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的孩子怎麼上戶口

時間 2022-03-07 14:30:13

1樓:喜陽陽

你好!這種情況收養人需要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的相關規定,向當地民政部門提出收養申請,經審核批准後發給收養登記證,然後收養人就可以憑本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登記證,向收養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戶口登記。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2樓:寶貝驛站達人

回答撿來的孩子上戶口。撿來的孩子非親生,相對於親生子女,多了乙個領養的手續需要辦理,才能進行戶口登記

具體如下:1、撿到孩子以後,向當地民政部門報告,要通過經驗以後,才能辦理戶口登記,經驗要經民政部門考察,是否符合收養人條件,符合相關條件的,民政部門會辦理收養登記,開具收養證明,當事人拿著收養證明,到自己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即可;2、撿到孩子以後,經報告民政部門,由福利機構撫養小孩的,由福利機構為小孩辦理戶口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公民收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憑《收養證》或《收養公證書》或《撫養事實公證書》、收養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或補錄戶口。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提問請問撿到的小孩沒有出生證怎樣上戶口

能不能上戶口

回答不需要出生證明

公民收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憑《收養證》或《收養公證書》或《撫養事實公證書》、收養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或補錄戶口。

提問到當地派出所申報後,能不能在當地民政局打收養證呢?

回答是的

提問請問是到鎮上打收養證還是縣上,如果到縣上打收養證的話會不會把小孩送到福利院呢?

回答這個你得去民政部門了,具體的不是特別清楚

提問收養公證書是在民政局辦嗎?

回答是的

更多12條

4樓:苗家美攝影

首先報警,**追究孩子父母刑事責任,

孩子上戶口,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先給孩子取好姓名,然後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 原件 身份證 原件 結婚證 原件 和醫院開出的孩子的出生證,到到當地公安局的戶籍大廳或是當地派出所的戶籍科辦理孩子戶口就可以了!現在孩子戶口可隨父母一方自由落戶,孩子以後哪個讀書方便就落戶在那裡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

關於孩子上戶口的問題,孩子上戶口問題

拿著孩子在醫院的出生證明 結婚證 戶口本,雙方的身份證,到居住地所在的居委會去諮詢。依您的提問您的孩子未必是在家裡出生的,如是的話就寫個情況說明,說明您孩子出生的情況,並找到當時的見證人在情況說明上簽字證實當時孩子出生的情況,找當地的主管部門蓋章,如是在醫院出生的,可以去醫院查底子。不管你們的婚姻情...

小孩戶口如何辦理,孩子上戶口怎麼辦理?

江蘇源博律師事務所 離婚後小孩戶口怎麼辦 皮皮郭之歌 一 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一 婚生嬰兒 含超生嬰兒 1 出生醫學證明 2 父母 結婚證 3 父親或母親的 居民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5 計劃內生育的可以提供 生育證 二 非婚生嬰兒 1 出生醫學證明 2 母親或父親的 居民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