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如何相處才是,婆媳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時間 2022-01-06 13:35:08

1樓:梅娘說

為什麼中國的婆媳關係難相處?這一種原因,很現實

2樓:小花豹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3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想就會好很多了啊,因為都是親人啊,這樣子會好很多啊!真心的把彼此當作自己最親的人,你就不會太去在意這些小細節了,你也會過得快樂了!這樣你們的婆媳關係也就不會影響到你們的夫妻感情了!

祝你幸福

5樓:若雨梅

習俗不一樣吧,理解就好了。住在一起了就要互相融合,尊重各自的習慣。讓讓她也沒關係啊。o(∩_∩)o~。時間長了她知道你也尊重她,她也會改一些的。

6樓:滄海桑田

每家的習慣都不同,不光是地域問題。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習慣。

7樓:蜂蜜鈴鐺

我也是北方人,跟媽媽感情很好很好,平時說話打**都不會用敬語。不有時候過媽媽做錯事了會說對不起,以前不會的,這個在我成年後開始的,因為大了就會說很多自己對待事情的看法,如果媽媽辦事很不妥當就會說這句話,強調下我倆一直沒覺得生疏的,一般沒過一天我就得反過來哄我老媽去,這招對我很管用心裡老覺得不安~我們和以前沒什麼兩樣,更沒因為這句客氣的話變得生疏。

不過想你物件他家這樣的,會不會就是像日本那樣的很注重禮節的,標準的禮貌用語習慣了就跟我們說「嗨」沒什麼兩樣了。適應吧,別無它法畢竟說白了那畢竟不是自己的父母。

也許尊重他們的相處方式要好過改變他們。北方人都豪氣一些,南方人矯情一點這也是他們細膩的地方,感情是要磨合的。

8樓:天疑弄人

入鄉隨俗吧 說個你好不難

婆媳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9樓:牛一種態度

01.婆媳之間一定要有溝通

婆媳之間的關係其實很奇妙,雖然媳婦叫婆婆一聲「媽媽」,但在媳婦與自己兒子結婚之前,兩個人都不了解對方的性格、脾氣、愛好等等。

想要婆媳之間能更多地了解對方,那麼雙方的溝通是必不可少的,女人和女人之間總能找到共同的話題,也可以把之前發生過的小矛盾說開,或者是聊聊家裡的男人,通過溝通讓兩個人變得更親近。

婆婆是長輩,更多的時候需要媳婦去主動找婆婆,主動去經營這一段婆媳關係,婆婆看到你這樣的態度,心裡想來是非常開心的,溝通能夠讓婆媳關係緩和不少。

02.婆媳相處時要將心比心

婆婆對媳婦好,媳婦看在眼裡,同樣也會對婆婆好,將心比心,遇到矛盾時,多換位思考。有些媳婦覺得婆婆對自己的女兒比對自己好,會覺得婆婆差別對待,將心比心。

要是你處在婆婆的位置上,乙個是自己生的女兒乙個是兒子的媳婦,在態度上當然也會有區別,這沒必要埋怨婆婆。也不用把婆婆跟自己的媽媽相比,沒有什麼可比性,自己的媽媽會無條件包容自己。

而婆婆考慮事情總是以自己兒子的角度出發,站在兒子的角度上去看你。其實只要相互理解,多關心彼此的日常生活,將心比心,把對方在心裡上就當成是親人,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婆媳之間就能和睦相處。

03.在背後多誇獎彼此的好

你在背後多誇獎婆婆,如果婆婆在別人那裡聽到你對她的誇獎,心裡肯定會特別高興。婆婆會覺得媳婦是認可她的,做的事情媳婦都有看在眼裡,不會感到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肯定。

而媳婦也會知道感恩,回報婆婆對自己的好。這樣,婆媳兩個人才會對彼此更信任,生活中的小矛盾也會少很多。

04.媳婦要多陪陪婆婆

很多媳婦,當婆婆在家時,都會刻意地躲開婆婆,不想兩個人待在一起。但其實很多老人,年紀大了,最怕孤獨,很想有個人能夠陪自己聊聊天,有時間能夠聽她嘮叨兩句,作為媳婦,應該要在婆婆身邊,多陪陪她。

聽聽婆婆講一些教育孩子的不容易,自己老公的成長過程,你就只要在旁邊靜靜的陪著她,可以偶爾附和一兩句:「養育乙個孩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讓婆婆覺得你能夠和她有共鳴,這樣她才會更親近你,把你當成這個家的乙份子。兩個女人能夠成為婆媳,其實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更巧的是,兩個女人都深愛著同乙個男人,兩人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這個家。

想讓這個家過得更好,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沒必要因為一件小事,兩個人鬧矛盾,弄得大家都不愉快。

10樓:梅娘說

為什麼中國的婆媳關係難相處?這一種原因,很現實

11樓:小花豹

父母說 我會拿你當親生女兒一樣 我們會拿你當親兒子一樣 這些話說說就好~聽聽就好 都別往心裡去 沒有那麼漫長的時間 我們的心理上如何能建立起 這種關係呢 做不到的 婆媳關係保持點距離 保持禮貌 只要能做到這兩點 家庭就能平穩

12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13樓:

婆媳之間應該如何相處?聽聽農村結婚20多年的大姐們怎麼說

14樓:百小度

自古婆媳關係大多數都是很難相處的,能好好溝通就好好相處,如果實在不能也不要勉強委屈自己

婆媳之間怎麼相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之間相處建議如下:

1.婆媳之間要真誠相待

多一些體諒,這樣才能和兒媳婦相處得更好。作為的兒媳婦也要多說說自己心中的想法,這樣才能讓婆婆多了解自己。

2.婆媳之間要有一定的距離

當然婆媳之間的距離一定要保持好了,不能過近也不宜過遠,否則很容易產生矛盾的。隨著生活條件不斷改善,很多婆媳已經沒有生活在一起了,因此婆媳間的關係也變得更好一些了。

3.婆媳之間要有共同話題

找到兩個人共同的話題,比如兒子老公、美食、服飾等,這些都是能讓兩個人走得更近一些,而且能相處的更好。因此要找到彼此之間相處的共同話題,這樣才能讓關係變得更好。

4.婆媳之間要相互幫助

要包容對方同時也要相互幫助,兒媳婦比較年輕,可能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因此婆婆可以多教教她。婆婆作為長輩也許會有一些疾病,這時候作為兒媳婦的一定要孝順,多關心長輩,這樣家庭的氛圍才能更加融洽。

16樓:終於等到可以改暱稱了

相互尊重,換位思考。

17樓:梅娘說

為什麼中國的婆媳關係難相處?這一種原因,很現實

婆媳之間該如何相處呢?

18樓:田字格的溫暖

婆媳之間最好還是有點距離吧。不要那麼親近,也不要太過疏遠,也最好別在一處住。會少很多事,也會省去很多處理婆媳矛盾的精力。

如果條件允許,有了孩子最好也是自己帶,不要對婆婆有怨言或者指責,覺得人家有義務幫你,幫她兒子或者孫子。其實這都是不應該的,從一開始成家就要有獨立的意識,既不允許公婆參與自己的生活,也不要想著讓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有所幫助,獨立是從結婚的一開始就應該建立的習慣。我不太擅長去討好人,所以也並不太喜歡讓婆婆參與我的日常生活,在結婚一開始就沒有和他們一起生活過,他們也就習慣了,只是在生孩子的時候來過幾個月幫忙,所幸也沒什麼大的矛盾。

但即使的短短幾個月也可以看得出,婆婆其實和媽的區別很大很大,作為媳婦絕對不能像對待自己的家長那麼對待,既要講究禮貌和尊重,也要講究適當時候不讓步,不妥協才好。也就是禮貌是必須到位的,因為她是長輩,你不能像說小孩子那麼說教,誰也受不了的,但她們做的不對或者對我的生活有干涉的時候,我還是要告訴她的,讓她最好不要有干涉我自由生活的權力,這樣不太好。比如那時我因為出不了門,常常在網上買東西,快遞也常常直接送到家裡來,我婆婆總是指著那些東西問我,又買了什麼,天天有東西送來。

我也不多說,只說是用的著的。然後就把箱子放哪兒,到晚上老公回來讓他幫忙拆開,如果是衣服,我會讓他幫忙洗一下,如果別的也讓他幫忙放置或者處理一下。總之最好不要直接和婆婆對爭辯什麼,沒有任何意義,也辨不出好賴來。

最好的方式,讓老公去和他親媽去理論,我不參與。也省去很多精力去維護這種關係。太累人。

你不去怎麼時候,反倒她會覺得挺好,這人事也少,你不干涉我,我不干涉你。她在我家也可以想幹啥就幹啥,我也不說。自由多一點,人就容易相處一些。

但最好還是分開住,時間長了可以去看看他們既覺得親近,也覺得有話說。

19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0樓:浮世清歡飲一杯

然後,如果乙個家庭的婆媳之間萬一真的產生矛盾的話,雙方也不必太大驚小怪,因為生活在乙個家庭裡,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婆媳之間產生矛盾就更是比較正常。這時候如果你是作為乙個家庭的媳婦兒,那你應該這樣想,自己是乙個家庭的家庭主婦,家裡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做出表率建立乙個家庭好榜樣,如果因為乙個婆媳矛盾就把自己乙個良好的家庭主婦的形象破壞了的話就非常不值得,也不利於以後以身作則來教育子女教育後代,矛盾繼續擴大只會得不償失,所以自己應該盡量選擇包容自己的婆婆,因為畢竟都是一家人,不必斤斤計較。

然後如果你是作為乙個家庭裡婆婆的地位,婆媳之間產生矛盾時你應該這樣想,自己一生已經經歷過很多風雨了,也體會過作為乙個家庭主婦維持乙個家庭的不容易,既然自己也曾放過家庭主婦為什麼不能選擇原諒現在的兒媳婦,況且這個兒媳婦以後還是這個家的頂梁柱,自己為什麼不能體會一下她的辛苦之處,彼此包容呢。雙方只有以這種心態相處,婆媳之間才能相處融洽,乙個家庭才能真正幸福。

21樓:小花豹

如果說 多年的媳婦兒 熬成的婆 那麼婆婆作為過來人 更應該體諒 兒媳婦的難處 如果說兒媳婦 能懂得為人母的不容易 同樣作為母親和女兒 更應該懂得 婆婆的辛苦 視如己出的關愛 是將心比心 相敬如賓的對待 是互相尊重

22樓:識局盯攪嬸以

婆媳一台戲,想要演好這台戲,就要明白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我與婆婆的關係還不錯,可以分享下經驗。

我要說的就是媳婦該如何做。我們做媳婦的,畢竟是小輩,所以,對於婆婆這個長輩要有足夠的尊敬。同時,她是老公的媽媽,我們也要叫她一聲媽,就應該像對待親媽一樣對待她,哪怕,有些時候,我們心不甘情不願,我們僅僅是做個樣子,也還是要做的。

但是,媳婦和婆婆畢竟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我們盡量不要和婆婆發生口角,因為,一次就足夠將兩個人的關係弄得非常僵的,今後相處起來也會十分的彆扭。而且,婆婆肯定會往心裡去的。再有個就是,平時對於婆婆的一些抱怨,我們盡量不要往心裡去,聽聽就好了,不要去和她理論什麼。

而且,要教育老公,讓他不可以當著婆婆面指責自己,和自己吵架,這樣只會助長婆婆的氣焰,在婆婆面前,老公要給夠我們自己足夠的尊重。這樣,婆婆才會把我們當回事。

23樓:辭兮今兮

婆媳之間最好的狀態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雙方互不干涉,也不要求對方更多。很多人嫁人之後就希望自己的婆婆可以像自己母親一樣對自己。

照顧自己,不求回報。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再好的婆婆也是有私心的。你的婆婆對你好完全就是因為你嫁給了你老公。

而婆婆則會希望自己的兒媳婦不僅要孝順自己還要對自己的兒子好。雙方的要求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到實處就不行了。

不過分要求更多。有時候我們會看到婆婆對兒媳要求更多。兒媳不是來做保姆的所以不要要求自己的兒媳去做她不喜歡的事。

現在已經不是封建社會了,要求兒媳給你端飯洗衣。兒媳也不要覺得婆婆就乙個兒子,所有的東西都是你丈夫的,你的丈夫順著你,他們全家都應該順著你。兒媳要尊敬婆婆,婆婆也要照顧兒媳。

互相尊敬,才可以和平共處。

婆媳之間該如何相處呢,婆媳之間到底該如何相處呢

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浮世清歡飲一杯 然後,如果一個家庭的婆媳之間萬一真的產生矛盾的話,雙方也不必太大驚小怪,因為生活在一個家庭裡,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婆媳之間產生矛盾就更是比較正常。這時候如果你是作為一個家庭的媳婦兒,那你應該這樣想,自己是一個家庭的家庭主婦,家裡有很多事情需要...

男人如何在婆媳之間和稀泥,在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男人應該處在什麼位置。

要處理好婆媳關係,一定要在媳婦面前多說婆婆的好,在婆婆面前多少媳婦好。婆婆說媳婦的壞話一定不能告訴媳婦。媳婦說婆婆的壞話一定不能告訴婆婆。在婆婆面前說婆婆好 在媳婦面前說媳婦好 他們兩個都在就沉默 事一定不要做 這確實很讓人頭疼啊!兩個都你的至愛,傷了誰的心都不好,我覺得你愛她們,她們也愛你,這時的...

婆媳之間為什麼這麼難相處,婆媳為什麼這麼難相處

你男朋友媽媽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她兒子不愛你。婆婆對兒媳的態度往往都是源於兒子,如果在你和她兒子的互動中,她看不到他怎麼愛你 尊重你,作為你和沒有血緣關係的外人 也許素質還不太好 當然不會愛你 尊重你。你現在放不下也很正常,女人一般都比男人重感情,而且從時間上來說,男人的青春耗得起,他們矜貴的是經驗和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