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孩子戶口公安局需要審批多久,孩子上戶口派出所說要審批,審批需要多少時間

時間 2022-01-06 13:40:07

1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正常來說新生兒上戶口,在材料齊全的情況下會當場辦結,如果情況較複雜,會在7個工作日內辦結;

孩子上戶口流程:

1)帶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出生證、准生證、戶口本;

2)去轄區所在派出所辦理孩子落戶即可。

孩子上戶口派出所說要審批,審批需要多少時間

2樓:3aaa歲月

新生兒出生入戶,如果新生兒年齡超過了6歲,派出所無法直接辦理出生入戶,需經過縣級戶政部門審批以補錄形式上戶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小孩出生後一般3個月內都會去上戶口的,超過時間上也可以,只要是6歲以下的,材料齊全就可以直接在派出所上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辦理方式: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戶口辦理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畫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畫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人民網——新生兒憑出生證明就可落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多多那時候上戶口,很容易的,拿著准生證,出生證明,父母的結婚證,獨生子女證,還有戶口本,就直接可以落戶了,沒有審批的過程

4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正常來說新生兒上戶口,在材料齊全的情況下會當場辦結,如果情況較複雜,會在7個工作日內辦結;

孩子上戶口流程:

1)帶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出生證、准生證、戶口本;

2)去轄區所在派出所辦理孩子落戶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在於看你花多少錢,現實的社會,還不懂,

戶口審批需要多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手續如下: 1、 到派出所領取《要求更改戶口專案申請表》。 2、 註明申請理由並附有關證明。

3、 由(城鎮街道)居民委員會或者(農村)村民委員會加註意見並蓋公章。 4、 交公安戶證管理機構審批、蓋章。 5、 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

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7樓:專業算命13年的林師傅

回答戶口遷移審批不超過10個工作日。

關於戶籍管理,第一,戶口遷移手續辦理實行限時辦結。縣(市、區)內的戶口遷移,由遷入地派出所直接受理、現場辦結;需調查核實的,自受理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辦結。

縣(市、區)外的戶口遷移,由遷入地派出所受理,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審批;材料齊全的,自受理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辦結。

農村及交通不便地區,或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本條第(一)項和第(二)項時限辦結的戶口遷移,可視情況順延,但辦結時間最長不超過10個工作日

你在耐心的等一下。

更多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交了社會繳納金計畫生育也通過了,為什麼戶口頁還沒打出來呢?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父母都去派出所嗎

超絕至精 一 不需要父母都去,但是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三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四 給寶寶辦理入戶,是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到需要入戶的一方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

孩子上戶口有規定出生後多久必須上戶口嗎?

乙個月內新生兒上戶口有時間限制,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戈國法律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

去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要求帶上所有的證明之後還要寫個人申請

按派出所的要求寫嘛.通常就是寫,xx申請為其婚生女兒 兒子 xx申報戶口,請公安局批准.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呵呵,以前給小孩子上戶口,沒有要求寫這個東西呢.再說,派出所說讓你寫,那應該有模式的.照樣子寫就行. 想知道 大概格式如下 入戶申請 我叫 家住 出生日期是 身份證號碼是 我愛人於 年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