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畢業後要服役幾年才可以轉業,轉業後有什麼待遇

時間 2022-01-14 21:05:11

1樓:歡歡喜喜

解答: 因為軍校畢業一般都是先到基層當排長。部隊不可能讓你這麼早轉業的,

部 隊花了錢和時間讓你去軍事院校學習,國家培養了你,基本上到副連以後才

有可能同意你轉業,也就是說軍校畢業三年以後才可以轉業。

所以按照軍官轉業條例的有關規定:

全日制本科畢業三年內,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二年內不得轉業。

同時,轉業還應滿足最低服役年限的要求,即:排職8年,連職10年。

相關的條例:

2023年12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了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 軍官服役條例》進行修改的決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官服役條例》的名稱修 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條例共八章五十四條。

其中涉及轉業的主要有以下條目:

第十四條 作戰部隊的軍事、政治、後勤軍官平時任職的最高年齡:

擔任排級職務的,三十歲;

擔任連級職務的,三十五歲;

擔任營級職務的,四十歲;

擔任團級職務的,四十五歲;

擔任師級職務的,五十歲;

擔任軍級職務的,五十五歲;

擔任大軍區級職務的,副職六十三歲,正職六十五歲。

第四十三條 軍事、政治、後勤、裝備軍官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分別為:

(一)擔任排級職務的,八年;

(二)擔任連級職務的,副職十年,正職十二年;

(三)擔任營級職務的,副職十四年,正職十六年;

(四)擔任團級職務的,副職十八年,正職二十年。

第四十五條 軍官未達到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的,不得退出現役。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提前退出現役:

(一)傷病殘不能堅持正常工作的;

(二)經考核不稱職又不宜作其他安排的;

(三)犯有嚴重錯誤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

(四)調離軍隊,到非軍事部門工作的;

(五)因軍隊體制編制調整精簡需要退出現役的。

「軍官未達到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要求提前退出現役未獲批准,經教育仍堅持退出現役的,給予降職(級)處分或者取消其軍官身份後,可以作出退出現役處理。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副連職幹部轉業理論上有以下幾個條件:起碼服役滿10年,或者年齡大於等於35周歲;單位或編制裁撤;身體有嚴重疾病或殘疾。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對,簽約的是國防生和直招士官。正規軍校畢業至少要為部隊服役8年(副連職服役年限)。但是如果你不乾到校官的話專業之後是沒有多好的待遇的。

不可能剛到部隊就裁員,這是不可能的,機關不可能往已經確定裁撤的部隊分配新學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 看你簽約的時候是怎麼籤的了 分為八年和五年 各地方不同 ,畢業後中尉副連級待遇,轉業後待遇也要分兩種 首先要看你轉業時的級別 ,兩種情況是看你要不要工作,要工作補助少 ,不要工作不住多些,差不多能差出來十幾萬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可就沒有一定的標準了,通常說法是8年後.可是呢,如果遇見裁軍,你去報到的部隊正好趕上裁員,有可能立即轉業呢.

也有的地方乙個人幹了8年排長,7年副連長才轉業成功的.

全都看你個人本事(包括鬧,送禮......)和機會了

軍校畢業後要服役幾年?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軍校畢業後一般要在部隊至少服役8年。軍校畢業授軍銜後,參照同級國家公務員工資制度分配原則,大專畢業的享受正排職少尉軍官待遇。本科畢業的享受副連職中尉軍官待遇。

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根據服現役年限領取一次性退役金。服現役年限不滿6個月的按照6個月計算,超過6個月不滿1年的按照1年計算。

6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一般是八年。

1、主動轉業。按照現行政策,不管是指揮類軍官還是技術類軍官,最少要幹滿8年才能申請轉業,也就是學校畢業到部隊首次任職命令下達後滿8年,才可以申請轉業。

2、團以上選公升。乾到師級以上就可以不轉業,直接在部隊退休了。如果任職不滿8年,只能申請復原,復原是要給予紀律處分的,不安置工作,自謀職業。這是軍官服役的最低年限。

3、強制轉業。所謂的強制轉業是通俗的說法,就是即使想留在部隊,也必須走。受到部隊編制限額的影響,沒有得到晉公升的軍官就要轉業,所以這就意味著會有大部分的軍官會轉業,但基本都可以走到正連、副營。

按照現行規定,士官學校畢業,回到部隊服役,一般須到上士期滿後,方可退出現役。

有的部隊是保二轉三,也就是保證轉到二期,優先考慮轉三期。也有的部隊是必須服役到規定的年限,比如海軍,海軍規定義務兵外出學習,無論時間長短,只要出去學習了至少服役5年。

7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軍校畢業後服兵役三到四年。

按照現行政策,不管是指揮類軍官還是技術類軍官,最少要幹滿8年才能申請轉業,也就是學校畢業到部隊首次任職命令下達後滿8年,才可以申請轉業。

因此,上軍校4年,加上任幹部8年,一共12年,這就是最低軍齡,如果是以義務兵身份考上軍校的,還要再加上義務兵的服役時間。正常情況下,4年畢業副連職排長,之後正連、副營、正營,一般3~4年一調,所以一般人到了正營、副營(少數人正連)就要退役了。

相信大多數的人是想留在部隊長期發展的,但受編制、年齡、個人等因素制約,大部分的軍官和士官是無法永遠留任部隊的。目前我國部隊裡只有幹部和中級以上的士官在退役時可以轉業,由國家重新安排進入**部門或國有企業中任職。

這部分人員主要是因傷病殘無法正常完成組織安排的工作,不能正常參加軍事訓練,無法達到正常軍事訓練標準,並且病情已基本穩定,可以到地方從事一些對體能沒過多要求的相對輕鬆的工作。

按照現行規定,士官學校畢業,回到部隊服役,一般須到上士期滿後,方可退出現役。如果家庭遇到重大變故,必須回去照顧親人,也可以提前退出現役,但需要地方街道或鄉鎮出具相關證明。

8樓:窗外的社會

軍校畢業後士官生要服役8-12年。

主動轉業。按照現行政策,不管是指揮類軍官還是技術類軍官,最少要幹滿8年才能申請轉業,也就是學校畢業到部隊首次任職命令下達後滿8年,才可以申請轉業。團以上選公升。

乾到師級以上就可以不轉業,直接在部隊退休了。

如果任職不滿8年,只能申請復原,復原是要給予紀律處分的,不安置工作,自謀職業。這是軍官服役的最低年限。

有的部隊是保二轉三,也就是保證轉到二期,優先考慮轉三期。也有的部隊是必須服役到規定的年限,比如海軍,海軍規定義務兵外出學習,無論時間長短,只要出去學習了至少服役5年。

軍官學校畢業後,通常授予中尉軍銜,按照目前的幹部政策,要求服役幹齡滿8年。從畢業之年6月份開始計算,幹齡最低滿8年,而軍官退役時間通常是每年的3月底,所以生長軍官從軍校畢業後最少還可以在部隊幹8年9個月。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服役的話一般來說是三年到5年,有的人可能會選擇三年,畢竟他都有乙個時間限制三年,如果你優秀,那麼就會幫你提公升到5年。

10樓:devil小豬蹄子

8年「軍校畢業一般要在部隊至少服役8年。軍校畢業授軍銜後,參照同級國家公務員工資制度分配原則,大專畢業的享受正排職少尉軍官待遇。

11樓:芳元寶

軍校畢業一般要在部隊至少服役8年。服役年限相對比較久,但是待遇也相當不錯的。大專畢業的享受正排職少尉軍官待遇。本科畢業的享受副連職中尉軍官待遇。

1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一般來說,軍校畢業以後服役需要的是三年左右的時間,有的地方規定可能是兩年左右就可以了,各個**地方是完全不同。

13樓:歡是歡

不算地方差異的話,一般都是3年的時間,你如果表現優秀並且想留在部隊裡就可以申請一下,一把都會通過的,當兵會讓人上癮。

14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一般是三年。但是不同的地方也有差異。不過現在專業很正常,很多人還都不想專業呢,軍隊是乙個不錯的地方。

15樓:笨小孩想要飛

一年直四五十年不等,看你能量好大。

軍校生幾年可以轉業

16樓:崇天巧

原則上來講指揮類的軍種要在部隊服役八年以上才有專業的可能,技術類的則需要在部隊服役12年左右才有轉業的可能性,能夠考上軍校待遇和發展是不用愁的,首先在軍校期間的生活費用都是由國家支付的,並且每個月還是有補貼的,一般專科畢業之後三年可以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畢業之後如果是表現的好能夠授予更高的軍銜,一般可以選擇留在軍校還是回到原單位。工資水平也是根據軍銜等級不同有所差距,一般都是基本工資加補助的形式,總體的來講,工資待遇還是非常的客觀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到部隊滿8年才考慮。

18樓:x灰太狼x邪槍

這個要看級別,軍校畢業是副連,那就至少要服役10年,算上軍校的4年,那就還有6年,如果你公升到了正連的話,那就至少要服役12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

第七章軍官退出現役

第四十三條 軍事、政治、後勤、裝備軍官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分別為:

(一)擔任排級職務的,八年;

(二)擔任連級職務的,副職十年,正職十二年;

(三)擔任營級職務的,副職十四年,正職十六年;

(四)擔任團級職務的,副職十八年,正職二十年。

第四十四條 專業技術軍官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分別為:

(一)擔任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十二年;

(二)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十六年;

(三)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二十年。

第四十五條 軍官未達到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的,不得退出現役。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提前退出現役:

(一)傷病殘不能堅持正常工作的;

(二)經考核不稱職又不宜作其他安排的;

(三)犯有嚴重錯誤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

(四)調離軍隊,到非軍事部門工作的;

(五)因軍隊體制編制調整精簡需要退出現役的。

軍官未達到平時服現役的最低年限,要求提前退出現役未獲批准,經教育仍堅持退出現役的,給予降職(級)處分或者取消其軍官身份後,可以作出退出現役處理

19樓:糖探親假壓

鐘新勇 飾 狐狸精韓庚澤 飾 耗子精馬德華 飾 壯漢

在校大學生當兵考上軍校後服役幾年

百聞不如一教 沒具體時間,只要部隊需要可以到退休! 切!女生不也在背後議論男生,都一樣。現在男生女生的關係不像以前那麼親密和單純。所以才會在背後議論。我覺得這是社會問題的乙個反映 冷漠綜合症。在校大學生參軍入伍考本科軍校念幾年義務兵兩年後再念兩年畢業嗎 師之航軍考 在校大學生在部隊考上軍校,需要放棄...

本科畢業要4年後才可以考研嗎,本科畢業後過幾年考研可以嗎?

作為大四生我可以給你解答了哈哈。如果你想考研,大四那年的上半年末也就是1月份參加研究生考試。而你要開始準備的話就盡早吧。一般來說都是大三開始準備的。但是準備的越早越好啊,個人覺得,因為各個學校的參考書目不一樣,有很多時候會遇到看不完的情況。而隨著了解的深入,你會發現有很多東西需要去查詢整理。首先要找...

2023年10月15日出生要幾幾年才可以辦駕駛證?

2003年10月15日出生至少要到2021年10月15日年滿18周歲時才可以辦駕駛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 70周歲以下 2...