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怎麼才能把關係搞好,婆媳之間應該如何搞好關係?

時間 2022-01-14 21:05:10

1樓:峰佘無敵

婆媳之間偶有摩擦是難免的,畢竟兩個生活習慣不相同 而且之前完全不在一起生活的人在一起組成了一家人,那麼肯定是需要時間磨合的。相處的話那就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對方,對待彼此將心比心,有什麼不開心的大家說開就好,別憋著窩在心裡,這樣時間久了矛盾就放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要想處理好,首先得彼此欣賞,彼此包容!婆婆雖然是長輩,但是也是有虛榮心、也想被讚美,所以兒媳婦要學會經常恰如其分的讚美一下婆婆,時不時地給婆婆送個小禮物,不見得貴重,只要好看實用就行啦!婆婆不要總覺得自己是長輩,總以長輩過來人的身份去和兒媳婦相處,這樣不好。

3樓:很堅執

有史以來,最難搞的就是最微妙的婆媳關係,因為兩代人的生活環境不同,經歷不同,受到教育也不同,生活上有很多分歧,有矛盾是很正常的,婆婆那一輩的思想傳統,六七十年代社會和現在年代完全不同,道德觀念也不同,這兩個年代的人一碰撞,肯定有矛盾,所以跟婆婆相處,要學會包容,學會寬容,學會忍讓!

4樓:達

婆媳關係是相敬如賓,還是親親熱熱,或者勢如水火,大多數都取決於那個男人!作為兒子和丈夫,他就好像是接水管的接頭一樣,他明事理,那麼婆媳關係就差不到**去,就好像水管不漏水一般,反之,就好像水管漏水了!

5樓:祁千珊

保持距離!生娃前吧,雖然有矛盾,因為沒住一起,睜隻眼閉隻眼了。生完後,跟婆婆接觸了一陣子,受不了,完全受不了,我覺得跟時代發展有關係,自古以來婆媳都是不好處的,但是感覺這一代爆發的矛盾特別多!

短暫接觸個把月後,我就果斷的搬走了回自己家住了,自己乙個人帶娃,雖然清苦了點,但是至少心不累,不用看別人的顏色,不用顧忌長輩的想法。

6樓:離64247繼憑

首先是婆婆要好,兒媳婦到陌生的家,可能都有不習慣,婆婆要大度一點,對待兒媳婦要像女兒一樣,特別是兒媳婦懷孕生孩子的時候最重要,婆婆如果盡心盡力的對待兒媳婦,兒媳婦自然對婆婆就視為親媽了,也可能是一輩子好了。聰明婆婆把自己的兒媳婦都當女兒疼。

7樓:緋攻

我和婆婆相處一般,沒有過很大的爭執,也沒有多麼感人的故事!她對我也不錯,不像親媽那樣貼心,但只要我提要求也盡量滿足,雖然做的不好,畢竟人家盡心了,我們也要尊重人家不是,沒結婚的時候老公就跟我說過,如果對她媽有啥不滿,讓我跟他說,自己媽媽好溝通,避免婆媳矛盾。

8樓:戰歌

婆媳要互相體諒理解對方啊,同為女人,媳婦正在經歷著婆婆年輕時的路程,作為婆婆更應該換位思考自己當年的不容易,從而體諒媳婦的不好,而媳婦也要站在媽媽的角度體諒婆婆的不易,沒住一起,可以每週和婆婆吃個飯,逛逛街,聯絡感情,也不會讓婆婆覺得,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而是讓婆婆覺得,自己多了乙個女兒,何樂而不為呢!相信這樣相處,婆媳能愉快的相處。

婆媳之間應該如何搞好關係?

9樓:朵朵日常

在生活中,婆媳關係一直是婚姻的老大難問題。若是婆婆和兒媳相處不好,丈夫夾在中間也難受,甚至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會直接結束這段婚姻。婆媳關係真的那麼難嗎?

真的這麼難嗎

一、忍受得了婆婆的嘮叨

李琦和老公結婚兩年了,婚後一直是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的。開始,身邊的小姐妹還替李琦感到憂心,想和婆婆搞好關係,可不容易。可事實證明,大家多慮了。

結婚以後,李琦和老公都比較忙,平時也很少做家務。剛開始,婆婆會念叨,乙個做媳婦兒的,這整天不著家,成何體統。李琦默默的忍受著婆婆的念叨,也沒有反駁。

其實,作為老一輩的都覺得,女人就應該圍著丈夫,圍著孩子轉,工作什麼的,有男人就行了。可現在時代更替了,女人沒有工作,等於沒有了左右手。不管做什麼都會受限制,想要買點東西犒勞一下自己,還得跟丈夫伸手要。

李琦深知自己和婆婆思想上有差異,但念在對方是長輩,不一定能接受這般新思想,李琦只能耐心的接納婆婆的嘮叨。

受得了婆婆的嘮叨

二、記住婆婆的喜好

在平時週末的時候,只要李琦一得空,就會給全家人露一手。一些時間的相處,李琦已經將公公婆婆的口味弄清楚了。所以飯桌上,都是他們愛吃的菜,一上桌,二老臉上的笑意就沒下去過。

其實,想和長輩搞好關係,重在用心。有些話並不需要說出來,有些情不一定非要靠語言表達。李琦對公公婆婆的用心,是體現在生活的小細節上的。

比如,記得他們愛吃的菜,記得他們喜歡看的電視劇集。飯局結束以後,主動調電視節目給公公婆婆看。這一番行徑下來,他們想發脾氣也挑不出毛病來。

雖然只是短短的週末時光,已經足以婆婆留下好印象了。

記住婆婆的喜好

三、表達自己的心意

表達自己的心願

四、照顧好自己的老公

後來,李琦有了身孕,辭職在家。全家人的開銷都落在了丈夫頭上,婆婆看在眼裡,心疼兒子,面對李琦的時候總是酸言酸語的。女人要記住,沒有哪個母親不心疼自己孩子的,婆婆對自己的態度怎麼樣,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自己的兒子。

所以,想要搞好婆媳關係,有個訣竅,就是更愛自己的丈夫,這份愛要讓婆婆知曉。當婆婆發現,你對自己的兒子還不錯,兩個人產生了共鳴,自然就會少一點對你的偏見。

照顧好老公

其實,想和婆婆搞好關係,不過就是要注意這幾點。忍受得了婆婆的嘮叨,記住婆婆的喜好。表達自己的心意,照顧好自己的老公。只要做好了這些,自然婆媳關係會越來越好了。

10樓:可我只能假笑扮從容

怎樣處理住在一起的婆媳關係?這是乙個很普遍的問題,每個婆婆都想跟媳婦相處的很好,每個媳婦也希望跟婆婆就跟自己的親媽一樣,但是,往往事與願違甚至還有人說出了「婆媳是天敵」,為什麼呢實際就是乙個人與人相處的度的問題。

一,作為媳婦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媳婦,不是女兒,那麼就不要想著婆婆把你當女兒對待,就跟我們平常遇到什麼很煩惱的事情,別人告訴你,他對你的事感同身受,也僅僅只是感覺差不多,永遠無法跟當事人一樣是乙個道理。婆婆把你當女兒,是當成女兒對待,不是女兒。

同樣,你說的把她當媽媽,也只是當成媽媽,她不是,這中間區別是很大的。

二,跟婆婆做到親密有間。涉及到你們小家以外的事情不要參與,也盡可能不發表意見。對婆婆足夠尊重孝順。

三,涉及到自己自己小家的事情要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超出底線和原則的事情,自己不要出頭,說服丈夫,讓他出面跟婆婆交流。比如一件事情婆婆說要這樣,但她的做法超出了你的底線,你不要急著回答,要跟丈夫商量,讓他去告訴婆婆,他的意見是什麼(他的意見最好比你的底線高出一些),然後你出面亮出你的做法,其實也是乙個折中,婆婆會覺得你深明大義。

四,在生活起居上盡可能照顧到婆婆的喜好,因為她年紀大了,又很多東西根深蒂固很難改變了,要學會孝順。

五,有婆婆在場,不要有任何語言和行為貶低自己的丈夫。兒子是婆婆生的,在她眼裡她的兒子是最好的,你當著她的面貶低他,也就是直接跟她為敵

。六,遇到問題,你們夫妻協商解決,一定達不成一致,你好好思考,覺得自己確實是對的,可以把婆婆當朋友跟她討主意,久而久之,婆婆就成了你的聯盟了。

跟婆婆做到了親密有間,不拿自己的媽媽跟婆婆比較,尊重孝順,讓丈夫當和事佬。這幾點做好了,婆媳關係甚至比自己的媽媽還親。

11樓:筱飯飯

1.相互理解

因為思想觀念,價值觀念不同,婆媳之間難免會有很多的摩擦,都說三歲乙個代溝,你與你的婆婆之間都隔著一條大河了,想要與你的婆婆和平共處,就要多包容,多理解,雖說有些時候老人家都是蠻不講理的,但是你理解了她,反過來,她也會思考你所說的,並不會完全否定。

2.關心照顧

很多時候婚後都是與自己的婆婆住在一起的,而這個時候要經常關心自己的婆婆,讓她感覺到你對她的真心,老人家在很多方面都會有所挑剔,多照顧下她的感受與想法,這樣,她也能放心的將自己的兒子交於你,而不是乙個勁的為難你。

3.化爭吵為交談

如果你是與婆婆一起住的話,那麼肯定少不了摩擦。可能很多時候,會因為一句玩笑話而翻臉、爭吵。這個時候不要與婆婆正面交鋒,可以採取忽略的態度,等她罵夠了,氣也撒了,好好的跟她談談,你可以說出你這樣說的原因,語氣盡量的好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中國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是乙個老大難的問題。

首先我覺得婆媳之間一定要做到寬容以待。你不能用自己已經幾十年的老習慣去要求乙個新人按照你的所有標準去做。所以只要婆婆做到市長的寬容,我覺得婆媳之間也會有一些改善。

其次要做到相互理解。因為畢竟是兩個家庭裡面出來的人。在各種關鍵商都會有一些衝突,這個時候要試著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很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最後也是乙個最關鍵的問題。是你老公在兩個人之間的周旋是否到位?聰明的老公應該更懂得權衡婆媳之間的關係。甚至可以用一些善意的謊言來避免婆媳之間的矛盾。

遠眺花海

能夠做到以上這些,我相信婆媳之間的關係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13樓:高傲公子

自古以來,婆媳之間的關係就是一台相愛相殺的感情劇。在兒媳眼中,總感覺婆婆干涉自己小兩口的生活,而在婆婆眼中,總感覺兒媳搶走了自己的寶貝兒子。所以很多時候婆媳之間總是看不對眼。

畢竟兒媳就是兒媳,不是親生的女兒。

當然,兒媳和婆婆之間的關係是可以搞得很好的。在這裡,兒媳應該比婆婆多付出一些,畢竟婆婆是老人。比如說,兒媳多體諒婆婆,平時幫助婆婆做家務;多關心一下婆婆的身體健康狀況,婆婆如果遇到了問題,義無反顧地去幫助等等。

只要婆婆理解了兒媳的孝心,那麼婆媳之間的關係一定會變好。

14樓:於雲蔚

我覺得不只是婆媳,可能是人與人之間搞好關係都是應該思考最重要的乙個可能就是換位思考。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搞好關係,其實都不是很簡單,因為在一起朝夕相處難免會有一些衝突,這個時候你還是應該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一想問題,然後不要衝動,不要總是覺得自己乙個人在受委屈,什麼誤會都是可以說清楚的。然後婆媳之間的話,你也可以借助你老公,或者是說你小姑子的層面,進一步去處理好你們之間的關係。

15樓:華夏藍龍

1、懂得尊重長輩:我們跟長輩的成長年代不同,看待有些事情會有不同的思維和結果,不管是對長輩還是對朋友,都要學會去傾聽和理解。父母的囉嗦是因為關心和愛護,及時父母說錯了,也不能直接回絕,給彼此乙個時間或者台階,但不能敷衍。

2、不要讓老公為難:跟婆婆發生摩擦,要自己去解決。多跟父母交流,多點耐心和真誠,父母是能夠理解的,但有些父母是刀子嘴豆腐心,要用心,切記一有問題就把老公牽扯進來,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你找的這個幫上對於你婆婆沒有。

3、溝通:多跟長輩交流,交流是以心換心,世上無不是的父母。父母其實也很不容易,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問題。不要三句話不對就橫鼻子瞪眼,你是小輩。

4、切記不能懶,可以什麼都不會,但不能什麼都不做,其實女人在廚房裡可以聊出很多東西出來的。關鍵看你自己想怎麼去解決。

怎樣才能搞好婆媳關係呢?怎樣做才能搞好婆媳關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有矛盾有史以來始終延續著,有2中解決辦法,你們小2口外面買房或者租房住,這要結合你們自身經濟條件了。另一種,關鍵是你,你要在中間起到潤滑劑的效果,老媽是長輩,老婆又是自己心愛的人,把所有的錯誤都攔到自己身上,就讓自己多委屈些,千萬不要動不動輕易讓老婆回娘家,在適當的時間 場合,...

如何搞好婆媳關係,請問如何搞好婆媳關係?

我先在這裡說幾句 你們若不合道,便婆媳不睦,鬧得務不合分居另過,家庭分崩拆離。家道不興。所以我認為第一點是你們要合道 婆婆是當媳婦多年熬出來的,等到娶了兒媳,便當了婆婆。媳婦是在娘家當姑娘,出閣到了婆婆家,便當了媳婦。第二點理應是為婆婆著想,要知道,沒有婆婆就沒有你老公啊 本來媳婦就不是婆婆生的,婆...

怎麼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小嫣老師 一 在錢的問題上要多裝糊塗少算賬 一般做媳婦的都會和婆婆為錢的事斤斤計較,像結婚生孩子婆婆給錢少了,老公給父母錢了啊等等。其實結婚生子婆婆如果沒有能力給錢或者給得少,也沒什麼的,只要自己和老公有能力靠自己比什麼都要好。另外,老公贍養父母給點錢也是應該的。二 婆婆不是親媽,說話要有分寸,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