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外生育兩個孩子現要上戶口怎麼辦

時間 2022-02-10 08:40:11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計畫外生育去計生辦交了社會撫養費後,拿到了准生證就可以去派出所辦理戶口。

根據我國戶籍政策規定,新生嬰兒落戶隨父隨母都可以,你帶著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你們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戶籍所在地居委會證明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辦理戶口與計畫生育沒有直接的聯絡,只要有出生證明,能證明是中國公民,任何部門沒有權利拒絕辦理入戶手續。但當前為了促進計畫生育工作,各地人口計生部門與公安部門協調,不是計畫內出生的限制辦理戶口,目的在於遏止計畫外出生,已經造成計畫外出生的以限制入戶督促交納社會撫養費。你的兩個孩子都屬於計畫外出生,就得按照《廣東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規定交納社會撫養費,交費後持交費單據辦理戶口,應該不會為難你的。

3樓:堅果乾果

可以去其他地方掛口或買乙個戶口,這樣會簡單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相當麻煩。 我給你分析一下。

首先你是未婚生育,已經是違法生育了,所以不管你是怎麼落戶,乙個孩子一萬左右的社會撫養費,是少不了的罰款。 加起來應該是3萬左右了。

其次,第乙個孩子可以不算超生,但是第二個肯定算。即便你和你丈夫符合二胎生育政策也不行,因為你沒辦二胎證。那麼違法生育二胎的罰款在十五萬元左右。

再次,你說的辦法可行嗎,我的回答是,基本不可行。原因是各地的公安戶籍科不是傻子,不會是你想落哪就落哪。要按照你或你丈夫的戶籍地,現居地為準。

我不完全否認你的方法,因為如果走走關係,在某個地方先落戶,而且還能補個二胎證,也未嘗不可,但其難度,特別是補辦二胎證,太難了。

計畫外生育的孩子如何上戶口,如何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1、計畫外生育孩子上戶口: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計畫外生育孩子的處罰標準,各省市自治區可根據實際情況規定。《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6樓:藤原雪繪

堅持個人一貫看法,一直以來的計畫生育政策極不合理,是制約我國素質發展的主要因素當然堅信這事情遲早會修正過來,只不過造成的損失只好讓後人慢慢消化了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產假已到期,生育津貼已經兩個月,孩子沒人帶,現在辭職,是否能繼續領到下面的生育津貼

我點選你的資訊,你是遼寧人 根據遼寧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第三十條 男滿25周歲 女滿23周歲初次結婚的為晚婚,已婚婦女滿23周歲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為晚育。職工晚婚的,婚假增加7日 晚育並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產假增加60日,男方護理假為15日。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農村村民晚...

如果有兩個孩子要離婚該怎麼判,要離婚兩個孩子怎麼判

有兩個孩子要離婚的,撫養權的判決以更有利於孩子成長為原則,根據雙方經濟情況 生活條件 教育水平等綜合判定的。一般兩周歲以下的孩子,法院會判決由女方直接撫養。兩周歲以上的由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如果一方有不利於孩子成長的情形,則不利於爭取到撫養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

燈,現要接兩個開關,這種開關怎樣接線

簡單呀,這樣開關是單刀雙向開關。就是說開關有三個接線柱,1 2 3 乙個狀態就是1 2連線,乙個狀態是2 3連線。2線作為開關中間點。買兩個這樣的開關。把兩個開關的1接線柱連到火線上,3接線柱連到地線上,然後把兩個開關的2接線柱分別連到燈的兩端。你就能實現你的目的了。解釋 當開關a在1狀態,就是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