證明,然後有離婚手續,或者二婚證明都可以解決的

孩子上戶口,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先給孩子取好姓名,然後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 原件 身份證 原件 結婚證 原件 和醫院開出的孩子的出生證,到到當地公安局的戶籍大廳或是當地派出所的戶籍科辦理孩子戶口就可以了!現在孩子戶口可隨父母一方自由落戶,孩子以後哪個讀書方便就落戶在那裡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

小孩上戶口需要手續,小孩子上戶口要些什麼證件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出生證明,你家戶口,去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很快的,長沙這邊資料齊全馬上去馬上辦完。具體得看你們那邊的執 況了。要細則看當地公安局或者民政部門 應提供 一 婚生 1 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 2 ...

撿到的孩子怎麼上戶口

你好!這種情況收養人需要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 的相關規定,向當地民政部門提出收養申請,經審核批准後發給收養登記證,然後收養人就可以憑本人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和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登記證,向收養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戶口登記。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回答撿來的孩子上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