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結婚證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時間 2023-05-09 12:30:07

1樓:惠企百科

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可以隨母辦理上戶,要隨父上戶,需要做親子鑑定,可以隨父辦理上戶。

【拓展資料】:

***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要求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張麗珍

沒有結婚證所生的孩子為非婚生子女,可以去父母任一戶口所在地上戶口,上戶口需要的材料有:1.孩子出生醫學證明;2.

孩子父母身份證;3.戶口本;4.婚姻情況證明;5.

如果是上戶口到孩子父親一方,需要孩子和父親的親子鑑定證明。

依據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的證件有:1.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2.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畫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的規定,非婚生育的子女,隨母上戶口,其母憑《出生醫學證明》、母方的居民戶口簿、身份證、非婚生育說明,向母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上戶口的,除了以上材料外,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九條嬰兒出生後,在申報出生登記前死亡的,應當同時申報出生、死亡兩項登記。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3樓:子燁

方法一如果孩子的父母雙方未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即男22周歲,女20周歲,最好是等到父母達到結婚年齡然後領取結婚證,這樣再辦理孩子的戶口,就不用罰錢。2 方法二沒有結婚證的話,需要有出生證,你可以拿著出生證明、戶口簿以及村鎮或者居委會的證明材料,證明你未婚生育的情況,這樣就可以帶著這些資料到您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上戶口了。3 方法三如果沒有出生證,就需要到村(居)委會出具相應證明,然後去鄉鎮(街道)計生部門蓋章,再到當地婦幼保健院開具醫學出生證明,然後拿著醫學出生證明,加上父(或母)的戶口、身份證等,就可以就可以去派出所給孩子辦理上戶了。

4 方法四如果孩子是男方撫養,而男方無法證明這是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找到生孩子的女方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若是找不到的女方的話,就要去計生辦了解具體的做法,最後才能將戶口上到男方的戶籍卡上。

提問。我們有出生證明。

我們有出生證明。

直接帶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就可以了。

提問。潮汕地區好像需要親子鑑定吧。

不需要的。帶出生證明和你在的戶口本就好了。

提問。當地戶籍所說的是需要。

上男方戶口。

需要男方戶口本和出生證明就好了。

正常不需要親子鑑定。

提問。戶籍所找我們要呢。

那就是需要親子鑑定。

我們這邊戶籍所不要求。

4樓:餘曉恩律師

法律分析:沒有結婚證可以上戶口,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如果申請的是隨父落戶,還需要提供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一條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參考資料 未婚生子違反了計生條例 如果沒有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是無法上戶的,這就涉及到罰款 社會撫養費 了。現實中這類情況,很多人都是託了關係少掏點。也可以藉助這次人口普查上戶按照這次人口普查公安部的檔案不符合生育政策的可先行上戶。但每個地方的具體執行是不同的,有些地方仍然會要求出具了計生部門辦理的出...

沒有結婚證小孩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未婚生子違反了計生條例 如果沒有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是無法上戶的,這就涉及到罰款 社會撫養費 了。現實中這類情況,很多人都是託了關係少掏點。也可以借助這次人口普查上戶 按照這次人口普查公安部的檔案不符合生育政策的可先行上戶。但每個地方的具體執行是不同的,有些地方仍然會要求出具了計生部門辦理的出生證明才...

沒有結婚證能給孩子上戶口嗎,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 閆叡卷古韻 從法律上來講是不能的。但有的地方還是能辦落戶手續的。一般城鎮比較難辦,農村比較好辦一些。 強鴻博永瑞 能,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